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薄片>

  大家,都看了『Summer Snow』了嗎?我所飾演的夏生,雖然一臉小老頭樣,但卻在朋友之間大受好評,真開心♡。最初拿到劇本的時候,雖然我有想過……以關西人的角色設定去演,但最後還是決定說標準話。雖然有點可惜,但自從開始演之後,我就下定決心直到最後都要當個「老頭子」!!就算播出來再怎麼笨拙都無所謂,說的再極端一點就是,就算臉上有鼻屎也沒關係,我是以這樣的感覺,挑戰這部作品的。

  而這其中只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夏生的嗜好是很有男子氣概的潛水,這讓我直冒冷汗……。為什麼呢,因為自從我兩、三年前,在夏威夷溺水之後,我就變得害怕大海。那不過是心理障礙?因為嚐過死亡的滋味,所以不管是前仆後繼前來的海浪,還是深不見底的深度,總是我就變得很害怕,怕一旦潛進海裡,就會被大浪給吞沒,然後因為被海藻纏住而沉入海底,然後被鯊魚吃掉……等等。腦中浮現的全是最糟糕的結果。

  但是,這種懦弱的藉口當然沒効,開始拍攝。當然,相關的拍攝鏡頭,我已經在游泳池裡練過無數次了,最後,還跑到海邊練習……不過結果很悽慘(笑)。正式開拍的時候,我也是非常有幹勁地突破了一切,真的,然後,拍攝工作終於順利結束了。不過,這段拍攝,也給廣末涼子小姐添了很大的麻煩呢,藉著這篇文章,向她說聲抱歉。嘛,雖然發生了許多事情,但大家就像是家人一樣,快樂地一起拍到最後一集,太感動啦。

  創造了許多回憶,為了拍攝,所以去了一趟伊豆,在那裡,工作人員為我們舉辦了烤肉大會、還放了煙火、辦了試膽大會,真的很開心哪。趁著空閒時間,跟工作人員聊了他們的家庭,還有跟參與演出的演員聊他們的家庭,而且還受到大家的盛情款待,真的很謝謝大家。

  還有一件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在伊豆的夜晚,我和燈光照明師一對一地聊了天,聊到了工作,也聊到了生活方式。

  誰和誰「交往曝光!」像是這種所謂的演藝新聞,照明師跟我敘述了當時的狀況,埋伏等著話題中的主角,當他一出現,就包圍他,身邊全都是閃光燈。他說,這時,手上拿著打火機的我,憤怒的不得了……。聽到了這件事,我不知道為什麼,感到非常的開心,原來也是有人即使受傷、即使疼痛、也會努力地克服一切然後努力工作。但這社會殘酷的現實,也讓我的心激盪不已。

  沒神經地傷害到別人,在某種層面來看,其實是很容易的,但要傷害自己卻是困難的,不管是誰,都不希望自己痛苦,啊,所以還是去傷害別人好了,並不是這樣子,絕對,不能這樣子。所以,當在人生中遭逢困難的時候,不能當作沒看到,而是要正面迎擊,然後克服他。遇到困難時的痛楚,換句話說,我不想輸給那讓人想哭泣的孤寂、還有無窮無進的恐懼,不想輸給這些肉眼所看不到的「攻擊」……。我和照明師,彼此約定,要很勇敢地選擇面對「攻擊」。

  我從沒想過輕易地去傷害別人,拿食物來比喻的話,就是我不想以「茶泡飯」的生活方式活著(不過我並不討厭茶泡飯這樣食物),因為那樣太輕鬆了,我不想那樣咕嚕咕嚕的就過完了一生。比起那樣,我們應該要活得像在削「蘿蔔薄皮」這種工作一樣,一直持續到死的那一刻。雖然,所謂很厲害的專業技術,都是很注重耐心跟毅力的工作,但我真的很想挑戰看看。

  然後,將來,當彼此的小孩出生時,我想將這套「蘿蔔薄片的人生哲學」教給他們,兩人相視而笑,當然,太太也是「蘿蔔薄片般的太太」這麼說來,希望我們能以「蘿蔔薄片父子」的身分,感情融洽地過著人生。

  那天晚上,許多的星星在天上一閃一閃的,真的是美不勝收。在如同巨大屋頂的星空的守護下,我和照明師,一路聊到晨曦初現。一旦被捲入繁忙的工作中,就很難擁有的閒暇時光,透過這次的連續劇,我得到了這段時間當禮物。

  參與這部作品的大家,有機會再一起快樂地工作吧!今年夏天發現的寶物,在相逢之日來臨之前,就好好地放在心中小心保護吧。當感到痛苦的時候,我們的這個夏天,一定會在背後為我們打氣,一定會讓我們安心。

  我,將這種現象稱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