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dless SHOCK」告一段落


Endless SHOCK」已經公演結束兩個星期了。
而今天趁著這個機會,我們就來重新回想一下吧。
雖然之前就常常在講了,這次在採取在故事中稍稍加了一些訊息的方式。我想,經由這樣的方式,故事或許會更容易了解吧。
而我所謂的容易了解,在某個方面來看,我想也是有贊成與不贊成兩種聲音吧。
因為畢竟舞台劇是要呈現給在台下霧裡看花的觀眾們看的,這也是相當重要的要素之一。
而我認為這次的修改程度應該是必要的最低限度了
全員的排練結束之後,在大家回家後,我就像往常一樣和工作人員就每天的台詞進行討論。
去年我也是擔任編寫台詞的工作,為了不要拖延到公演的時間,因此想要說的事情就必須要全部都寫進去。
但是這一句句必要的話語所組成的台詞又很無聊,但是拐彎末角的說又會拖延時間。真的很困難。 
不過,我一直想辦法要達到,因為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劇情,所以SHOW的形式才能夠存在吧。而我自己也才能一心一意的以Koichi的身分,表演這些SHOW
這次在最後一次總彩排之前,已經能在舞台上全部排演一次了。這是至今為止所沒有過的事情。因此能夠相當冷靜沉穩的迎接初日的到來。在業界,有句常說的話叫「二落ち」。意思就是因為第二天的心情太過鬆懈,而導致表演的水準下滑,常被人稱作惡魔的第二天。不過這種事情完全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當然,在這隻中也發生了很多麻煩,但我覺得76場公演全都在相當愉快的氣氛中完成了呢。
只是,自己本身方面,在這次的公演中,曾兩度搞壞身體
(王子皮癢了...= =...就叫你要顧好身體吧......真的是...無敵鐵金剛也是有變成廢鐵的可能耶!!更何況你是人....好好照顧自己啊啊...)
分別是二月半和三月後半的時候。因為這應該是自己的責任,因此對周圍的大家真的感到相當的抱歉,但就像之前說過的一樣,也因為這樣我有了其他的發現,而所激發出的奇異力量,也再度讓我因為原來自己還殘留著這樣大的力量而感到驚訝。
但是,舞台是個無法逃避、無法隱藏的地方,因此不管是受傷、或是體能狀況的管理,我想都是實力的一環吧。
如果不能完美的超越早已預定好的公演數目,那麼這個作品也就無法繼續走下去了。 
所以,對於這次身體崩塌的事情,我有誠懇的反省過。
(真的嗎???....= =....真不知道這次又瘦了幾公斤....真是.....)
這次的武打(殺陣)場面也比上回更加的吃重。順便說點閒話,工作人員有幫我秤過武打(殺陣)時的戲服的重量,好像是七公斤左右。大約15分鐘的時間內,都要背著這七公斤,毫無停頓地跑來跑去,很辛苦呢~。
(恩恩...看就覺得好辛苦...不過很帥呢!! 殺陣時候的光一...很帥...^__^)

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穿著七公斤的服裝,然後一邊把腰放低,一邊全力奔跑,然後再精確無誤地及時「啪!」的停住腳步,反覆作這樣的武打(殺陣)基本動作,持續15分鐘。或許就會稍稍跟我有一樣的感覺了。
(不....不必了吧....不用15分鐘....三分鐘我就整個倒了 = =.....還請大家一定要試試看...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有超人的體力跟如鋼鐵般的意志力啊!!!  昏倒...)
這次我感受到,要詮釋「Endless SHOCK」裡的Koichi這個角色,真的相當辛苦。因為,依照設定Koichi自懂事以來,就站在舞台上,是個有實力,生來就屬於舞台的人。 
為了要演出這樣的Koichi,演技就不能夠比Koichi差。
在內心戲的部分,如果演員都演不好的話,那麼就更無法傳達給觀眾們知道,不管是說服力,或是其他東西也都會消失殆盡。
光一其實完全不可能比Koichi優秀。所以,儘管在演出「SHOCK」的期間,真的是很辛苦,但換個角度想,這也變成了一個能對自己嚴厲,並且磨練全部的技巧的一個好機會。
(不覺得喔...^__^....光一跟Koichi一樣的優秀...因為優秀的Koichi...需要更優秀的光一來詮釋...才能夠一方面表現出Koichi的個性...一方面也加入屬於光一的特色...所以兩個是一樣優秀的喔^___^)

如果,有人能夠以將Koichi和光一重疊的角度來看這部作品,那麼這個作品在角色詮釋方面,或許可是說是成功的。
這次也有了一個相當優秀的團隊。總是洋溢著一種溫暖的氣氛,我常常覺得大家好厲害,和這樣優秀的工作人員和卡司一同站在舞台上,真的很幸福。
然後,托各位的福,明年也已經決定會繼續「Endless SHOCK」的公演。
(是啊是啊.....明年滾樓梯的時候....麻煩....記得...不要受傷啊啊....)
或許有人會覺得,像這樣每年再度公演,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但事實上,一般而言,這是相當難得的事情呢。
我也會慎重地接下這份難得的重擔,明年也盡全力的去完成它。
好想快一點站上舞台啊。
(如果說Koichi是生來就屬於舞台的人...那麼...堂本光一或許就是個能讓舞台更加閃閃發光的人吧...)
新作品的討論也持續在進行著,我想要不急躁的踏踏實實的去作。
其實我想要作沒有那麼俱有娛樂性的作品,這樣不行哪不行嗎??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我想要看不一樣的光一...^__^...作品可以傳達的東西...不只是娛樂性...還有更多更加深沉的東西....所以...就算娛樂性沒有那樣的高...也無所謂喔!!!  只要那個東西是光一想傳達的就好了!! 放心去做自己想要的東西吧..^___^...)
配音方面的工作,目前我只完成了一集的收音。
至今所沒有過的感覺還有現場的氣息,都非常的刺激。我想從內容中也可以接受到很多的訊息。
請大家一定要看呢。啊、主題曲方面我也作了曲,這方面請大家也要密切注意喔。
那麼,等我想寫的時候,再來更新。
光一。
(等你想寫的時候....那我看大概又要等個大半年了吧...唉.....我說光一王子...你每次打這麼一大篇不累啊....可不可以分期付款的打啊.....^___^".....)



這篇之所以現在才翻出來
是因為有些部分的文法不是那樣的確定
因此在查清楚之後才放上來
所以比較慢了一點...

不過咧...
光一王子...真的不要再寫論文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