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堀>

  我11歲的時候,原來這麼有活力啊……。

  我現在擔任富士見之丘小學,五年三班的導師,每天都沐浴在,向我32個學生借來的活力當中,大家就連一瞬間都安靜不下來,真的,是很強大的力量~。

  學校的老師,其實,這也是我以前夢想的職業之一。

  那是我在小學,讀五年三班時的事情(和戲裡的設定一樣,純屬巧合。),當時我的夢想,就是要當日本第一個NBA選手,嚮往的選手是麥可喬登,他猶如在空中飛舞的籃球英姿,無論何時都深深印在腦海,放學後,不管何時總是在籃球場上從這頭到那頭,來回走個不停。

  雖然身高不高,但少年的剛的彈跳力可是全學年第一的,只要跳起來就能碰到籃框,將自己和喬登的身影重疊,扣籃進球。灌籃後,輕鬆地抓著籃框,那姿態真是太帥了。然後,那天,我也模仿了這招,周圍的朋友看到我被吸入籃框的球,全場歡騰。我也上癮了,做了好多次,就像是站在NBA場上的感覺,吹著風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就在我享受著這涼爽清風的一瞬間,在球場左側的走廊上,一個尖銳的聲音從背後刺進「堂本!」

  一回頭,那是我們三班的導師,堀內老師。他皺著眉頭,像哼哈二將般地張腿站著,少年的剛完全屈服於他的魄力之下,覺悟地向老師的方向前進。地面上沙…..沙沙……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在耳邊響得異常的大聲,讓我心中的恐懼加倍……。

  走到老師的面前,老師什麼話都沒說,隨著左邊傳來切斷風的聲音,老師的大手甩上了我的臉頰。

  我連閃都來不及閃,手掌就打上了左邊臉頰,一瞬間,就連大腦都感受到搖晃的強烈巴掌,使得臉頰一陣麻痺,然後,這時,老師的話,從頭頂落了下來。

  「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故意抓著籃框,吊在上玩嗎!」我早有覺悟會被罵,所以我低著頭,但事情原來不是這樣。

  「不可以再這樣了!如果籃球架倒了,你就成了墊背,如果死掉怎麼辦!!」

  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話,讓我不禁漸漸感受到溫暖的愛,原來,老師是這麼地為我著想……。我,流下眼淚,除了「對不起」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堀內老師,是我五六年級的導師,大家都叫他小堀,身材壯碩、很快樂、很溫柔,有時會和學生們站在同一陣線,但我想,他擁有高人氣的最大原因是,他像父親般的嚴格、不容動搖的堅強、以及有著大人該有的堅定眼神。

  不只是在書桌上用功讀書,還教會我許多事情,在水池的旁邊,大家一起蓋個菜園,也是個很棒的回憶,種絲瓜,然後拿它的果實來做絲瓜海綿,蘿蔔大豐收的時候,做醃蘿蔔,然後讓大家在吃飯的時候當配菜。運動會前,會猛叫我們練習怎麼傳接力棒,然後還會幫我們想拔河比賽的必勝策略…….。真心地跟我們一起玩,真心地罵我們,對堀內老師而言,老師這個職業,不是生意,而是是愛的表現吧。當然,巴掌也是。

  即使發生過巴掌事件,下次見面的時候,還是往常的小堀。

  在那只能說「對不起」的時候,其實我想說的是「謝謝」。就像是站在恐懼跟溫暖感動之間的狹縫吧。雖然還來不及說。

  在那時那個場面,感受到的愛的溫度,即使到了現在,22歲了,也依然留在心底深處,即使那時還小,也會知道「這才是教師!老師!」

  所以,在這之後,我有一段時間,想要當老師。雖然,要當麥可喬登的夢想沒那麼容易消失,但有很多夢想,其實也不錯。

  這次,戲裡的角色,就是做我夢想中的老師,而且,對我而言,在某種意義上,還是個理想老師。櫻木仙太郎,比堀內老師還要年輕,而且沒用,還會惹事,但在作為老師必備的部分=喜歡小孩這部分,他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但,演了老師之後,才了解。

  要做個老師,我是不可能的!

  不管是體力方面,精神方面,最多都只能撐三個月……。

  小孩子,真的是很有精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