close

<缺陷兄弟>

  現在,我要去參加朋友的演唱會。

  盡量飽參一頓好音樂,雖然是因為坐計程車……興奮和像是不安的東西,同時在胸口激盪,這是因為,以前坐計程車有很不好的經驗,或許是因為以為我不知道路吧,所以故意繞遠路,還莫名其妙地,提出要上公速公路的要求,相信駕駛者的專業的我,像個笨蛋一樣,或許駕駛者也又駕駛者的立場吧,這不禁讓我悲從中來。

  總覺得累了,最近,只要一吹到這是世上的風,不覺得讓人疲憊的事情很多嗎?

  雜亂無序,很難看的清楚,再加上,這世界的心,根本不可能會了解,居住在這世上的我的心。這種種事情都讓人感到疲憊。儘管雜亂無章,但表面還是很亮麗,但我不想要模仿,或是做誰的分身,只想好好保有自己地走下去。

  我想愛的人也是,希望他是個腳踏實地活著的人,正因為是這樣的人,我才會想深入了解他的內心,想去牽他的手……。

  工作的確很辛苦,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即使真的幸運地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也一定會有辛苦、或是必須忍耐的事情。所以我才說,我討厭忘記率直的自己,就這樣活下去,我不喜歡工作中,還要鄙視、批判、責備別人。

  恩,今天的司機,似乎不錯。雖然話不多,但似乎走的路都選得不錯,才幾分鐘的時間,目的地在轉眼間就到了。

  我們的車,通過了閃閃發光的街道,行掠過各種人的各種思緒,在紅綠燈前,遵從紅燈的指示,等待綠燈,搥著僵硬的肩膀的人,很辛苦吧,很辛苦吧。我也是、你也是、妳也是、還有那傢伙也是。因為我們必須要戰鬥,在這雜亂無序的城市裡,一定要像自己地戰鬥著。

  儘管看著窗外,腦裡想的卻全是,今天朋友的戰場,我也必須正面地面對他的吉他、他的歌聲,我不會輸的,已經率先有了這樣的心情。

  恩,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音樂呢,哈哈哈,連自己都覺得可怕,好,我也先來動棟筋骨吧,啊啊,興奮得不得了,期待得不得了,好想快點將全身沐浴在音樂之中,然後,相互推擠,玩得一遢糊塗。

  計程車司機,都聽什麼音樂呢。我是從藍調、爵士樂開始,最近視Funk 和Soul,如果要列舉歌手的話,大概就是Arbeit King、Arbeit Collins、Hound Dog Taylor、John Coltren…還有很多呢,Earth Wind&Fire、Wild Cherry、Marvin Gaye、The Temptations 、Supremes、Jimi Hendrix 、Stevie Wonder…因為停不住,所以先說到這裡好了。

  總之,音樂就是感動的龍捲風。

  音樂最棒了,超棒的,音樂。

  這樣棒的地方,從現在到最後,都要親自感受吸收。

  然後,我還要再將這棒到不行的音樂,向每一位歌迷釋放,啊啊,現在就想直接彈我的音樂給大家聽了,快點,快點,豎起耳朵仔細聽,讓它感染你的身心,能和我的音樂相遇,我是幸福的;和我的音樂相遇的你,則是最棒的。

  ……就在我興奮不已時,車停下來,已經到會場了,YAYAYA。

  立刻帶我到了休息室。

  朋友和他的夥伴們在裡面迎接我,啊啊,好想見你,我的兄弟。再次見面,只需要幾秒鐘,就能一起笑得東倒西歪的好兄弟,永遠都是。等注意到時,我們已經組了個樂團,團名也命名為「Minus Brothers」(支撐Motown Sound的傳說樂團,打算讓人注意到Funk Brothers)

  正當在休息室玩得正high時,已經是演唱會開始前15分鐘了,朋友開始換衣服,從這件牛仔褲換上另一件牛仔褲(服裝),開始了感覺有意義,又好像沒意義的換裝。而我則隻身一人,前往觀眾席,超隨性的好朋友!?

  好,終於,令人興奮難耐的演唱會,開始了。

  很棒的演唱會,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做,「Minus Brothers」在演唱會後,也非常high。在慶功宴上,某個角落的桌子旁,開始沒有主題地自由熱烈地聊著。

  不是局外人,而是好夥伴,大家接納我而一起笑著,「這裡」真的很棒。今後也想一起玩音樂,一起笑,一起彈吉他,一起哭,恩,怎麼說呢,反正就是喜歡。

  啊,不受女生歡迎,擔任「Minus Brothers」的吉他手,說出乾脆當Gay算了,因為一定要好好聽他說話才行,所以這此的文章,就寫到這裡啦。

  希望大家也能找到很棒的夥伴,還有很喜歡的事情,然後緊緊地抱著,對我而言,最喜歡的事情=音樂,因為音樂就是自由!玩音樂的時候,是我最像自己的時候。

  沒錯,帥氣地活出自己吧,對吧,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