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

  車站前,一組高中二人組的吉他聲,讓我不禁停下腳步。

  仔細聽聽這旋律,用Morris吉他所彈奏出的正是柚子的歌曲。兩人漂亮的作了合聲,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我喜歡那種讓人在某些地方感到寂寞的聲音。還有那種一邊緊握著吉他,一邊像是在對著哪裡傾訴一般的聲音。這兩種我最喜歡的吉他聲音,筆直地飛入我的心裡。

  這麼說起來…其實我也有作過這種街頭音樂人。

  那是去年冬天的事情了,寒冷的夜晚,一個人呆坐在屋子裡的時候,突然變得無論如何都想要彈吉他,因此我就帶著吉他譜、熱的罐裝咖啡、當然還有吉他跑去了公園。

  不知道爲什麼,公園裡聚集了好多情侶,難道是聽到了今晚這裡會有Live的消息!?但不可能啊…..。為了要提高大家的興致,我也配合氣氛,第一首歌,唱了Mr. Children的『抱きしめたい』,優美的歌聲傳向了夜空,正當我如此做想時…….

  這是怎麼回事啊!
  
  環顧周圍,都是接吻、接吻、還是接吻……。

  結果,我的歌聲傳到了這些戀人的心裡了嗎!?

  儘管出奇不意地受到孤單及空虛的侵襲,但我還是重新調整好心情,第二首、第三首地…接著唱。但是……。

  沒有任何一個人走近我的身旁,戀人們自顧自地進行著第二場的親吻、第三場……。而我就像是個觀眾一樣。

  這樣不行!

  我要反攻,最後的武器就是,恰客與飛鳥的『終章(epilogue)』。充滿分手悲傷氣息的成名曲,熱烈地唱了這首歌之後……終於沒有第四幕的接吻了,戀人們受不了難過,全都離開了,但,在那之後,就只有寂寞包圍著我,我,好像,有點可惡……。

  相較之下,眼前的兩個高中男生,還真是男子漢啊……。

  看起來就像是兩朵花很要好地肩並著肩,以遠處一道清晰可見的光為目標一般。

  加油啊,希望你們能早日完成夢想。

  我一邊如此在心中喃喃自語,一邊走出車站,車站內,我響亮的腳步聲,顯得有些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