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途中>

  仰望天空,不知為何,總讓人覺得寂寞。

  這偌大的天空之下,大街上,誰在愛著誰,想著誰,誰是被小心呵護的活著呢…當這些事情讓心陣陣跳動時,我突然感到寂寞。再加上我想到,和平什麼時候才會成真,才會包圍著我們人類呢。
  
  這時候,我就會想要被誰緊緊地抱住,不需要語言,在這胸口,一面感受著愛與溫暖,一面永遠地閉上雙眼。
  
  但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很可怕,難道,我自己就是那個打亂和平的人嗎。所以,控制語言,無所行動,只是播著Albert King的歌,一個人彈著吉他。變得一心一意,忘卻所有,因為傷害是可怕的,受傷是可怕的,所以只能咑咑咑的彈著吉他。
  
  這樣的我,一邊想著身體疼痛,一邊卻又悄悄地任其自由放任。

  他在尋找什麼。
  
  是能愛的人,還是愛他的人,又或者,是在尋找那純潔的真實自我呢…。儘管我不知道,但彈著吉他的手指,卻大大激動地彈著,就像是要拍掉些什麼一樣。

  然後再次地,從房間的窗子仰望天空,這已經是我的習慣了。

  沒有答案地仰望天空,變成了我的習慣。
  
  儘管我知道,心裡要的平靜和光芒,一定不在那裡。

  白天的天空是我的朋友。

  但傍晚的天空卻是我的敵人。

  就像是在跟我說「再見」一樣,讓我感到對明天的不安,還有對未來的不安,深深地感受到孤獨。

  偶爾,也會出現,那個人現在在做些什麼呢….這樣想的自己。

  「我是完美的嗎」也會想和那個人相逢然後問問他,但是,我不會問的,因為傷害是可怕的,受傷是可怕的。

  我把窗戶關上,接上增幅器的電源,又坐在沙發上,然後讓整間房間,充滿Albert King的旋律,混和著自己吉他的聲音。

  一邊期待一定會有所答案,我一邊持續彈著吉他。

  無法走出房間。

  因為怕會碰見被什麼傷害了的自己,怕碰見會傷害了誰的自己。

  只要自己沒有足夠的自信,就無法外出。

  當愛犬抬頭看著這樣的我,他在擔心我。

  試著躺在床上,讓他躺在我的胸口,他要我親他,我親了他,眼淚流不停,我抹去眼淚,彎著手腕讓他當成枕頭,愛犬把下巴靠在我的手腕上,闔上了眼睛,我也閉上了眼睛。

  兩人就這樣靜靜地睡著了。

  沒有作夢。

  從短暫的淺眠中甦醒,一邊感受著活著的喜悅,一邊作愛犬的飯。將盤子放在不停搖著尾巴的他的面前,而我也在他旁邊開始用餐。

  飽餐一頓後,清洗了兩個人的餐具,然後洗了澡之後,又回到床上躺著,愛犬也跳上了床,和我的身體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好可愛,即使削減了生命,也要保護他,我在心裡說著。

  就這樣,一天結束了。

  脆弱時的自己,會否定許多事情,變得很容易就崩潰,為了不要處處感到灰心沮喪,總覺得一個人獨處比較好。

  但是…。

  如果有個想著我的人在的話,在每一天的最後,我會打電話給她,聽著她的聲音入眠,或者,我會想牽著她的手入眠。現在是握著愛犬的手入眠,在愛犬還小的時候就是這樣了,從以前開始,對我而言,相互感受愛情,就是相當自然的行為。

  什麼時候我可以握著兩隻手入眠呢,一邊是愛犬,一邊是我愛的人……。

  握著我的手,在我身邊沉睡的女生到底會是誰呢。

  會和誰結婚呢,我不知道未來,誰也不會知道,儘管自己會祈禱,希望能夠如此(事實上,從幼稚園開始,我腦中就突然閃過自己會在27到32歲之間結婚的念頭,到底會怎麼樣呢)

  我應該會,和誰一同,和什麼一同,活下去吧。

  現在的自己是一百分嗎。

  想知道的事情有很多,夢想也有很多,只是,害怕受傷,害怕傷人,所以,現在不打電話給任何人,就和愛犬兩人一起睡覺吧。踏出尋找美好自我的旅程。

  仰望著天空。

  天空已經是一片漆黑。

  星星說著「我在這裡」。說著「謝謝你發現我」。但即使如此,夜晚還是讓我的心情變得寂寞,變得想哭。但是,為了走向明天,我大大的呼吸。

  因為,我還在尋找著想要遇見的自己,這趟旅行的途中而已。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