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 guide 

因為是現在的KinKi才能唱出的「生命的情歌」。

光一  Family」是先有詞後才寫曲,因為我很少碰到這種狀況,所以當時覺得很苦惱。

   要是不先把詞寫好,我覺得大概就沒辦法繼續前進,所以我先將大概的構想跟光一說明,然後請光一賦予它具體的架構。

光一  我覺得最令我感到辛苦的是副歌的旋律,因為就一首歌而言,我會希望那裡是最精采的地方,但如果以旋律為優先而去改變歌詞的語尾變化,那歌詞的語感以及意境也都會因此而改變,關於這點我其實小心,不過事實上,其實全都沒有改變。

   其實我原本就有想以「Family」為主題來寫詞的想法,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家人,但我想以更廣的意義…….希望能以現今世上所發生的種種作為背景,寫出向人類敲響警世鐘聲的情歌,這不是誰都能唱的情歌,而是只有我們才能詮釋的生命之歌,歌詞中也包含了正因為是現在才必須去唱的心情。

光一  我發現,越宏大的主題,一旦直接訴諸於語言,就會顯得越模糊,讓人搞不清楚主題是什麼。因此,我希望能藉由音樂的方式,即使一點點也好,將這樣的主題放入聽者的心情縫隙間,然後在聽過歌曲之後,即是是一瞬間也好,好好想想何謂人與人之間的牽絆。

   然後更希望大家能將這首歌送給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人,就這樣相繫相連,將這份訊息傳達給許多的人。「永遠相伴,不分彼此」這個主題,從小地方到大地方,一定都有它值得大家去思考的地方。

光一  只是把自己想傳達的訊息丟出去,單方面地一路走到最後,那是沒有意義的。就是因為有願意傾聽的人存在,我們所作的事情才會有意義。像是這樣面對面的雙方交流,事實上是很重要的事情,不過其實做起來並沒有像說得那麼簡單。

   意思也就是說,推出兩個人協力合作完成的單曲,其實也是完成了歌迷的一個心願吧。再者,對現在的KinKi Kids而言,兩個人一起做音樂的方式其實比較自然,在音樂方面相互了解的兩個人,直接將訊息化為歌曲,這種方式比較自然,而且能直接讓歌迷知道我們的想法。

光一  用頭腦一邊計算一邊進行的話,就會變得不自然。一旦開始想「因為是KinKi,所以應該要這樣才對」的話,感覺就像是搭錯了火車。

   所以會寫詞的人就寫詞,像是這樣相互尊重,彼此付出,應該就能永遠相伴,不分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