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之歌>

  一如往常地開著車。

  只要要到比較遠的地方出外景,我常常都會在高速公路上奔馳,這讓人心情愉快。

  當然,到了目的地,我就會下高速公路,但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想一直就這樣在上面奔馳,恩,跑到汽油用光,沒有路走為止,如果這樣一直開下去,會開道哪裡呢,或許是個和現實完全不同的美好世界也不一定…….心情會變成這樣,然後莫名地感到開心,擁上自信,嘛,就算是這樣一直奔馳,最後到達的地方,果然除了現實世界沒有別的了。

  會有想逃離現實的瞬間。

  但還是,一邊跟自己說「這樣不行喔。」,一邊活到了現在,逃避現實只會顯得懦弱,所以,我不要。

  不會因為辛苦,因為難過,因為不想受到傷害而逃避,而是想好好接受現實、事實、真實,接受後,再緊抱著,一面超越痛楚,一面變成更好的人,這不就是堅強嗎,我如此思考著。

  想要逃避的瞬間,想忘記的人、事、物……。有很多,畢竟我也是人,有時也會想,只要逃避、忘記、就可以不用嚐到胸口像是被撕裂般地感覺,你看,如果逃離了現實,在那瞬間會很輕鬆吧,但,這樣絕對不會變得堅強,絕對無法前進,如果不面對現實,一面戰鬥地活著,那是無法開創道路的。

  所以,我會對自己說「這樣不行喔。」

  許多人都會笑著對我說「你可以撒撒嬌。」這真是讓我開心的現實。

  不過呢,這種心情要適可而止,就算是女朋友這麼跟我說,我有時也會堅強地說「不,我要努力看看!」

  對最常待在自己身邊的人的話,偶爾我也會想……多撒點嬌也沒關係吧。但是,當人要自我成長的時候,就算兩個人在一起,也會有需要一個人戰鬥的地方,當然,自己也必須是個能夠守護對方的人,這也可以透過自己的堅強達到,這一定就是「愛」的本質。

  必須先喜歡上了誰,之後,然後再想到底是愛或不愛……。所謂的喜歡,如果有意識地去努力的話,是可能做到的,但所謂的愛,卻很困難。聽起來很深奧。不過呢,能讓人打從心底愛著的人,在這地球上一定沒有幾個,所以,當終於遇到自己能愛上的人的時候,要感謝幸福的現實,然後希望自己能變得更強。

  雖然,話題進行的方向越來越不明……。

  但不管是失戀或是單戀,都不是什麼「不幸的事情」。反而是很美好的現實吧。因為,遇到了自己能愛的人!就算無法如願,只要能繼續「愛著」自己就夠了,不要逃避,不可以逃避。
比起逃避,緊緊擁抱著現實,顯然比較耀眼,只要能毫不隱藏地,抬頭挺胸地,活出現在的自己就夠了。
有個珍貴的咒語。

  當覺得快要撐不住的時候,可以大聲唱著冠軍之歌,直到聲音乾涸為止。

  所謂的冠軍之歌,總之就是只屬於自己的冠軍、夢想還有希望,想要做這個,想要成為這個…….這樣的情感。沒錯,這首「歌」一定流傳在每個人的人生中,能夠發現它,或是不能發現它,這之中有很大的差別。

  想要好成績,想要親近喜歡的人,想多點自己的時間,不管做什麼都想要成功……我想每個人的冠軍之歌,因人而異,也一定因時而異。

  例如,現在,在我心中的響著的是……恩~就是想遇到完美女性的冠軍之歌吧,或許要再唱的更大聲會更好!?總之,要在心中一直唱著,這很重要。

  每個人,都是很棒的自己,所以一定都能唱出最棒的冠軍之歌。

  開車的時候,可以說是一定要聽音樂。最近,藍調和爵士樂不時地在心中響著,我也和自己的冠軍之歌融合的很棒,這提高了我的情緒。

  目的地到了,我下了高速公路,今天也要面對現實,我要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