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09 04 
堂本光一
Show Must Go On

演唱會,目前!!

又是個好久不見啊。
每天都在做演唱會的彩排。和兩年前的演唱會不同的地方是,這次有製作專輯,因此想要讓自己做的曲子成為讓人聽了之後會覺得好聽的東西,然後以舞蹈來表現眼睛所無法看到的音樂,希望藉此讓大家注意到,平常聽的時候不會注意到的聲音,想要表現出音樂彷彿就在眼前的感覺。倘若能夠做出一場讓大家能親身感受,不論耳朵或眼睛都能沉醉其中的演唱會的話,那就太好了。

因此,請大家一定要聽了
13日發售的專輯「mirror」再來看演唱會喔。雖然感覺比兩年前的演唱會來得樸素,但我想要好好珍惜這所謂的「光一的特質」。對了,收錄在專輯裡面的「下弦月」這首歌的PV,大家應該有機會,漸漸在電視上看到吧。這段時間一直都在做剪接,工作人員也一直陪我做到早上,不管是從畫質、顏色、到甚至最細微的部分,都相當的堅持,沒有一點妥協的完成了這作品。
(專輯很好聽...請大家務必支持光一的新專輯喔!!!真的真的真的有好聽!!!很推薦喔^____^)

稍稍來回憶一下好了。一開始大家說到了要製作
PV的事情,然後就再考慮要用哪一首歌。我跟工作人員都覺得大概會是「愛的十字架」吧。但是到底要拍成怎麼樣的PV,大家卻怎麼都想不出來,腦中浮現不出好的提案。

所以我就毅然決然的決定放棄了,接著我跟工作人員拜託說我想做「下弦月」,不斷仔細地和大家商量自己所描述的呈現手法,還有故事內容,然後把它具體化。老實說,自己腦中所描繪出的
PV景象,誰都沒有看過,因此也著實有些不安,但因為是自己說出來的事情,所以我就必須要好好負起全部的責任,因此抱著要完成一個好作品的心情,而努力完成了。

當天在拍攝現場,也是一想到些什麼,就在那裡拜託大家說這個場景想要這樣拍。結果花了兩天的時間,全部結束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五點了。雖然拍攝過程很辛苦,但是現場的工作人員,即使是照著我興之所致想到的東西來拍攝,也一點都沒有露出厭煩的表情,反而是一副「就包在我身上!」的感覺,然後協助拍攝,真的很謝謝他們。

殺陣的部分則是拜託了從
SHOCK的時候就一直受到他照顧的諸鍛冶さん,不過我覺得它會是部有別於SHOCK的作品,雖然我想也有人會覺得殺陣???但故事裡加入了在月亮中所看到的幻象的部分。

因為月亮的力量,男子穿越了時空,然後漸漸地看到另一名男子,他悲傷的一生。
我飾演這兩方的角色,不過即使我這麼說明,大家也還是搞不懂吧……
嘛,不過就是這樣的感覺。如果要再進一步說明我所想要表達的東西,那就是無法逃離命運控制而選擇接受的男子,表明了自己已經覺悟決定出戰,而女子也只是無言的接受,也知道不可能阻止男子。然而,男子拼命地毫不放棄的和女子送給他的東西一同戰鬥著。這個男人的命運會如何呢???就是這樣的感覺。啊說不清楚….。以前人要面對現實,改變自己的命運是相當困難的,但這種事情對生活在現代的人而言畢竟是無法想像的,而我想,PV中的那對男女的心情,那其中有著現代人所沒有的東西。不過,想要活下去的心情卻不會改變,我完全不覺得一定要相互殺戮是種美學喲。相反的,我希望現代人在感受到那種心情之後,能領悟到自己必須去思考什麼才是重要的東西,因而做了這個作品。然後,我希望這首曲子也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有啦有啦...有共鳴啦...雖然裡面的扮相跟台灣的國寶有點像....可是...還是能感受到...裡面主角的悲哀...尤其是...那滴眼淚....)

嘛,在還沒看到全部以前,什麼都還不能說呢。這麼說來,這隻
PV目前還沒有要播放的打算…………..。希望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對了對了,再回到演唱會的話題上,排練進行的相當順利。

MA
也相當的努力,全員的表現,就連呼吸都相當契合,之後就是每個人自己的問題了。特別是我……在舞台上絕對不可以表現出奧義。

為了讓奧義不要變成通常攻擊
….奧義?通常攻擊??大家或許會覺得意義不明,但MA卻一定都知道。所以到底是什麼事情,絕對不可以說喔~MA!!
(堂本光一...你真的很愛吊人胃口耶...不能說的事情...就不要講!!!>_______<)

嘛,以上就是忙的團團轉,希望能趕得上初日的光一。那麼,大家演唱會現場見啦。在這之前,
13日先以CD相會吧。



又是相當~~~長的一篇.....
感謝願意打出來的朋友的朋友....
記得要去看演唱會的各位....
請...一定...要聽專輯喔!!!
真的不錯聽!!!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