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ki tv navi 

 

 

KinKi Kids 3030

Q1 這次的合作是誰的提案呢?

  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情。因為歌迷們一直都很希望我們能夠合作,再加上我們兩個人一起做音樂到現在,我想我們兩個人在想什麼只有我們最清楚。

Q2 當聽到要合作時的感想是?

光一 那時候我真的超級忙的,老實說聽到當下我想到的是「什麼!?現在!?」

Q3 對兩位而言,兩個人共同創作歌曲的意義是?

  可以整張專輯都由兩個人來完成。

光一 對我而言,其實沒有分得這麼清楚。

Q4  為什麼要以Family、牽絆作為此次單曲的概念呢?

  歌詞中有一段寫道「為了明白愛是什麼為了奉獻這份愛 我們才誕生在這世上」,我想將這段話獻給大家。

Q5  寫詞的時候,你的想法是?

  「不要要求別人愛你,而是要先去愛人」這是我母親常常在說的話,我想將愛是為了奉獻而誕生的觀念傳達給大家。

Q6 對剛而言,作詞是什麼?

  是我活著的證明、是我的一切。這個世界充斥著許多情歌,但我想要寫的是以生命為命題來傳達愛的歌詞。

Q7 既然這次的單曲為「Family」,那想請問家人對兩位的意義是?

  因為有過去的人們無數次牽絆相連,才會有我或是家人的存在,這之中只要少了一個人,現在就不會有我……。家人是教會我活出自己的地方。

光一 家人就是家人。就好的方面而言,父母並不會干涉我,雖然父母還是會擔心我是不是有按時吃飯,但作兒子的回答則是「你很煩耶,我知道啦。」就沒了。

Q8 這是值得紀念的第30張單曲呢

光一 我其實並不在意耶。因為就連第10張跟第20張是什麼歌曲我都不記得啊(笑)。

Q9 一開始看到剛寫的歌詞時,有什麼感想?

光一 第一印象就是,要幫這首詞配上曲子是很困難的事情啊。

Q10 因為被時間追著跑,所以卯足了全力去做?

光一 就我的個性而言,的確是。因為我不習慣先有詞再寫曲,一開始討論的時候,我同時還要做個人專輯以及排練演唱會,整個非常混亂。

Q11 聽到曲子時的感響是?

  我的詞有了生命,我想說的話真的被充分傳達了,相當切中核心的感覺。

Q12 「耀眼的光芒」這句歌詞的意思是,結合了剛和光一兩個人的意思嗎?

  恩。我想歌迷應該會這麼想吧。

Q13 對於這首歌詞,光一的想法是?

光一 從工作人員那裡聽到原來是這樣的意思時,覺得「ㄟ~~~」原來是這樣啊。希望我能說些更「令人心花怒放」的評語嗎?很可惜,我只會說事實(笑)。

Q14 聽說你們兩個在錄製伴奏音樂的時候恰巧碰到啊。

光一 反正之後一定也會需要拍攝單曲封面,那乾脆封面就用錄製時所拍的照片就好啦,剛好「一石二鳥」。

Q15 這次C/W曲的合作是誰的提案?

光一 是工作人員喔。你希望我說「是我們!!」嗎(笑)?

Q16 C/W曲的創作部分如何分配?

  me~地球のいろ」是由光一先寫曲,我在配上詞,而「tears」則是由我先寫好曲再讓光一配詞。

Q17 作詞跟作曲,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我兩個都喜歡,但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寫詞。

Q18 光一應該已經很久沒寫過詞了吧?

光一 我有說「我不會寫啦」。因為我不是那種渴望將事物訴諸於語言的人。

Q19 me~地球のいろ」是怎樣的曲子呢?

  和「Family~~」完全相反,是以個人為主體的歌詞。

Q20 是用怎樣的心情寫下的呢?

  我想要傳達的心情是,不要受制於虛假以及謊言,只要相信自己,發光發熱就夠了。

Q21 「Tears」是怎樣的歌曲呢?

光一 當剛完成歌曲的時候,我聽他說希望能塑造熱帶草原的世界觀,「熱帶草原……獅子…熱帶草原上有獅子囉!?」我想到了一堆根本派不上用場的東西,後來就覺得「算了。還是別再想熱帶草原啦。」

Q22 Tears=轉換眼淚的方向,這是為什麼呢?

光一 所謂的眼淚,有開心的眼淚,也有悲傷的眼淚,透過各種不同的眼淚來看世界的話,這世界會變成怎樣呢,我想嚐試從這樣的方向來寫詞。

Q23 那成果跟你所預想的一樣嗎?

光一 我最初拿到的曲子是以鋼琴的節奏加上基本的貝斯所製成的Demo帶,等我把詞寫完,然後聽到完整的音樂時才發現,這首歌意外地相當Funk,那時覺得「哇~~~」。

Q24 演唱會即將於12月開始,當站在舞台上時你想要作什麼?

  歌迷在他們僅此一次的人生中,為了我們而獻出他們的時間、金錢、以及愛。所以我想要和歌迷一起做到「一起在現實中生活」這件事。

Q25 現在,每天都會想到的事情是?

光一 恩~~~要怎麼過每一天。嘛,雖然每天都有這個要做、那個要做的,其實並沒有好好把握(笑)。雖然我沒有時間去回想,也沒辦法預知未來,但我可以好好地去思考眼前的東西。

Q26 覺得彼此沒有改變的地方是?

  因為我有懼高症,所以空中飛行這種事情,我是絕對不會做的,還有就是光一是很自然的人,那份自然是我所沒有的東西。

光一 並沒有特別想到什麼,但我覺得我們都各自擁有自己的世界觀。

Q27 彼此是怎樣的存在?

  以好的方面來看,他對我沒有興趣,而我也對他沒興趣,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愛,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

Q28 兩個人本來就是一體的?

  並不是因為是堂本光一跟堂本剛,所以才是KinKi Kids,而是我們兩個人就是KinKi Kids。

Q29 現在如果可以讓你實現一個願望,你想要什麼?

光一 F1開賽的日子不要給我排工作(笑)。

Q30 期待12月1日的發行日趕快到來嗎?

  在一年快結束的時候,向這世界推出以「永遠在一起」做為主題的歌曲,希望能引導人們「再次重視人與人之間的牽絆」。雖然聽起來還滿浪漫的,但這世界上的人又會用怎樣的觀感來看待這首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