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個人專訪部份>

---
從兩個人迎接10週年的到來開始,就說過要將這一年當作傳達自己的感謝的一年吧。
沒錯。這次推出的『39』這張專輯中,甚至有一張CD是由歌迷票選選出的歌曲集結而成的,總之就是那樣。我想,如果要表達我們的感謝,果然還是將歌迷的心情反映在作品上,這樣做才是最好的吧。而且,前10名的歌曲,幾乎都跟我們原先選出的曲目重覆到,我想,這是因為歌迷們和我們的想法,能夠相互了解的關係,我真的很開心。然後,我們重新選擇了曲目,儘管各自做了一張FAVORITE SONGCD,全部總共有39首歌,但如果從我們到目前所推出的歌曲來看,這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吧。因此,儘管選曲這工作本身並不困難,但因為沒有討厭的曲子,像是這個不能放進去,這樣的交換作業,卻是相當辛苦。不過,最後變成了一張收錄了許多我很喜歡的歌曲的專輯,我覺得真的很棒。
(可我還是覺得39騙錢啊........= ="...所有的精選都感覺很騙錢....)

---
真的有很多好歌呢。包括CD出道之前,KinKi Kids是如何地追求提高歌曲的水準,這點我很清楚。
這點真的從以前就一直很重視到現在。我們兩個人當然沒有改變,但這10年的歲月中,工作人員卻換了好幾次。每每工作人員所想的KinKi Kids和我們所想的KinKi Kids相互衝突的結果,我想也會出現在這張專輯中。而且我們的狀況是,以山下達郎先生所寫的『玻璃少年』這首出道曲為首,之後也收到了許多偉大的人所寫的歌曲,那不是一般人的人生所能有的經歷,在這點上,我們也是相當的得天獨厚。

---
就是因為有很棒的邂逅,以及一直都以熱情支持著你們的歌迷在,所以出道以來的單曲全都是一推出就登上第一名,因此誕生了由金氏世界紀錄所認可的紀錄。
沒錯。如果只有我們的力量,那畢竟是做不到的。所以真的只能說感謝。因為有歌迷在,所以才會有KinKi Kids。因此,跟什麼是不是10週年沒有關係,我們一直都想要回應歌迷的心意。畢竟所謂的10週年,不管是對我們而言,還是對歌迷而言,都是僅次一次的特別日子,這點是無庸置疑的。僅僅是因為這樣,我在KinKi Kids迎接7週年時,就開始想「10週年的時候,真想為歌迷做些什麼。」

---
這麼早就開始想!?
對。這件事情我也經常向身邊的人提起,只是一直難以具體化,就我而言,我很希望能早點讓歌迷知道這個消息,因為我們的歌迷以女性居多,如果什麼都沒說的話她們畢竟會感到不安。「雖然一直說10週年,但會不會什麼都不做啊?」讓大家一邊這麼擔心,一邊過日子,真的很對不起。所以,終於能夠公佈消息的時候,我想,太好了,終於能讓大家安心了。
(你真了解女人.....看在你有道歉的份上...原諒你...)

---
因為歌迷們比誰都還要想幫你們慶祝10週年啊。
我就是這麼想。10週年不只是我們的日子,能夠迎接10週年,這件事情本身就很厲害了,所以有任何的期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說得極端一點,就算週身旁的人跟我們說「10週年沒有任何慶祝活動喔」,我和光一還是會兩個人一起討論要做些什麼,例如在網路上發表申明等等。幸好,有好好以特別活動的形式,和歌迷們度過這特別的一天,真是太好了。
(如果沒有任何活動...我想事務所會被蛋洗吧....)

---
我想,對歌迷而言,這也會成為一輩子的回憶吧。因為KinKi Kids的歌迷都很熱情。而為了回應這般熱情的歌迷的心情,今後也想繼續做出許多好歌吧?
想要唱好歌,這是當然的,但並不僅限於音樂,不管是什麼,都想要做出好的東西。而如果要符合KinKi Kids的性質,然後我們又能夠接受的話,即使是稍微大膽一點的嘗試,我也想來挑戰看看。我原本就是相當富有挑戰精神的人,和別人做一樣的東西,我覺得那是無聊的人生。而且,如果是我和光一一起的話,只要下定決心去做,我相信一定可以做出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東西,所以常常都抱持著勇於嘗試的心情。

---
這是因為剛很相信兩人自己的力量吧。
當然。能保證的是,因為至今以來的歲月中,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所以如果是我們兩個人的話,我覺得一定能夠做出其他任何人都做不出來的東西。也就是說,那是只有我和光一才做得到的事情。而這不也就是歌迷們所期望的嗎,這就是我的想法。這次,為了『39』,由歌迷投票選出自己喜歡的歌的結果,第一名不是『愛のかたまり』嗎,我想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很單純地,這首歌是我和光一共同創作的歌曲,我想歌迷們所希望的應該就是這樣吧。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增加兩個人共同創作的歌曲。
(我也想多聽一些你們合作的歌耶.......)

---
這因為如此,才能顯現出只屬於KinKi Kids的風格嗎?
我們可以更即時地表現出來,許多的作家也是覺得,這首歌適合現在的我們唱,然後才為我們作曲。但由我們自己來描述KinKi Kids的話,應該會更加直接,真實吧。應該說,如果我們兩人做不到這一點的話,我也說不出這樣的話來,但我們的情形是,我們做得到,所以我想要去做。
(完全就是個驕傲貌...= ="...)

---
這是從很早以前就開始想的事情嗎?
恩恩。從第一次兩個人一起合作寫歌開始,「如果兩個人的話,應該可以寫出好歌吧」我就這麼覺得了。怎麼說呢,存在著就像是只有兩個人才了解的呼吸聲一樣的東西,根本不需要競相提出意見,就能很平常地作出好的作品。我有這樣的信心。當然,會有許多問題存在,所以不可能很輕易地順利進行,但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能夠這樣做,不是繼續做和至今以來一模一樣的事情,而是設定更高難度的目標。我一直覺得,如果能讓大家看到這樣的KinKi Kids,最後一定也能讓歌迷感到開心才是。

---
會這樣思考許多的原因,是因為剛一直都抱著背負KinKi Kids的心情吧?
「背負」這詞有點太誇張了(笑)。因為我就是KinKi Kids本身啊(笑)。我並沒有想的這麼難,只是雖然我們是KinKi Kids,但和這個團體有關聯的人,除了我和光一以外還有很多人,所以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人努力,是不可能順利走下去的,旁人的協助也是必須的。當然,在歌曲方面,我會提出很多意見,我覺得做為一個歌手,還是要有點囉唆才會剛剛好(笑)。在好好吸收那位歌手的意見的基礎上,然後和能夠明確區分的人組成團體的話,真的就能夠做出好的作品。我覺得,所謂的歌手,就是站在這樣立場上的人,今後也要在和許多人的邂逅中,順應當時的情況,傾盡最好的自己去做。不僅僅只是現在這樣而已。
(感動啊啊...兩個人都說了一樣的話...而且說的感覺很平常...^____^)

---10
年的歲月中,兩人從少年變成了大人,這期間對KinKi Kids的看法有沒有什麼變化呢?
沒耶,什麼都沒有改變。因為沒有任何需要改變的理由,我們自己就是當事人,所以好好去珍惜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對我而言,這一直都是一個核心。

---
剛和光一兩人的關係也沒有任何改變?
恩恩。就像我也不知道問這個問題的道理在哪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笑)。最多只有喜歡吃的東西改變了,這樣的程度而已(笑)。我發現光一也沒什麼改變,而我幾乎已經沒有什麼吃討厭的東西了(笑)。嘛,雖然,我和光一常被說是兩個完全不同類型的人,但並沒有這樣的事情。當然不像的地方,是真的非常不像,但相似的地方卻也幾乎一樣。所以有些事情根本不必說,而私底下就會造成周圍的人的誤解。
(哈...果然耶...因為關係太自然了...所以根本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哈哈...)

---
因為已經是一起走過10年的夥伴,所以自然能夠互相了解吧。
首先,這是很難得一見的事情,只有兩個男人而已,卻在一起了10年以上。光這點就已經很驚人了吧。就算不每天24小時手牽著手,不說話(笑),這麼說來和女生手牽著手還比較健全吧(笑),就算不這樣做,我和光一還是可以彼此了解,所以才能一直在一起。

---
就是因為這樣想,所以會覺得,如果兩個人一起的話,一定能做很棒的作品。
沒錯。不過,我們兩個都不是會訂立目標的類型,所以都不會嚴肅地思考太多,而想要順其自然地去做。

---
兩個人都不會去思考未來的事情的類型,這點我已經清楚了解到了,但還是要再問一次(笑)。20年、30年後,也希望以KinKi Kids的身分去迎接20週年,30週年嗎?
到了20週年,我們就要38歲了吧?這以外型方面來看,可是相當痛苦的事情啊(笑)。10年後的事情,只有預言家能知曉,不過,在想未來這10年的時候,我想不可能一年365天都跟光一在一起吧。或許這10年間我們會結婚,會有小孩也說不定。這樣一來,工作的立足點也一定會改變,如果到那時還是一直在一起,那反而很奇怪。不過,大概不管哪一個人結了婚,另一個人都一定會說「介紹你太太給我認識啦!」,彼此如果都有了家庭,大家一起去吃飯,這也是相當自然的事情。嘛,雖然我不知道那時的我們還會不會是KinKi Kids,但最終,如果在的話,那就會繼續做好的作品,因為不行這件事情,是由身旁的人來斷定的。如果身旁的人說「你們要不要解散啊?」(笑)如果被這麼說了,那也就只能解散了(笑)。

---
我根本無法想像那天的到來
只是,並不是如果被問「那麼,要不要解散呢」,那就真的決定解散,而是即使如此,我們兩個人還是可以一起做點什麼吧。能不能向這個世界介紹我們的作品,那是另一個問題,例如,兩個人一起進錄音室作曲,自創公司發行,這也是有可能的。當然,再怎麼說,都只是假設的東西,實際上會不會變成那樣我也不知道。但我就是這麼喜歡那傢伙。
(嘖嘖...我知道你很喜歡他...他也很喜歡你...可以了吧...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驕傲啊...吼....)

---
即使KinKi Kids不復存在,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能做出有趣的東西。因為這麼覺得,所以一起去做的意思嗎?
對啊。在兩個人想做的時候去做就好了,應該就會變成那樣的人生吧。並不是因為不再是
KinKi Kids了,所以不再見面,怎麼說呢,儘管我無法表達的很清楚,但我想,我們,就是那樣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