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
寫翻譯速度有變快耶....哈哈...
還是這次文章比較簡單???
嘛~~~不管了....^_______^
這次是KinKi兩個人一起的訪問喔....^_____^

Hobby

---第一個是Hobby,請兩個人來我們說說各自的興趣。首先是光一,當聽到有人再度問你「興趣是?」的時候,現在會回答什麼呢?
(小編瓶子可以幫忙回答!!車子!車子!車子!)
光一「我還是會說車子哪。不管是自己開的車子,還是看F-1比賽裡的車子,兩種我都很喜歡。」
---那剛呢??
(不是魚就是吉他ㄇㄟ….不然咧…..= =”…
剛「吉他是我的興趣,這是一直都沒有改變的東西。然後,在中途加入了魚先生們。」
---什麼時候會想去從事這些興趣呢?像是想要開車兜風、想要看車賽、想要觸摸吉他或是魚的時候是?
光一「怎麼說呢…….『是這個時候』並不會去意識到這些,就是想兜風的時候就去兜風,雖然很單純,但是也真的只有這樣,跟天氣或是季節沒有關係,也不會設定目的地,因為我只是想被車子載著跑,所以去兜風,並沒有特別想要去哪裡。」
剛「雖然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依照結果來看大多都是在有些辛苦或是難過的時候,會彈吉他,因為在這種時候彈吉他,能夠使我的心情變好,一旦彈起吉他,就能慢慢了解當時的那個時候自己的心理狀況吧?」
---平常彈吉他的時間大概多久?例如,平均一天彈多久
剛「比較來說,工作比較少的時候,在家裡和在工作場所的時間加起來,大概有彈到三個小時吧。再多一點的話,彈五個小時的時候也是有的。……雖然這麼說,但是並不是義務性的彈著吉他,而是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尤其私人時間也沒有特別想做什麼呢(笑)。」
---光一開車的速度是……
光一「各式各樣!」
---(笑)順便問一下,光一是什麼類型的駕駛呢?
光一「我啊,大家或許會覺得我是那種超級飆車型的駕駛,但是,並沒有這回事喔。我真的是個安全駕駛喲。大概是個比剛還要像個安全駕駛吧(笑)」
剛「嘛。彼此有各自的興趣,這算是件好事情呢,比起沒有,絕對是有比較好的,每個人,只要是自己想要追求的東西都應該去追求。」


Harmony

---再來是關於Harmony。錄音的時候,KinKi的合聲是以什麼感覺所建構而成的呢?
剛「基本上來說,都是我先唱然後再換光一加入聲音,這樣的模式。所以,在我一開始錄音的最初階段,切割歌曲….就是各自要唱哪一部分,這些事情都還沒有決定,像這樣的狀況還滿多的。」
光一「當自己要唱合音部分時,就先一邊聽著主線,一邊想該怎麼去配合主線的歌聲,所以當我在合音的時候,就是一邊聽著剛的歌聲一邊合音,反過來,當剛在配唱合音的時候,也是一邊聽著我所唱的主音部分,一邊唱合音吧。」
---在錄製合音的時候,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光一「在唱歌的部分,盡量不要扭曲原本的曲子。」
剛「恩。針對Demo帶的歌聲忠實的唱出來是很重要的,盡量不加入原本歌曲沒有的東西,會盡量留心減少。」
光一「這麼說的話,最近有件窮追不捨,讓我覺得『不會吧?』的事情。雖然事實上是兩個人在唱歌,但是有些部分聽起來像是獨唱呢,這是因為兩個人的聲音或是唱的方式太過相合了,所以會讓人感到像是一個人在唱歌喲,偶爾也會這樣呢。因為有時候會發生這種情形,雖然不會嚇到,但是會突然『咦?不會吧。』因為是難得兩個人和唱的地方,所以這時候會做點調整,取得一個讓兩個人的聲音都能被清楚聽到的平衡。」
剛「偶爾也會有這種事情呢。再加上,不同的曲子狀況也會不同。我呢,就個人而言,我非常喜歡我唱主弦,然後光一來加入合唱的這個模式。」
---這是有什麼原因嗎?
剛「在KinKi的歌曲方面事實上,有很多時候,所謂的兩個人齊唱的方式是無法成立的,大多都是因為由一個人唱會更為簡單,所以決定一個人唱,因此一個人唱主旋律,另一個人則作合音,這樣的方式,歌曲聽起來會更為漂亮。我覺得光一的合聲很不錯,而光一看起來也似乎樂在其中,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喜歡這樣的模式。」
(這裡瓶子又要來囉唆一下了….應該還滿多人都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為什麼在合唱的時候光一的聲音感覺都比剛來得小呢??上面說了的那一大段話,是不是可以讓大家有稍稍的釋懷一點呢??光一並不是沒有注意到這個情形喔光一說那是因為『兩個人的唱歌方式太過相合了,所以會感覺像一個人在唱。』剛說『KinKi的歌通常都是由一個人當主音,一個人作合音。』
或許又有人要問,為什麼非要剛當主音,光一作合音?^____^…沒有人這麼覺得喔….只是瓶子覺得光一和剛唱合聲的方式其實滿不一樣的,剛的合聲不管怎麼聽都聽的出來是兩個人在唱歌,可是光一的合聲不一樣,光一的合聲就像是一幅畫的背景,沒有適合的背景在怎樣美的主角都會失色,聽起來相當的自然。而剛也覺得光一的合聲很棒啊啊對吧!!)



這只是Part1啊啊.........怎麼每次popolo都不能一次po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