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會再來喔...>

  雖然是前一陣子的事情了,剛私下一個人去掃墓了。

  那是我好喜歡的爺爺的墳墓,為了慶祝遲來的敬老節,更重要的是,想讓爺爺看到我難得的笑容,所以我獨自一人搭上了新幹線。

  墓地是位於一個景色優美,空氣相當清新的地方。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一去,就一定會用大雨來迎接我,難得我從東京,興致勃勃的來見爺爺,卻這麼煞風景
…….每次都是懷著這種心情去掃墓的。

  但是,這次卻沒下雨!!

  從雲間發散而出的陽光,心情真是
MAX極佳。趕緊用經由拳擊鍛鍊過的手臂,開始掃墓。以暢快的節奏,勤快擦拭墓碑的剛。「唷~~!這節奏保持相當好喔!」(像是聽到解說員在一旁這麼說著一般,勤快地作著。)覆蓋在墓碑上的蘚苔馬上接連不斷地落下,我不禁認為,和拳擊邂逅,以及不斷累積的訓練,原來都是為了今天的到來,和清澈泉水的決鬥,以及運用海綿的格鬥技巧。

  然後,在全部打掃完了之後,從墓碑的頂端沖水時,我真的有聽到墓碑發出了「真棒啊
….」的聲音。在那瞬間,強烈的成就感與喜悅湧入心中。

  在我小的時候,最快樂的就是和一向很寵愛我的爺爺一起到空地去玩耍。對了,爺爺還做過竹蜻蜓給我,對我的工作也很支持,儘管現在他已經到天空的另一端去了,我卻還是能夠清楚地聽到爺爺的聲音
……。如果我拼命地活在當下,好好地珍惜每一天的話,總有一天,那個至今也許還未遇見的人,也會來到我的墓前參拜吧。就連這樣的想法,也在平靜的心中浮現。最後,擺上爺爺喜歡的香煙和無花果送給他,並在心底深處不停地叫著「我還會再來喔」。

  儘管是少少的時間,卻得到了像是具有大大力量的東西,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腳步聲,因為喜悅與愛的溫度而大大作響。

  真的很謝謝你,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