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

  粉紅色的天空下,我悠閒漫步,在一步步的步伐中,許多的事情隨著各種不同的情感逐一甦醒。受傷的那天,失去的悲傷,無法到達的地方……不只是我,每個人都背負著一段沉重感傷的過去,但在走的過程中,背上的重量卻會漸漸減輕,怎麼說呢,會發現自己能變得溫柔。

  不知不覺間,會為誰而感到悲傷,甚至會有個這樣的自己。

  我,是個害怕寂寞的人,但卻常一個人去旅行,雖說是旅行,但也只是非常短暫的旅程,目的地則是能給我很多力量的大自然,這種旅行有他的規矩,那就是「我又來見你了,果然,對我而言,你是必要的。」要將這樣的心情,傳達給「對方」知道,如果得到治癒,就一定要好好道謝才行。當我們從人家那裡得到禮物的時候,不也會說「謝謝」嗎,就是這樣的感覺。

  儘管我什麼都給不了,但帶著滿載歉意的包包,我出發了。

  夏天,晚上的公園是最棒的,有時,夏風沉重地吹起悶熱的空氣,公園的綠蔭,看起來比平常還要來得濃郁,感覺像是個半夜不睡覺的小孩,因為作了件小小的壞事,而興奮開心,讓我感受到這份不可思議的懷念……。

  那樣的季節,先說說這次的旅行好了,粉紅色的天空,將我包圍,那所謂的粉紅色,其實是「sakura」,一面走在兩旁的行道樹都種滿了「sakura」的步道上,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也一面相互重疊,她給了那樣的我,一個溫柔的吻,一邊抬頭望著她,我回了她一個微笑。

  她,每年,在我出生的四月時,都會出現在我面前,大概是因為同一個月(?)出生的吧,總讓我覺得她好像就在身邊一樣,這,滿奇怪的。

  這個季節,是她最忙的時候,不管早上、夜晚、還是深夜時分,都必須保持完美的姿態,不知道她都什麼時候作保養的呢,當我想要她親吻時,我發現許多的人都抬頭望著她。有時,她會前搖後晃地像是喝醉了一般,有時怎像是在睡午覺,當所謂的「賞花」季節來臨時,她就必須親吻各式各樣不同的人,為了不讓嘴唇乾裂了,一定要不厭其煩地不停塗護脣膏呢,真是,辛苦她了。

  每個人對她都有不同的思念,我想是千奇百怪,而對我而言,她就像是一個年紀比我大的姊姊一樣,而我,則是個比她年紀小的男孩,自私任性地,在自己想要見她的時候去找她,對與這樣的我,她卻什麼也沒說,只是溫柔地包圍著我,恩~感覺像是大人般的戀愛?包容我任性的她,懷著感謝,謝謝。每年,都受到了「sakura」的照顧。

  現在,已經看不見她的蹤影了,但她卻還在我心底深處綻放著,以美麗的姿態盛開著,當我走過正在休息的「sakura」身邊時,不管何時,我都在心中低喃著「還會再見吧。」雖然很像一部感傷的八點檔,讓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我還是如此對給了我滿滿的吻與勇氣的她低吟著……。

  她,也給了我家的健四郎很多的愛,看著她的淚在風中飛舞的景色,在我同時感到感動與悲傷的時候,天真的健四郎,卻旁然無所覺地,追逐著那淚滴。

  走過她身旁,許多的景色也隨之甦醒,溫柔地漸漸滲入心裡,讓人變得難過,但遲遲念念不忘的感覺,對男人而言那代表著後悔,「所謂的….其實是騙人吧。」一邊強迫自己這麼想,一邊離去,對靠不住的自己說了謊,讓自己堅強了一點點。

  為什麼,就連這樣的我也如此牽掛她呢,大概是因為「全被看穿」了吧,畢竟我的年紀比她小,所以,才會想變得坦率,明年也拜託你了,我愛你「sakura」。

  想著你的時候,是在一片粉紅色的天空下……
  當責備我的時候,也是同樣的一片天空……

  sakura的香味
  和你重疊  在空中飛舞
  我想我們會重逢的
  擁抱著河岸兩旁的行道樹漫步

  受到sakura的眼淚邀請
  過去的故事向我招招手
  不可靠的我卻說了謊

  變堅強了一點點……
  一個人等著
  靜靜地等著
  我想,再見你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