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冤家(20)

這時兩人才想到,他們消失了一天,都忘了要打電話通知長瀨一聲。

「光一先生,你沒事吧!」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光一,長瀨擔心的問。雖然他和光一先生認識沒有多久,但他打從心底佩服光一先生的做事態度,還有毅力。

「沒事!長瀨,叫我光一就好了。」看著長瀨擔心的表情,光一心裡有些感動,雖然長瀨傻傻的,但都是真心地對待每個人,讓人覺得和他相處沒有負擔。

「我說,兒子,你不喜歡人家,也不用把人家打成這樣吧!」

這個聲音,剛不用看都知道出自他那不負責任的老爸。

「剛,你打了光一!?那以後誰幫你處理公司的事情啊!」長瀨驚訝的大叫。

正想反駁的剛,硬生生被長瀨搶了發言權,只能以一只白眼回答。

光一則半坐在病床上苦笑。

「就是說嘛!人家光一可是特地回日本的耶!」不顧兒子的瞪視,老總裁又補上一句。

「堂本叔叔怎麼會來這兒呢?」為了緩和身旁人兒的怒火,光一開始轉移話題。

「你不會專程來唱雙簧給我聽的吧!」

「當然不是啦,我是特地帶份禮物回來要送你們。」老總裁故作神秘的笑了。

「禮物?」剛頗有警戒地看著他老爸,無事不登三寶殿,老爸送的禮物,絕對有鬼!

「諾!你看!」

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杵著柺杖,一步步地,慢慢地,走進病房,眼睛緩緩地看了躺床上的光一一眼,便垂下了眼皮,彷彿那一眼用盡了他所有的力氣般地,他不再前進,就這麼站在床的末端。

他,是光一的爸爸,堂本健次。

光一看著眼前的人,表情從驚訝,轉為冷漠,四年前,那場車禍的影像逐漸轉為清晰,他,拋棄了他,在那樣大的事件之後,他,選擇一走了之,讓他獨自承受。

病房的氣氛,就像極地的氣候般地,冷冽刺骨,寂靜無聲,暗地裡卻波濤洶湧,踩在冰上的他們,深怕一個不走好,腳下岌岌可危的浮冰,就會應聲碎裂。

「喂!父子這麼久沒見,怎麼變得這麼生疏啊!」剛的老爸,像是毫無所覺似地,硬是將堂本健次拉到光一的床旁。

光一沒有回答,臉上也沒有表情,倒是一旁的剛,輕輕將手覆上光一抓著被單,緊握的拳頭,一臉擔心。

「你
…….沒事吧….」好不容易,堂本健次硬是從牙縫中擠出了這句,

你沒事吧?這是一個爸爸對孩子說的話嗎?如果他昏倒在路上,身邊的路人都還會一臉焦急為他叫救護車,而他呢,只是面無表情的問他一句,你、沒、事、吧。

「沒事。」

光一冷冷的從嘴裡吐出了兩個字,卻擊垮了堂本健次所有的勇氣,這四年來他是有想回去的,只是,他不知道怎麼面對光一,怎麼面對自己的懦弱,就算剛的爸爸親自來找他,他仍然下不了決心,直到他接到木村的電話,知道光一受了重傷,他才了解,如果再不回去,他,可能會永遠失去他的兒子。

「光一
」剛努力地想說些什麼來化解目前尷尬的氣氛。

「嘛,一定是還沒吃飽所以沒力氣說話對吧!沒關係沒關係,來日方長,我們先下去喝兩杯吧!長瀨你也來!」今天的震撼教育就到這裡結束啦!剛的爸爸笑了笑,便拉著堂本健次走出病房。

「喔!」從堂本健次進門後,大氣都不敢喘一口的長瀨,大聲地回答之後,也隨之離開。

「光一
這樣好嗎?」父子倆好不容易見面了,卻弄到這步田地。

「從他四年前出走那天起,他就該有心理準備了。」光一說的有些無情。

「可是
…..

看到光一越來越冷漠的表情,剛再怎麼想替堂本健次說話,也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