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我們會心急

有時候  我們會害怕

有時候  我們會失落

有時候  我們會絕望

有時候  我們會忘記


忘記了  其實我們沒這麼脆弱

忘記了  其實愛我們的人很多

忘記了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所以  我們急著下決定

所以  我們以為我們的世界崩解了

所以  我們選擇用最決斷的方式  面對生命


然而

我們從沒有試著給生命一個機會

一段讓生命能夠自我恢復的時間

讓受了傷的心恢復

讓情緒平撫



其實

我們知道自己沒這麼脆弱

我們知道自己其實還是願意溫柔

還是願意拿真心去對待每個人

只是

當下

我們需要一個

願意告訴我們

其實

這世界還是值得相信的人


真的

只需要一句話  一個微笑  一個擁抱


這時

會發現

其實

生命真的會自己找出口


你看過嗎

一群住在巴西貧民窟的小孩

露出他們最最真誠的微笑

沒有任何算計地

撿起隨手可得的鐵桶

敲打著節奏

生命之於他們的苦難

比你多  比我多  甚至  我們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

他們在那般看似沒有未來的環境中

都願意露出最真誠的笑容

為什麼

我們不願意再多努力一次呢


溫柔會隨著溫柔而來

純真會自純真中誕生

每當我想起那張笑臉

我就會想起這段話

生命其實可以很簡單 很單純 

我不是怕麻煩

我是不知道 為什麼需要麻煩

如果

多一點誠實  

是不是

就可以活得更加輕鬆


我喜歡簡單

如果能夠

簡單生活

為什麼要複雜

生命中

複雜的事情夠多了

至少

在我所能選擇的範圍內

我要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