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12)

整理好自己的心情的剛,回到了家,卻見光一坐在沙發上,一句話也不說地盯著電視看。

「你不是說要去買晚餐嗎?」

光一沒有回話。

「那我來作好了。」

電視上正在播著今天
F-1賽事的精采鏡頭,近來狀況不佳的法拉利依然無法突破2006年的魔咒,再度飲恨。

「剛。」

「恩?」正準備走向廚房的剛,回頭看了光一。

「這幾年在法國過的好嗎?」平板的聲音,聽不出一絲的關心。

「沒什麼好不好的啊。」沒察覺到絲毫異樣的剛,正專心查看冰箱有什麼材料。

「知道嗎?我曾經去法國一趟。」

「喔。」

「那次,適逢巴黎十年一度的藝術季,你知道吧?」

剛拿出了紅蘿蔔、甜椒、小黃瓜,打算炒一道時蔬。

「知道啊。」他還參加過咧!

「那年的主題是『幸福』,羅浮宮選出了十幅可以代表幸福的畫作,同時辦了一個比賽,要大家畫出心中的『幸福』。」

「恩,是啊,那年的展覽很成功也很盛大。」

「最後入圍的畫作,被放在羅浮宮裡展示一個月。其中有一幅畫,畫裡面有兩個小男孩,一個坐在一旁玩玩具車,另一個則拿著蠟筆,專心的畫著畫。」

霎時,剛忙碌的雙手停住了。

「當時,大家都以為,那幅畫是以一個母親的角度,去描繪孩子就是最大的幸福。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那幅畫時,我想到了你。」光一轉過頭,給了剛一個微笑。

「光一
………。」

「而一年前,當我接下了
Merash百貨的case的時候,我想到了那幅畫,我希望能夠透過那個人的手,再次看到一樣的溫暖與幸福。我透過主辦單位,知道他是『夢想工作坊』的一員,便開始與工作坊聯絡,希望能夠請他們來擔任設計。」

「光一
…..….。」

「今天,當我看到這張宣傳單時,我知道,在他心中的那份幸福,始終沒有改變,甚至,更加溫柔。」光一將傳單拿到了剛的面前,瓣瓣櫻花下的少女,剛知道,光一已經知道了。

「剛,我真的有讓你討厭到什麼都不願意和我說的程度嗎?」今天當他拿到這張傳單的時候,他只是覺得面熟,直到回到家,看到剛放在桌上的文件夾中,隱約散落草稿,他才記起。

「不是
」剛有些慌了,他是想說的,真的。

「到工作坊開會開了這麼多次,我始終納悶,為什麼總是少了一個人,原來
….是因為你不想見到我?」光一的聲音甚為平靜,沒有一絲的起伏。

對上光一毫無感情的雙眼,剛漸漸地感到憤怒,憑什麼一個消失了五年的人,能夠站在這裡指責他的不是。

「我看是你不想看到我吧。」放下手邊的工作,剛瞪著光一。

「五年前,你一聲不響的離開,連房子都賣了,甚至連一封信都沒留下,要不是四年前看到你上雜誌封面,我還以為你消失了。」

「那是
….」不想讓你受到牽連。

不待光一說完,剛接著說。

「現在,你回來了,還是一樣什麼也不告訴我,為了幫我處理公務所以回來?你當我三歲小孩嗎?現在連保全部門的執行長都來了,你還是不願意說。到底是誰不想看到誰啊!!」

「那些事情跟你無關。」不希望剛受到傷害,不希望把剛捲進來,所有的關心,在話說出嘴的那刻,卻是無情的拒絕。

「那我的事也跟你無關。」堂本剛覺得自己真是個白痴,居然為這人擔心這麼多,人家還不稀罕咧!

「你不要太任性了!!」難得表現出煩躁的光一,大吼了一聲。

「我任性?只不過就是沒告訴你『夢想工作坊』也有我一份,這就叫做任性?堂本光一,你未免也太雙重標準了吧!」說完剛繞過光一,拿起放在一旁的外套,便甩門走人。

留下站在原地的光一。

憤怒的剛,漫無目的地走著,用力的踏著每一步,彷彿要將路面踏陷一般,絲毫沒有注意到後方逐漸接近的黑影。

「小美人,要去哪裡阿?」一個典型新宿痞子挨近剛的身邊。

剛什麼也沒說,只是加快腳步。

「別走那麼快啊
…..

「我是男的!省省你的口水!」剛冷冷的說。

「喲!那更要好好聊一聊啦,堂本剛。」

正當剛要回頭時,一陣暈眩襲擊而來,剩下的只有黑暗。

*         *           *

綁架!?

看著電視裡的畫面,光一像是發狂般地,掃落了桌上所有的物品。

站在一旁的國分和達也,臉上的表情也沒比光一好看到哪裡去。

畫面裡的剛,被綁著雙手雙腳,全身近乎赤裸地,被丟在床上動彈不得。

「嗨,堂本會長,好久不見了。不會忘了我吧?」

「御堂伽
…..」光一咬著牙說出這個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名字。

「喲喲喲,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很恨我吧?不過,你該感謝我才對。」御堂伽一步步地接近還在昏迷的剛,拿出手上的小刀,輕輕地,緩緩地,在剛的咽喉上畫了幾痕。

「御堂伽!!!」看到這裡,眼看光一就要將電視砸爛了,還好國分和達也抓著他。

「老大冷靜!!」

「嘖嘖,他就是你喜歡的人啊?我說堂堂『霆玥集團』的會長,居然喜歡個男人?不過
這小子皮膚還滿細的嘛這倒是可以玩玩看。」像是非激怒光一不可似的,御堂伽毫不留情地掐了剛的大腿一下。

「堂本光一,咱們今天晚上
12點見,老朋友敘敘舊吧。別帶任何人來,否則我就把他,吊在牆上迎接你。」
 

畫面到此乍然化為黑幕。

只見堂本光一什麼也沒說,眼神異常地冷靜。

「國分,幫我準備一把槍,還有,不要跟我去。」

「老大!!」

「如果剛出了任何差錯,我絕對不會原諒你們。」

國分儘管不想答應,卻也知道光一不是鬧著玩的,但是他不能眼睜睜的看光一去送死啊!

他沒想到御堂伽會用這麼卑鄙的手段,居然綁架了剛,一早來到公司的光一,就看到桌上有捲錄影帶,看到錄影帶裡的剛,光一很後悔昨天的爭吵,剛說的對,他沒資格要求剛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