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ck20

【內『我今天真的就只是把表演做完,但我真的一點記憶都沒有,連自己到底有沒有在說台詞都不記得。』】

【光一『你看』

    記者『這是飛行特技的時候

    光一『不是不是,這是滾樓梯的時候留下的,我都叫它BAR-BI-Q,但其實一點都不痛。

    光一『洗澡!洗澡!』】

SHOCK也受到了世界知名表演者的關注。這天,身為麥可傑克遜的御用編舞師的Travis Payne來到了劇場。

Travis Payne『你真的是一位專業的表演者。』
   
光一『請問我有哪裡需要改進的嗎?』
  
Travis Payne
『沒有,你只需要繼續保持就可以了,不過,你需要多休息。』
  
Travis Payne助理『經過了10
年,你對這部作品的愛還是一如當年嗎?』
   光一『恩,即使歷經了
10
年,我也從未感到厭倦,幾乎每一天我都會在這之中發現新的東西。』
   Tra
vis Payne
『從你的表情我可以感受得到。』
  
Travis Payne『即使我們之間有語言的隔閡,我還是能感覺得到他想要表現的東西,而且我想這世上不會有任何一個人能把這個角色演的像他一樣好。』】
 

 (堂本光一...人家這位先生沒見過你幾次都知道你沒怎麼休息....你真的多休息啦!!!)

 shock21

光一從排演的時候,就一直很在意這場與內的對手戲,在公演的第五天,光一決定要修正一些部分。 

【光一『原本劇本上是寫要重複強調「我不管作什麼都會輸給你」的這句話,但我想不要重複說會比較好吧。重複說的話其實有點冗長。』 

光一『這個地方排練的時候就一直討論了很多次,但可能是因為過於限制,反而失去了原本的感覺,但即使這麼想,排練當時還是覺得先這樣就好,當然還是希望整場戲不管是在台詞還是各方面都能越來越好,但最重要的還是要隨時保有這份想要越來越好的心情。』】 

這天,舞台上發生了意外。

【演員『內的眼睛好像被割傷了。』】

內的眼皮被自己的刀子割傷,但即使如此,兩個人還是完成了表演。

【工作人員『你還好嗎?』

    內『超痛的!』

    工作人員『先回休息室處理一下。。』】

僅先作了緊急處理便上場演出,然後利用距離晚場開演還有1個半小時的空檔,到醫院治療。

光一也曾於初日演出前,弄傷了右腳韌帶,但他並沒有因此減少自己的戲份,身為座長的他,從頭到尾地完成了公演。

【光一『我要是說我做不到,或是我不能動了的話,那身邊所有的人一定會相當慌張,然後覺得一切都完了。說我是身負重責大任或許有點誇張,但我那時真的有感受到,不管作什麼事情都一定要抱持著負責的態度。』】

晚上的公演,內將帶著受傷的眼睛出演殺陣。

【光一『內,你可以看得清楚嗎?』

   內『其實我看不太到我現在其實很害怕

   光一『不要擔心!!大家都會幫你的。』】

(堂本光一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超級MAN的啦!!! 吼!! 整個超有肩膀的!!!)

大家齊心協力想做到的就是-Show Must Go On

【光一『要說辛苦,其實真的是很辛苦,不可能不辛苦的。雖然我也覺得不該在電視上說這些事情,因為這跟來觀賞表演的觀眾們無關,但要怎麼說呢……也就是因為跟大家無關,所以我每次表演都會保持著要戰勝一切的心情,不這樣的話,自己一定會後悔的。如果不快點讓自己恢復一往的狀態,努力超越一切的話,就不會有新的東西出現,一切會變得索然無味,觀眾也不會了解自己想表達的想法。也因此我總是對自己說,這跟辛不辛苦無關,就是一定要做到!!』】

(其實你已經贏了....你的決心已經勝過所有了....)

 shock22

為了要將演出做到最好,體重管理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為了不要讓體重掉的太利害,每一天每個人都要量體重,光一的體重曾經在公演的一個月內驟降5公斤,還好這次體重有順利地維持在初日時的狀態,為了不要讓自己為演出時的失常找理由,光一堅持在公演期間都必須維持相同的生活作息,為了站在舞台上,他下定決心,不管是任何部分都不斷地自我要求。

(大家注意看喔....紀錄體重的紙上還有特別把KinKi 出道日寫上去喔!! 很貼心的工作人員耶.....^_________^)

這天,是演出的最後一天,觀眾抱著高度的期待前來觀賞。

光一『對我而言,就剛平常一樣。』

(你到底要不要這麼酷啊你....)

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將最棒的表演呈現給觀眾。

今年最後一場的殺陣就要開始了。這兩個月,光一為了呈現給觀眾最好的表演,一直不斷地與自己戰鬥。

Show Must Go On 光一的最後戰役終於開始了。

(光一的化妝台上面還擺這他跟森光子婆婆的合照耶......看來光子婆婆真的對光一很好....哈哈....)

 shock23

光一『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對吧。特別是在這個業界工作,更是如此,說得更極端一點,搞不好哪天就突然消失了也不一定。不過我並不想去煩惱這種事情,如果一直去想搞不好會興起不好的念頭,或是有了多餘的煩惱,所以對現在的我而言,不要去思腦那些無謂的問題,全力以赴的去作才是最重要的。』

要作出最棒的表演,這條路沒有終點也沒有正確答案。

為了站上舞台而賭上一切的光一,和支持著他的人們,在他們的齊心協力下,最棒的舞台劇SHOCK才得以完成。

一切都是為了站在舞台上,只要他有決心想做,我們必定能看到他推出新的作品。

光一『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千秋樂這一天,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氣氛。自己的心情跟體能狀態其實常常在改變,體能其實一直都處於極限的狀態,一直喊著「讓我休息!」,但心情則是結束了就結束啦。所以如果要我下個結論,那就是一切都結束了。那…..到底該怎麼作才能不要結束呢???』

(儘管...整個紀錄片看的令人有些難過...有些心疼...有些無奈...但是...最後...光一的這個大大的笑容...其實讓我釋懷了...因為這是他想要作的...那既然他找到了他這一生最愛的事情...既然他如此樂在其中...身為小Fan的我...當然也就支持到底啦!!!!!!!  堂本光一的笑容是我最最喜歡的寶貝!!!! )

どんなことしても応援しますので、好きなりにやってください!!

あなたの笑顔は、皆の宝物だから!!

 

PS...我要很厚臉皮的說....請大家留言啦!!  我做很久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