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18)

「剛,那我們要幹麻?」怎麼可以讓松岡那群人專美於前呢!井之原一臉躍躍欲試的樣子。

「拜訪我們的金主。」剛將列印下來的資料交給了井之原,上面列有所有和御堂伽有所掛勾的政商名流,以及每筆資金的流向。

「聊天有什麼難的!包在我身上!」井之原自信滿滿地掛保證。

「什麼意思?」國分看著那份資料,不禁深吸一口氣,這要是流了出去,國稅廳跟警察廳可有得忙了!

「俗話說擒賊先擒王,御堂伽之所以可以如此囂張,都是因為他的背後有這些政商大老撐腰,所以必須先斷絕他所有的資金援助,這樣一來,要打垮他,就簡單多了。」

簡單來說,就是威脅嘛!!

看著說得頭頭是道的剛,國分突然了解,【日向】的老總裁爲什麼會願意將企業交給他了,牲畜無害的笑容下,卻有諸葛亮『談笑間,強弩灰飛湮滅』的風采。

不過,還有個問題。

「就算能斷了他在日本的資金,他依然能動用美國方面的勢力,不是嗎?」國分反問。

「美國無論是政界或是商界,一向與黑手黨保持良好的關係,這次御堂伽惹到了黑手黨,再加上他平常猖狂的作風,大家應該會傾向自保才是,而黑手黨應該也會藉此機會,擴大自己的勢力。」木村冷靜的分析道。

「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耶!」

晨曦如同薄紗般地灑向書房的地毯,看著朝陽的准一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剛好去叫他們起床打太極!走!」

「小井,這叫阪本學長去教就好啦!」

「我也才
35好不好!」阪本笑著罵,不過心中的石頭總算落了地,准一終於了以往的模樣。

三人笑鬧地離去。

「木村大哥,至於你們家的家務事,就自己解決吧!」剛一邊揉著由於一夜沒睡而稍感疼痛的眼睛,一邊這麼對木村說。

木村當然知道剛所說的家務事指的就是美國黑道勢力的重整,還有接收御堂伽日本據點的事情,他笑笑地對國分說「太一,我們走吧。」

走前,還不忘留下一句「光一就交給你了!」

*         *         *

忙了一夜,拖著疲憊的身軀,再次回到醫療室的剛,坐在光一的床邊,眼睛眨也不眨一下地,盯著光一那張略嫌蒼白的臉看,深怕一眨眼,床上的人就會消失似的。

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幻象,剛似乎隱約看到光一的睫毛動了一下,甩甩頭,剛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卻聽到光一的呻吟聲。

「嗯


「光一??光一!!」剛急切的呼喚。

光一皺了皺眉,全身像是被卡車輾過一樣的疼痛,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雙漾滿關心的雙眼。

「剛
…….?」微微喘著氣,光一有些吃力地喚了剛一聲。

「你終於醒了!」

剛那顆懸宕在半空中的心,終於安定下來了。

「你沒事吧
」光一虛弱的問。

「現在躺在病床上的可是你耶!!」剛眼眶中的淚,禁不起地心引力的誘惑,一顆顆的奪眶而出。

「對不起
……」光一也不知道自己爲什麼會道歉,只是看到剛的眼淚,就不自覺地脫口而出。

「我要睡覺了,不要吵我!」剛抹抹臉上的淚水,便趴在光一的床旁。

身心鬆懈緊接而來的睡意,讓剛很快地,進入夢鄉,但卻牢牢地將光一的手握在手心。

感覺到剛手裡傳來的溫暖,身體尚未恢復的光一又昏昏沉沉地睡去。

*         *          *

「老大好像快醒了耶!」

「真的嗎?」

「我看我看!」

才剛睜開眼睛的光一,就看到森田剛、三宅健、山口達也三雙眼睛直盯著他的臉瞧,身體不禁往後縮了一下。

「喂!人沒被打死,也被你們嚇死好不好!」松岡倚著一旁的白牆,懶懶的開口。

「你們
怎麼」光一微微撐起上半身,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臉上帶著輕微擦傷,灰頭土臉的三人。

「我們可是爲了你忙了一夜耶!」岡田准一坐在一旁的沙發,撐著頭,頗有倦意地加入談話。

「我??」

「不然你以為我們半夜三更不睡覺,跑去放煙火嗎?!」三宅健將手上的迷你
DV,捧到光一的面前,好讓他看清楚畫面中,軍火庫爆炸的那一刻。

「既然你無法親身體驗,至少要讓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森田剛在一旁補充,看著畫面上熊熊的火光,他都快崇拜死自己了,這種豐功偉業當然要好好紀錄一下才行!

軍火庫?爆炸?堂本光一還來不及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聽到坐在岡田旁邊的井之原說「我還差點賠上了我的下半生耶!」

聽到這句話,准一忍不住笑了出來。政商大老們不但把他們當成上賓款待,還想將女兒嫁給他們做老婆,嚇的井之原飛也似的趕緊落跑。

「我可不想娶個花瓶回家擺咧,再說要娶也是阪本先,哪輪得到我啊!」井之原心有餘悸的說。

看著這些人你一言,我一語的,光一開始懷疑是他的理解力有問題,還是這群人說的其實是火星話,不然怎麼他完全聽不懂?而身邊的剛緊緊抓著光一的手,依然睡得很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