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專輯-----

"現在我可以自信的說-----這是我想要作的東西!"

專輯名稱[si:]是以發音,來表現Sea、She、See三個字彙而取名的專輯名
稱,單純地因為作了很多的情歌,在這樣的地方頗有涉足,因此用了這樣的ti
tle,對自己而言,是按照自己心意完成的自信之作。這次的專輯,雖然自己
有深入地參與製作,但是並不是因為這樣而作出好的作品,到底還是因為周圍
的環境改變了許多,讓我變得能去接受自己想作的東西。上次的專輯,因為在
還沒有就緒中製作,所以產生了各式各樣的問題,在相當部分妥協的狀態下,
使得單曲、專輯,和演唱會產生了偏離,導致結果和原先自己所想的不同,作
出了像是"在滑行跑道上想小小的飛起來,卻飛不起來"這樣的感覺。"和kinki
kids時一樣那樣作就行了"這並不是我所要追求的。要作出好的音樂,只有自
己改變是沒有辦法作到的。不過這次,包括工作人員在內,有了好的環境,自
己也由於好的意義而產生絕不妥協的認真喔!!為了要有充分的距離得以飛翔
,因此拼命的助跑。所以,不管是關於專輯、單曲,或是作了自己想作的東西
,不只是我,大家都有達成目標的感覺。從第一次作音樂到現在,第一次可以
說出"終於完成了一張專輯"這樣的話,是有著這樣的感覺而完成的專輯呦!然
後,能和這些比什麼都能提高我的音樂性,又能易懂地引導我,且和我一起快
樂地表現我的音樂的人們偶然相遇,真的由衷地讓我感到開心。不是理解作為
kinki kids的音樂,而是理解作為堂本剛的我的音樂。

  曲子方面當然從頭到尾也都是自己打點,參與製作的音樂人,也是自己親
自打電話,以唱片公司的人作為橋樑取得聯絡,而邀請來的。果然還是因為自
己已經有想要的音符,所以想要和能夠確實地表現出自己想要的旋律的人合作
。會去拜託「Original Color」的製作人龜田誠治先生也是因為這樣。但老實
說,要集結這些人還真是一點都不簡單耶!一開始雖然也得到一些人不錯的回
應,但是還是能捕捉到"啊?怎麼是偶像啊?"這樣的感覺。所以對於這樣的人
,不先從讓他了解我的音樂開始是不行的,這樣地傳達自己的熱情後,"可以
作喔!!"得到許多人這樣的回答。一旦試著開啟序幕什麼的,脾氣彆扭的人就
變多了(笑),因為討厭普通,所以"大概會這樣做吧!!"的地方,我就絕不會那
樣作(笑),但如果是那樣的人要求,那麼不管是傳統的,或是出人意料的東西
我都會去作,幅度也會變得更寬廣吧!雖然能否作出一首好的歌曲的重大責任
是取決於自己的聲音,但是也努力讓這美好的演奏能夠響應自己的音調,所以
,當兩邊能緊緊鑲嵌在一起的時候,真是超級開心的。"為什麼和這個人一起
作呢?"如果是這樣讓人驚訝的音樂人參與製作的話,就算是對音樂這部分不
是很了解的人,如果聽了歌曲也一定能感覺到什麼,這是因為有"能讓人感覺
到什麼"這樣的人們的存在。

  收錄的歌曲都是現在自己想要表現的音樂,雖然收錄了許多類型的歌曲,
但都是自己所喜愛的呢!總之就是不說謊,將真實的自己完全投入,這樣的意
味。因為希望專輯本身能有故事性,所以在間隙中加入了如調味料一般純音樂
的演奏曲,像序幕性的「pencil」我只加入了聲音,而其他兩首「very sleep
y!」和「50past12(AM)」都有參與吉他的演奏,因為每一首都是在深夜錄音
,所以大家的tension都變的怪怪的,大概是這樣才作出這麼棒的曲子吧!(笑
)特別是錄「very sleepy!」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大家為了趕走睡
意,反而 "guwan~~guwan~~"的變的搖滾了起來,反而有了不錯的感覺呢!(笑
)雖說我的顏色和kinki kids的顏色是不一樣的,但是若真的要說那裡一樣,
那大概是沒有睡覺的時間吧,不過這次真的作出了自己的音樂,所以就算睡眠
不足也很快樂呦!

  只有「誰かさん」這首歌是和佐藤君(佐藤篤弘)一起寫詞的,因為之前說
了"恩~~想一起作些什麼呢!"這樣的話,所以有天佐藤君送了歌詞來給我,"
就算全都改寫也沒關係,總之請寫出好的歌詞吧!!"這樣跟我說。最初原本
是男人牽掛女人而想出的詞,而我把它改成由女性角度來寫。雖然黑暗但是還
是想好好地做完,傑尼斯事務所裡現在也有很多人都很努力地在作詞或是寫曲
,這樣的和他人協力作出的作品還想再多作一點呢,佐藤君寫出了我所寫不出
來的歌詞,這果然很刺激呢!每一首歌曲都是由不同的人來製作,這當然是為
了能夠完全的發威歌曲,所以能看到整張專輯的製作全貌的人只有我喔!所以
要作的事情有很多很多,真的相當的累人,又加上專輯製作和戲劇演出重疊在
一起,那真的是…….但是,如果這樣就妥協,那就什麼也不能作了,抱持著
這樣的心情。對以往的傑尼斯印象來說,會是衝擊性的作品,雖然知道聽了的
人會這麼想,不過這就是我,這就是堂本剛想要作的東西。因為能作出自己想
要說的東西,所以之後會被怎樣地理解都沒關係,之前東山先生對我說---"這
世界,有很多的流言蜚語,但就讓想說的人去說行了,而自己應該從連續不斷
的變化中脫胎換骨,如果沒有顯現那樣的姿態,就成不上是一個藝人(表演者)
"而我也確實想這麼去作。你喜歡這樣的我,但是我想說這次不同了,為了別
人的人生,根本不是自己的人生,人類是會成長的,不能一直在同一個地方。
這樣想的話,我所想作的音樂也會一直改變也說不一定,雖然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現在我可以自信的說"這是我想要作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