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ck17

帝國劇院為了SHOCK的公演,改變了劇院內部的空間設計,充分利用劇院空間的飛行特技,是SHOCK的經典場面之一,藉由操控滑行於空中軌道上的鋼索,讓飛行的特技得以受到控制。光一一直以來都不斷追求著任誰也無法模仿的飛行特技,在需多不同的飛行特技中,全日本只有他能夠照自己的意志控制自己在空中的姿勢,其中最困難的就是利用裝設於天花板上的天梯進行表演的雷達飛行特技(Radar FLY),這是特別為SHOCK設計的喬段,由工作人員在被稱為『綱元』(後台)的地方,以人力進行操作,總計有7位工作人員協助光一進行這項表演。

光一的飛行特技排練開始了,SHOCK裡有許多表演都必須實際在舞台上排練。

【光一『我覺得還可以再拉緊一點。』】

光一身上的鋼絲可向上方以及水平方向擺動,而擺動的節奏必須與光一的呼吸融為一體,表演才能成功。特別是要飛落在二樓觀眾席前的特技,更是需要高度的技巧。

【光一『齋藤,剛才的地方因為雷射光束太慢出現,所以我根本看不到,很可怕。』】

這時候,由於時間沒有配合好,以致於光一撞上了梯子。

【光一『幫我拿冰塊過來。』】

【工作人員『可能是梯子的長度』『梯子的長度可能有點太長了』『參考之前的資料,再作一次調整好了。』】

【工作人員『你的傷還好嗎?接下來要作雨傘飛行的排演

    光一『沒關係!沒事!』】

(你真當自己是鐵人啊....= =....不過如果有去現場看過的人就知道....光一的空中特技...真的相當利害!!!...)

 shock18  

在殺陣的場景中,舞台會上升、下降,被稱作『BON』的旋轉舞台會快速地轉動。

【光一『內,你要注意這裡很黑,而且舞台正在下降。』】

第一次在舞台上參與正式排練的內,其實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工作人員『內,你的腰絕對要保持在半蹲的位置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可以站起來,這也是一種訓練。』

    內『是。』

    工作人員『那我們就從這裡再練一次。』】

【町田『帝劇很大吧。』

     內『超大的。』

     米花『不過你就大膽的衝過來沒關係!!反正我會閃開的!』

     町田『還有你揮刀的時候,也可以大膽的揮下去沒關係!!排練的時候因為空間很小所以會有些限制,但舞台上你就大膽揮下去,我會自己閃開的。』】

(我不得不說...內博貴...你的這些前輩人都超好的耶!!  MA人真的真的好的沒話說!!! 我真的很開心是MA跟光一在一起表演....)

殺陣的場景總是危機四伏。

【光一『這個地方你不要自己出力,只要作出相互推擠的感覺,然後我一定會把你拉到這邊來,因為如果往另一邊的話就太危險了。』

    內『我知道了。』】

前半場的經典場景就是,光一要從22階的台階上滾下。

【光一『我要來囉!』

   工作人員『好!開始!』】

【工作人員『好像有點斜。』

    光一『是喔?』】

光一『排練一百次都做不到的東西,在正式演出的時候卻一次OK,這種事情是可能發生的。也就是說正式演出時的能量會創造出奇蹟,而且有些東西必須要正式上場後才會注意到,或感覺到,很多東西其實再排練的時候是看不到的,所以我都會希望能早點上場演出,將這些經驗好好消化加應運用。』

 shock19

 長達一個月的七月公演,將由今天揭開序幕。

【植草『小內,你明明剛才還好好的,現在是怎麼了?』】

開演時間逐漸逼近,但首次參與演出的內卻遲遲不可離開休息室。

【植草『走吧!你又不是老頭!沒問題的啦,有我在!』

    內『因為很害怕。』

   植草『大家其實都很害怕。』

   內『真的很可怕啦….』】

(內真的超級害怕的....而且表情相當相當的不安...其實不難想像...希望他演的不錯囉!!!)

【光一『會感到興奮,但不會有奇怪的緊張感。我很相信身邊的大家,所以很安心。』】

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這齣舞台劇,SHOCK的時間,要開始了。

【工作人員『內!!加油!!!』】

在長達兩個半小時的表演中,幾乎每一場戲都有光一的戲份,所以即使他人不在舞台上,也都是在換服裝、或是準備前往其他布景的途中,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除了基本的跳舞跟唱歌,還能看到魔術、以及打擊樂等等豐富的表演,這正是SHOCK的魅力。

排演時,為了排練這場戲花了許多時間。

排演時出了許多問題的飛行特技,全體成員為了成功演出,全都集中了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