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

  朋友的存在,至今究竟給了我多少幫助哪。每每想起他們
…..大家都不是「我來、我來」這樣積極的人,這一點,不知怎麼地,跟我一模一樣。

  對於我的煩惱與難過,他們也能敏感地察覺到,然後,稍稍地和我保持一點距離,然後用若無其事的語氣,對我說「沒事吧」。詳細的內容,我通常不會說,沒錯,我不想向朋友示弱或是吐露怨言。
  
  而是想要自己解決。
  
  因為,最終要作決定的還是自己,所以,與其向他人尋求解答,到不如問問自己還比較快。

  例如,在歌唱節目上,因為沒有把歌唱好,而感到相當沮喪的話,我就會和自己心中的另一個自己說話。「沒有把歌唱好。」「你很後悔吧。」「那要怎麼辦才好呢?」「只好更認真的去唱囉」「也可以對錄影帶再作一次確認吧。」
答案,其實就這麼單純,透過在自己心裡整理的這個方法,就能完全了解事情的全貌。在向朋友哭訴的過程中,來練習唱歌,有時也會有正面的效果。

  因為是全年無休地懷抱著煩惱的我(哈哈哈
……),所以我常常會和身體裡的另一個自己說話,直到最近,變成了這樣…….

  「沒有什麼
100%完美的人存在,儘管我會想,到死掉為止,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想要更接近100%。但這是很困難的,特別是人與人的溝通。」
  
  像是要回答我的自言自語般地,我聽到了從我心底深處傳來的聲音。

  「無論是誰,都沒有責怪他人的權利,在你這麼作之前,請先責怪自己。
   無論是誰,誰都沒有否定他人的權利,在你這麼作之前,請先否定那樣的自己。
   無論是誰,誰都沒有傷害他人的權利,在你這麼作之前,請先傷害那樣的自己。
   無論是誰,誰都有生存的權利,所以請好好誇獎能夠這般大方說出的自己。
   請佇立在能夠感受到生命喜悅的地方,那一定會讓你有所成長吧,一定會讓你變得更加完美吧,如果擁抱了,請不要停止親吻它。」

  「是,我了解了。當我遇見那樣的地方的瞬間,我會緊緊地擁抱它的。但是,那樣的地方,要怎麼樣才能找到呢?」

  「現在你也露出了許多的笑容,對吧。也有了許多寶貴的東西,對吧。也有了許多能夠愛人的自己存在,對吧。其實,你已經站在『那個地方』了喲。
   儘管也有辛苦的時候,但不要認輸了。
   因為你活著,所以戰鬥吧。
   筆直地,打出你的拳頭和心,然後戰鬥吧。用言語表達是很簡單,倘若要用心說卻是困難的,但正因為是能用心去述說的事情,所以是很珍貴的,即使很笨拙,即使失敗,也要繼續吶喊。
   然後去相信,自己的存在,一定能夠令這世上的某個人變得幸福。」

  「我是很想這麼相信,但是
……

  「人是懦弱的動物。在這之中,有人會因為他人的不幸而感到快樂,或是瞧不起比自己來得優秀的人。然而,與其熱中於這種低級的事情,倒不如相信自己,磨練自己。
   但是,將自己的理想或是嚴厲的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這是不對的。明明是別人的人生,卻說出『你應該要這麼作才對。』這樣的話語,這樣就太沒有愛了。」

  「談戀愛的時候,會變得怎樣呢」

  「『那個人現在在作些什麼呢?』如果有個會如此作想的自己存在的話,那就是戀愛的開始。接著,用對方想活下去的方式,去支持他、掩護他,我想這就是所謂『真的愛你』的最終型態吧。
   一旦愛的太多,就會為了對方可能會離開而感到害怕,進而變得猜疑。但如果自己所愛的人,真的是很棒的人的話,他一定能夠察覺到自己的心情,進而包容一切。所以,不要被不安給囚禁了,率直地展現自己吧。
   『媽媽,為什麼今天媽媽的眼睛那麼悲傷呢,怎麼了嗎?』
   小的時候,總是能這般地察覺到重要的人的情緒波動,不用任何心機地拾起一切,請好好珍惜這份率直。」

  我(假設是剛
A)和我心中的另一個自己(假設是剛B),真的很喜歡相互交談。剛B比較傾向於再多努力一點,逞強的部分比較強烈。……雖然這麼說,剛A跟剛B都是『我』的這個事實是不會改變的,所以我絕對不是超級閒散的那種人。(呵呵呵)

  當然,再怎麼交談,有時候也會找不到答案。因為在這世上,有很多事情都沒有明確的答案,但只要彼此交談,我發現背負在肩上的重擔就會減輕,也就能覺得,或許,能夠這般煩惱以及戰鬥,也是另一種幸福吧。
  
  沒錯沒錯,最近我們聊天聊到最後,就會變成這樣。
  
  「會受傷、會煩惱,這都是人類得天獨厚的特權,就是因為有了這些經驗,才會得到堅強還有溫柔。

  只要活著,只要還有呼吸,就請愛著誰,愛著什麼,然後,被愛吧。」
  
  嘛,本來,這種事情是就算不寫出來,也不可以不知道的。所以
……..
  
  請原諒一直重複說著這些事情的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