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


傳說…嫦娥為了解救蒼生…而吞下靈藥…
傳說…吳剛為了學法術…在月亮上猛砍桂樹…
傳說…月亮上有隻專搗靈藥的兔子…

 

 

傳說…事實的真相是……





披上夜晚的薄紗,一向不太喧囂的代官山變得更加安靜,剛拖著疲憊的身軀,慢慢地踏上回家的路,抬頭看看夜空,一向光害嚴重的東京,今晚卻隱隱露出幾盞星光。
「今晚的月亮,還滿圓的嘛。」剛邊看著夜空,邊自言自語的說著。
「流星?」突然剛看到了一束光芒劃過天際,正在懊悔自己來不及許願的同時,剛發現…這光芒怎麼越來越向他靠近…..
「碰!!!」撞擊地面的那一瞬間,光芒同時消失,而在剛面前的,卻是一個正趴在地上喊痛的女子。
好險好險…他還以為他會被隕石砸死,順便留名千古咧!
剛又看向眼前的女子,穿著一件像是雪紡紗的白色連身裙,恩…如果所有下擺會飄的衣服都叫做裙子的話,那這女人身上穿的…大概可以算是好多件紗裙疊在一起的裙子了。
「看什麼看啊!!」她最討厭人家盯著她看!看那麼久還不扶她起來,地球人果然都很沒禮貌!
「呃…不好意思…」他也不是故意要盯著她看,只是…看她的穿著…似乎不是正常人吧?從頭上的頭飾,到耳朵的墜飾,還有腰間的綢緞腰帶,兩邊長的可以來跳水舞的袖子,還有裙上那點綴的蝴蝶結,不管哪個人看到她,都不會覺得她正常吧?
他不會遇到了神經病了吧!堂本剛在心底哀嚎著。
「算了算了!喂!這裡是哪裡啊?」仔細一看…前面這個男人長的還不錯嘛!
「這裡是…代官山…」哪裡?難道她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嗎?
「代官山?奇怪…中國啥時有這麼個縣啊?我怎麼都不知道?」是說…她也有段時間沒來中國了,有所改變也不奇怪囉。
「不不…這裡是日本…」這下堂本剛更確定自己遇到了神經病了。
「日本???你說什麼???」靠!!她明明是要去紫禁城的怎麼會跑來了日本??該死!一定是那什麼鬼玉帝又作了什麼板塊運動的實驗了!!
「恩…你是誰啊??」報案也需要名字的啊…剛小心翼翼的問,深怕哪個不小心眼前的神經病會發病。
「我??嫦娥。」女子驕傲的報出了自己的名字,反正她紅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長鵝?脖子很長的鵝嗎?」怎麼會有人把自己的女兒取這種名字啊?那幹嘛不取無尾熊,啊…因為不姓吳嗎?
嫦娥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男子,她美若天仙的名字被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解釋一文不值!
「是嫦娥奔月的嫦娥!!!」果然來錯了地方!碰到這麼個沒有文化水準的人!
嫦娥?就是中國神話故事裡面那個嫦娥?剛隱約記得小時候有看過這個故事,好像是一個吃了仙藥然後飛上了月亮的女人。
「哼!知道了吧!!」看著剛呆滯的表情,嫦娥驕傲到不行。
「呃…你家在哪裡啊?」還是快點把她送回家吧…他明天可是還要錄堂本兄弟耶!再這樣混下去,他看他也別睡了。
「家?當然在月亮上啊!」就跟他說了嫦娥奔月!那嫦娥不住在月亮上要住哪裡啊?這人廢話怎麼這麼多!!
昏倒!他怎麼會遇到個神經病啊……不管了!先帶她回家再說!
「那你先跟我回家吧!」最好老天保佑…家樓下沒有記者,否則明天他就完了。
「不早說!」反正她現在也沒力再飛一次,就到這個沒文化水準的小鬼家住一晚吧!


一走到距離家門不遠的地方,堂本剛開始覺得連老天都在跟他作對,三台車隱隱約約地停在他家樓下,這下可好了!他幹麻給自己找麻煩啊!!堂本剛第一次覺得自己雞婆的個性該改一改了。
「怎麼啦?他們是壞人嗎?」一定是!看那群人賊頭賊腦的樣子,想必也不是什麼善類。
嫦娥長臂一揮,突然原本在家門口的三輛車,連車帶人全消失了。
「現在你可以放心了吧!」
剛瞪大了眼睛,剛才他是睡著了嗎?還是他眼花了?三台車同一時間一同消失了??
不可能…不可能…剛無意識的走到門口,嘴裡還不停念著『不可能』。
他…該不會是碰到什麼不該碰的東西吧….
「這就是你家??」嫦娥一邊細細觀察,一邊走進了剛的房子。
剛什麼也沒說,直接走到了電話前,按下了那組他最熟悉的號碼。
「嘟嘟嘟…」
「唯……」電話另一頭的人,明顯正在沉睡中。
「光…一…」剛低聲說著,不時還得注意後面那個叫嫦娥的傢伙的動靜。
「恩….剛…怎麼了…」整個人賴在床上的光一,像是在睡夢中呢喃一般地呢喃著。
「光一…我碰到….怪事了….」剛緊抓著電話,聲音越發緊張
「恩….」光一似乎還沒從夢中醒來。
「我家現在有個….人….」曾經是個人…死光一你再不醒,搞不好明天看不到我了!!剛越想就越想哭。
「人??」聽到『人』這個字,光一總算有點清醒了,現在凌晨三點,那個不知死活的傢伙,這時給他跑到剛的家裡?一定是岡田准一那傢伙!!…不對啊!准一現在人正在鹿兒島泡溫泉啊…
「誰啊??」聽到剛開始有些啜泣的聲音,光一開始緊張了。
「一個….女人…」他要是說是個女鬼…一定會被掐死,光一快點來啦!!!!!
「等等!!我馬上去!你給我乖乖待在家!」光一整個人跳了起來,一定哪個不知死活的女人硬闖進剛的家了!堂本光一現在有股想殺人的衝動。
「你…」
「恩??」嫦娥坐在沙發上,歪著頭看著剛,這人幹麻一臉害怕的樣子啊?她就算沒有美若天仙至少也是秀色可餐吧!
「你…把剛才那些人…弄去哪裡了?」剛費了好大的勇氣才問了出來,雖然每天被跟很煩,但是他也不想那些人死於非命啊!!
「那些人?喔…應該是…非洲吧!」她剛才施法之前,腦子裡閃過了一遍大草原,大概是非洲吧。
「非洲??」剛皺了皺眉。
「恩!反正他們不會有事啦!」她施法施了這麼多年,還沒死過人好不好,當然,壞人不算。
「剛!!!」
堂本光一氣喘噓噓地出現在門口,哼!法拉利可不是放著好玩的!時速180,五分鐘他就到了剛的房子。
「光一……」堂本剛像是看到救星一樣。
不過…管制交通的警察卻不這麼想,不顧交通規則闖了無數個紅燈,警察局長發誓一定要找出這個藐視法紀的人!
「剛!」碰!的一聲把門關上,光一將剛摟進懷中,還好剛沒事…
待在光一的懷中,剛心中有了些踏實感,也就不再那樣緊張了。
感覺到懷中的人兒不再緊張,光一這才發現沙發上癱著一個…女人!?
「她是誰啊??」光一狠狠的瞪著眼前的女人,該不會那人就是把剛弄成這樣的罪魁禍首吧!
「小鬼!解釋給他聽!」嫦娥看著眼前這個瞪著自己的男人,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她說她是嫦娥…」剛小小聲的說。
「嫦娥???」堂本光一大叫,嫦娥??騙誰啊!!
「不會是…那個奔月的笨女人嫦娥吧?」堂本光一低著頭詢問剛。
「死小鬼你說誰是笨女人啊!!」本來還想稱讚他有點水準,居然說她是笨女人?該死!這世界上還有個中秋節是紀念她的耶!
「而且她剛才把樓下的記者變不見了…」剛靠著光一的胸膛補充說道。
「變不見??」對耶!他剛才好像沒有看到半個記者…看著眼前怒視自己的女人,再看看她的裝扮…又想到剛才剛說的話…光一開始覺得這件事有點怪…不…是很、奇、怪!
光一摟著剛坐上另一張單人沙發,剛乖乖的待在光一的懷中,反正有了光一就讓他去處理就行了。
「你…是嫦娥?」光一還是不太相信。
「難道歷史上有兩個嫦娥嗎?」嫦娥不快的回嘴。
「可是你應該在月亮上吧!」傳說中,嫦娥飛上了月亮,一人獨居於廣寒宮不是嗎??
「我是啊!下來玩玩不行啊!」奇怪她幹麻跟兩個小鬼交代行蹤啊!
「不對!月亮上明明是空無一物!」阿姆斯壯那句『我的一小步是全人類的一大步』的名言,他還記的清清楚楚!
「笑死人!我可以把底下那群人變不見,當然也可以讓你們看不到我的廣寒宮啊!」這有什麼難的!
「我才不知道你們這些人在想什麼咧!在本姑娘住的地方插上那種醜不拉機的旗子,還自以為偉大!」每次看到那面旗子,她就有氣!
堂本剛聽的一愣一愣的,他不會真的遇到了嫦娥了吧…
「喂!你們兩個人擠一張椅子不嫌熱啊!」真是!幹麻一直盯著她看啊!
堂本光一努力地想從這個自稱嫦娥的女人臉上抓到一點蛛絲馬跡,卻怎樣都不覺得她在說謊,低下頭看了看頻頻打哈欠的剛,算了今天到此為止。
「剛,我們進去睡覺吧,明天還要錄影呢。」光一一邊說一邊拉著剛往臥房走去。
「可是…..」
「反正那女人可以睡在沙發。」光一不以為意的繼續拉著剛向前走
「死小鬼!你叫誰女人啊你!」沒禮貌的小鬼!
「我26歲了!」死小鬼、死小鬼的叫!真難聽!光一在心裡暗罵。
「哼!」嫦娥輕蔑的哼了一聲。
26歲?她都活了千百年了,26歲也敢拿出來炫耀,閃邊涼快去!


爬上了床,光一很自然地幫兩人蓋好棉被,摟著剛的腰,準備夢周公去。
「光一…真的沒問題嗎??」剛還是有些擔心
「別想了,搞不好明天那女人就自動消失了。」光一摟緊剛,要他放心。

第二天,兩人一起床,嫦娥依然安穩的躺在沙發上。
「光一,把她留在家…這樣好嗎?」剛小小聲的問,搞不好等他們回家時連房子都沒了。
「可是總不能把她帶去錄影吧!」他可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喂!沒人教你們別在人前說悄悄話嗎?」
「我們要去工作了…」剛尷尬的笑著
「我也要去!」嫦娥一副我去定了的表情。
光一深吸一口氣「好!不過要是出了什麼麻煩你自己解決。」讓她去也好,免得之後又出事。
「可是你的衣服…」讓她穿這樣出門?活像是剛從神經病院逃出來的一樣。
「喔。」嫦娥輕輕動一動手指,之前的衣服消失無影,轉而變成了一件白色T恤和一件牛仔褲再配上一雙布鞋。
「走吧!」
這下子光一和剛真的開始相信,眼前這個女人,真的是嫦娥….
「光一,她…是誰啊?」經紀人不解的問,以往光一和剛一起來錄影現場,大家早已習慣了,只是今早怎麼多了個人?還是個女人?
「一個麻煩。」看著那女人拉著剛東問西問,他就是不爽!
好不容易錄完了三集堂本兄弟,光一心想這下可以解脫了,脫下了工作用的衣服,光一顯得有些疲憊。
「光一!」
這聲叫喚,倒是讓堂本光一的疲勞減少了不少,微笑的看著朝他而來的男子,很自然地握著他的手。
「我們去吃飯吧!」剛笑的很開心,他都快餓扁了。
「我們?」總覺得今天的『我們』有點怪。
「當然還有…..嫦娥…」剛小小聲的說。
光一在心底哀嚎了一聲,最後還是認命的說「走吧!」


飯桌上只看到剛滿足的吃著香噴噴的咖哩豬排定食,而光一則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自己的薑燒豬肉定食,整個視線全被剛滿足的笑臉給佔據了。
「行了行了!別再看了!飯都要吃進鼻子裡了!」
嫦娥這話一出,不止剛紅了臉頰,連光一也有些不自在了起來。
「算了,你們這裡有市場嗎?」嫦娥突然想到這趟下來還得買些東西才行。
「市場??」嫦娥也要作菜嗎??


剛挽著光一的手臂,用著跟光一一樣疑惑的表情看著嫦娥,只見嫦娥拼命的把胡蘿蔔往籃子裡丟。
「嫦娥…你在作什麼啊?」剛實在忍不住了。
「喔!拿去賄賂那隻賊兔子。」
「你說的是月兔吧…」光一似乎想起了小時候媽媽說過,月亮上住著一隻會搗藥的兔子。
「小鬼還滿有常識的嘛!多虧那隻賊兔的藥,我才能每個月下來個一天。」不然一直待在那什麼都沒有的廣寒宮,她總有一天會瘋掉。
看了看滿滿五籃的紅蘿蔔,嫦娥露出滿意的表情,這下夠那隻兔子吃到下個月了吧!
「連月兔都有了,該不會還有吳剛吧!」光一擺明了『妳在唬我』。
「說到那個吳剛我就有氣!!」真是,把她的好心情都破壞光了!
「每天在我家門口砍桂樹,吵都吵死人了!就說我變台鏟土機把那棵樹鏟倒,他老爺居然跟我說這樣沒有誠意?要用斧頭砍才夠誠心。」一想到那個不知變通的吳剛她就有氣!
剛和光一這下子真的不知道說什麼了,要是現在有人跟他們說愛因斯坦沒死,只是被火星人找去研究時光機,他們也會毫不猶豫的相信!
畢竟…連嫦娥都能碰到了,還有什麼不可能的呢?
「喔,對了,剛我還有訪問,你先帶她回去吧!」光一想到今天最後一個工作就是要接受三家雜誌社的訪問。
「恩!那我們先走啦!」
直到看不到剛的背影,光一才收回視線,收起那燦爛的笑容,出發和經紀人會合。


「你真的很喜歡他啊?」正和剛坐在一家咖啡廳裡的嫦娥,一邊吃著剛介紹的聖代,一邊問。
「恩。」剛微微點點頭,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自己的可麗餅。
「那你幹麻一臉煩惱的樣子啊?」嫦娥有點不太明白,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有什麼好煩的。
「因為…光一是男的…」雖然光一對他很好,雖然他很喜歡光一,但是大家並不一定能夠接受,不是嗎?
「那又怎麼樣!這又不稀奇,這種事情漢哀帝早就作過了。」而且她還看過他們兩個在月圓之夜,在草原上卿卿我我咧。
「漢哀帝?」剛覺得自己最好是多去看點歷史,否則他連嫦娥的舉例都聽不太懂。
「一個中國的皇帝啦!那傢伙有三千個女人等著他挑,他偏愛去搶人家的有婦之夫,死心塌地的。」
「我也很愛光一啊…而且光一沒有結婚!」有婦之夫這句剛可懂了。
「那不就對了!你愛的是那個人,不管他是男是女啊!」嫦娥沒想到自己居然也有作戀愛顧問的一天。
「我愛光一,光一也愛我,這樣就夠了!對吧?」剛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跟個五千年前的人討論自己的愛情。
他喜歡的是光一,不管光一變成怎樣,只要兩人心中的牽繫沒有改變,那就什麼也改變不了他們。戀愛不是看別人的臉色來談的,是照著自己的心,尋找那生命中的唯一。
剛露出了輕鬆的笑容,卻沒發現黑暗處,有個人正咬牙切齒的瞪著他………….


「什麼!!!你說剛不見了???」光一一回到剛的住處,就聽到了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該死!!都是你這女人害的!遇到你准沒好事!」光一咒罵連連,不停地來回頓步,臉上寫滿了焦慮不安。
「我一回頭他就不見啦!」嫦娥沒想到自己這次下來,居然會出這種事。
「那你不會用你的法術找他啊!!」光一真不知道這個嫦娥是裝傻,還是真傻。
「找人不在我會的項目之內。」嫦娥一臉恕難從命的無奈。
光一正想繼續罵時,卻發現從天花板上飄下了一張白紙…
他敢用人頭保證,剛家的天花板沒有破洞,那這張紙片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定眼一看,上面歪七扭八的畫了三個高高的長方體,中間畫滿了格子,最頂端有著紅色的圈圈。
「高樓大廈??」見鬼了!東京滿街都是高樓大廈!哪個笨綁匪寫的啊!
嫦娥看了紙片…卻陷入了沉默。
「喂!!給我寫清楚一點!!!」光一朝天花板大喊,管他是誰,敢動他的剛,誰來都照扁!
不一會兒,又從天花板上掉下了另一張紙片,上面寫著『六本本』三個字。
光一想了一會兒,突然大叫「六本木摩天大廈頂樓!!!」然後就筆直地往門外衝。


踩著油門猛烈加速,光一只想趕快把剛找回來,順便揍扁那個不知死活的傢伙!
「喂!小鬼,知道爲啥我會飛上月亮嗎?」嫦娥像是在回想一件很遙遠很遙遠的回憶一般。
「不知道!你下次想飛火星我也沒意見!」他現在只在乎剛的安危。
「當年就是因為后羿那該死的傢伙嫌我胖!我才會二話不說吞了那麼多減肥藥,然後輕到飄上了月亮!」那豬頭居然敢嫌她胖!!她哪裡胖啊!
光一突然一陣打滑,差點撞上了安全島!
什麼?原來嫦娥不是因為要解救眾生才吞下仙丹,而是因為聽到了全天下女人都恨的『胖』字,而且吞的還是『減肥藥』!!
「你接下來不會是要跟我說,綁架剛的人就是后羿吧?」反正再奇怪的都聽過了,也不差再來一件。
「不然我幹麻跟你去啊!!」嫦娥不情願的說。
『六本木』可以寫成『六本本』想來那個后羿應該也沒什麼大腦,又看了看旁邊那女人,光一更證實了后羿絕對是個白痴!居然為了這人綁架他的剛!


好不容易奔上了頂樓,卻看到一幕讓光一膽戰心驚的景象,一個帶著包頭,綁著絲帶,還身穿古裝的男子,抓著剛的手臂,站在大廈的邊緣。
「你想幹麻!!」光一慢步接近,不敢驚動眼前的男人,因為他的剛在那男人手裡。
「妳就是因為他才不理我的?」后羿憤怒的說
「別丟臉了!后羿!」嫦娥冷冷的說,完全不把后羿的憤怒當一回事。
「把剛還來!!」如果現在手上有把西瓜刀,光一會毫不留情的往那該死的男人身上丟去。
「憑什麼!!」后羿狂妄的說。
光一看起來…好像抓狂了,黑暗中,看不清光一的表情,但從聲音中,剛卻聽的出來光一非常、非常的生氣。
「憑他是我的!」
要是后羿腦中還有理智的存在,他就會發現,自己正面臨著一道九個太陽也敵不過的兇光,發射者正是堂本光一。
「你的?」后羿胡疑的看了看手中的男子,他綁錯人了?
「你要看多久啊!」光一再也忍不住了,今天他真的是受夠了!什麼月兔、吳剛、全都給他滾到一邊去!
「我??」這下換后羿不知所措了
「你們要怎麼玩是你們的事!把剛還給我!」光一直直地走向后羿。
剛看到光一眼中的擔心,雖然有些抱歉,卻也感到甜蜜,所以沒發現后羿鬆開了自己的臂膀,一個重心不穩,直直向後倒了下去。
「剛!!!!!!!」一個躍身,光一抱住了剛,卻把兩人衝出了圍牆外,像流星一般地直直下墜…
沉不住氣的小鬼!只見嫦娥大手一揮,一陣光暈包圍著急速下墜的兩人,像雲團般地,柔柔地將兩人安全送至地面。
光一緊抱著剛,焦心地檢查剛有沒有受傷,剛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眼前這剛才抱著他跌下樓的人,呆呆的吃吃笑了起來。
「剛…剛…」光一擔心的看著剛。
「我沒事!」剛露出了最大的笑容,雙手緊緊圈住光一的腰部,他好幸福!


「對…對不起啊…」連后羿自己都快看不起自己了,好歹自己也曾是一國之王,居然低聲下氣的跟個小民道歉。
冷冷的瞪著眼前這一對男女,尤其是始作傭者的那個女人!
「別瞪了!我要走了!」嫦娥早已恢復了之前的裝扮,輕輕地漂浮在空中,她要再不走,鐵定被這小鬼瞪到死。
「嫦娥!!」后羿緊抓著嫦娥的手不放,他找了她五千多年了…就因為一個『胖』字…
「把他帶走!否則我保證妳再也見不到他!」
「小鬼,敢情你在威脅我?」她嫦娥可是到哪裡都受人景仰,居然被一個小鬼威脅?真是世道淪喪!
「不是威脅妳,是告、訴、妳!」他可是忍很久了。
看看左邊惡狠狠的小鬼,又看了看右邊抓著自己手的后羿,嫦娥投降了,氣了千百年,該有個結束了,況且后羿居然連綁架都作的出來,原諒…其實不難嘛…嫦娥回握了后羿的手。
「走吧!」
看著逐漸消失的嫦娥,剛聽見了一句小小聲的『對不起。』


「光一,你說他們會不會合好啊?」剛倚在光一的肩上,看著窗外的大圓月問。
「誰知道!」最好那女人可以把后羿吊在廣寒宮門口,吊著十天八天,以示薄懲。
剛攤開了手掌,靜靜看著手中的紅線……
「這是什麼?」光一拿起紅線,無聊的把玩著。
「紅線,嫦娥送的。」
「要幹麻?」現在他聽到嫦娥兩個字就感冒!
剛沒說話,只是將紅線綁上兩人的小指,他想一輩子和光一在一起。
只見小指上的紅線逐漸消失,然而,掌中的牽絆,卻更加緊密。
看著剛開心的笑臉,光一輕輕吻了吻剛的額頭,現在他只想好好品嘗剛的眉、剛的眼、剛的鼻、剛的唇,至於桌上那一盒月餅,就留給小健吧…
拉上窗簾,在月光的映照下,兩人交疊的身影,顯得更加動人……..


<全文完>




後記

「喂!你是寫完了沒啊?」
一天前,瓶子房間出現了個浮在空中的女人,叫瓶子寫下一個故事。
「快好了快好了。」瓶子加快手邊的速度。
「真慢!我可是大發慈悲想告訴大家『奔月』的真相耶!」
「那幹麻不去找歷史博物館啊…」瓶子小聲的反駁
「這叫傳說好不好!找妳寫是妳的榮幸耶!在那邊唸什麼啊!」
管它是傳說還是事實!反正現在瓶子只想脫離這雜唸的女人!然後睡覺!!


至於各為看倌到底信還是不信…套句嫦娥的話,傳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