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調>

  我最喜歡吉他。

  雖然,我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現在這個吉他所演奏的歌曲中,讓我覺得「心情最好」的是……?答案是藍調!在這裡要說些比較專門的內容,一邊長時間地在A7、D7、E7三個和絃中來回轉調(彈藍調時的基本和絃)一邊合奏時,那是最棒的!!

  不過,如果沒有某個程度以上的技巧或是知識的話,就無法達到這樣的好心情,所以,我每天都在彈,這並不是義務,而是身體嚮往著音樂。

  藍調,無關你是大人或是小孩,有著能讓所有人沉醉其中的魅力,雖然有灰暗、心痛的和絃(或許也可以說是讓人感到悲傷、難過的和絃),但以我的狀況而言,只要一彈,總之就會感到快樂,就能變得開朗,真的是超喜歡!超喜歡!的感覺,超棒。

  利用吉他的破音效果(用來扭曲吉他音色的效果器)盡情地彈奏是很棒,但是,用乾淨的音色,彈著老式的藍調時,卻特別讓我著迷。像是可以完全感受到人生的喜歡悲傷般,故意以像個樸素的老人般的印象去彈奏,這真的很快樂啊。雖然這麼說,但它基本的和絃非常簡單,所以,如果將來有想要彈吉他的人,或是由於曾經彈過F調或是B調這種很難的和絃,因而半途而廢的人,我建議你們彈藍調,在我遇到吉他和音樂之後,我漸漸能活出「最棒」的自己,如果是對音樂有一丁點興趣的人,一定要彈藍調。

  這一陣子,『堂本兄弟』的ツッチ-也就是土屋公平先生(前THE STREET SLIDERS的團員,總之就是很厲害的吉他手)都在教我學吉他。

  說真的,到目前為止,我都不知道怎麼樣的聲音才叫棒,而且也從沒想過這樣的問題,只是覺得,吉他的聲音跟自己很合,但是,第一次聽到土屋先生的吉他聲時,讓我驚訝的想「這到底是什麼聲音啊!」。真的是全身起雞皮疙瘩,真的是超級性感的男人,身體不由自主地,隨著吉他聲,隨著節奏擺動。然後……!我想都沒想地就大喊「吉他彈的真棒!」

  然後,土屋先生跟我說「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教你?」「如果你覺得我這個只會彈吉他的老人還不錯的話,不管何時都可以問我,我都可以教你」

  我真的感動到全身顫抖。

  土屋先生跟我說,可以在『堂本兄弟』開始錄影的前一小時,一起彈吉他。他整整教了我一個小時,很棒吧!那堂「課」真的超棒的,彈著藍調所有的和絃,彼此即興地時而主導、時而伴奏……兩個人的合奏。

  是堂讓我越來越喜歡音樂的課程!

  那時錄下的錄音帶,現在我每天都在聽。自己邊聽就會不自覺地浮現笑容,好像在說著彈得很快樂呢。還有土屋先生送給我作禮物的一張藍調的MD,我也是每天都在聽。

  很幸福呢。從今以後,這身體裡,也會一直流動著藍調吧,音樂,真的讓人快樂的不得了。

  雖然有很多時候,沒辦法全照腦子裡所想的表現出來,但這種事情無論在怎樣的世界都會發生,但如果是音樂世界的話,就算遇到了一點點的辛苦,我也一點都不會覺得辛苦,與音樂相關的「辛苦」也許可以說是快樂也不一定。

  恩~雖然有人會覺得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我想要讓地球上的所有人都一起來合奏藍調。

  真的很謝謝你,土屋先生。不,是ツッチ-!ツッチ-是最棒的。

  今後,也請多教我些吉他的技巧,然後,總有一天,我也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性感又有男子氣概,能彈出讓人稍稍感到揪心的藍調的男人,請讓我多聽一些。

  啊啊,真的是太棒了。真的太開心了!也請大家,至少給自己一次機會,試著走進藍調的世界,不知道大家意下如何呢。一定會成為很幸福的人,好,那從現在開始,我要拿著吉他,開始藍調!藍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