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身而過,我們之間,需要多少緣分.... 








「剛!!沒事的!!快點!!!」喧囂的醫院,一台病床車呼嘯而過,推著病床的男子,一邊握著病床上的那隻早已無力的手,一邊近乎發狂地大吼。
「光一先生,請你在這裡等一下。」醫生的阻止,並沒有讓男子恢復冷靜,他要進去!!他要進手術室陪著他。
「救他!!一定要救他!!」緊緊地抓著醫生的衣領,他要一個保證,一個篤定,一個承諾。
「我…..盡力….」醫生垂下頭,不敢直視那雙期待的眼睛。
緩緩鬆開了雙手,真的沒有希望了嗎?光一低著頭…緊咬著雙唇…
「我一定會盡力的!」說完這句話,醫生便轉身進入急診室。
「拜託你了!!!」在手術室門關上的那一刻,光一大聲叫著,聲音在迴廊中回蕩著…像是沒有盡頭般地回繞…
「不要…不要帶走他…拜託…至少不要現在…」無意識地跌坐在地…無意識的低語…眼淚無意識地向下墜…
「為什麼…為什麼是他…為什麼要帶走他…為什麼!!!」從絕望轉為憤慨,憤慨老天的不公平,憤慨即使是他,面對命運也不得不低頭,因為命運挾持的,是他所愛的他…
「光一…..」急急忙忙趕來的長瀨…在看到光一那一剎那,定住了腳步,那個不停地搥著地板的人是誰,幾近崩潰的臉旁佈滿了淚水…光一….
血癌…三個月前剛再度昏倒的那一次,由於光一的堅持,剛來到醫院作了檢查,結果是血癌末期,一次次的化療,一分分地掠奪了剛的體力,一滴滴地抹去了光一的笑容,只能等待,尋找適合剛的骨髓,一次次的宣導,光一不顧他人異樣的眼光,不斷地在廣播、訪問中透露著他的急切,但是…最終還是來不及…
「喀拉!」手術室的門開了,光一立即迎向前去,只要活著,什麼都好…他只要剛活著…
「………...他…很虛弱…」醫生轉頭看著漸漸推出的病床車,卻似乎也看到了死神好枕以暇的微笑…
「剛…剛…」躺在床上,慘白消瘦的雙頰,幾乎就要掉光了的頭髮,就算不再是那個精神奕奕的剛也好,就算沒有百變的髮型也好,只要剛還在…就好了…摸著他的臉龐,感受著他有些微涼的體溫,光一笑了,即使眼淚不停地掉,他還是開心的笑了,…剛沒有走…沒有拋下他…
「送他到加護病房…」醫生小聲地交代身邊的護士。
一邊緊抓著剛的手,光一的眼睛容不下其他人,他要一直盯著他看…一直..一直…
「醫生…剛…」等病床推遠了…長瀨才敢出聲…
「恩…………..頂多三天….」他花了所有的力氣,才將他從死神的手中搶回來…但是下次…他沒有自信能再次勝利…
「…………..是嗎………..」眼中的淚水模糊了視線,喉中的哽咽佔據了聲音。「可惡…..」長瀨低吼。

 


安靜的病房,純白的牆壁,純白的床單,上面躺著一個帶著氧氣罩,卻似乎沒有一絲氣息的人兒。
「剛…你還記得那個梅樹嗎??說過要在一起三百年的….三百年後要一起去看那棵梅樹…三百年還沒到…你不可以食言喔…」貼著剛的手背,光一呢喃著…
「那…剛…快起來了…不然我以後不幫你餵小健喔…那小健很可憐耶…」握著剛的手…光一說著…
「剛…不要睡了啦…你不是說要帶我去釣魚嗎??你還說要跟我比賽的…比賽釣秋刀魚啊…你忘啦…你看…我把你最愛的釣魚書都讀了一遍…我現在知道了喔…秋刀魚要在秋天釣才會好吃…還有哪…鱒魚要在上游才釣的到…」
「哪哪…我們還說要一起照相的啊!!你不是說我們很久沒一起照相了嗎??你不起來我們怎麼照相啊…」
「還有…你說要陪我去看F-1的啊!!要送我當生日禮物的…你不可以食言啊…不可以…」
「不要走啊…不要走……」止不住的淚水,停不住的心痛,他只想留下他…看著床上依然動也不動的剛…光一像個孩子般的無助,除了掉淚,他不知道他能怎麼辦,怎麼樣才能讓剛看看他。
「光一…今晚的演唱會…取消吧…」看著光一像個瘋子般地自言自語,長瀨只能要光一取消KinKi Kids的告別演唱會,光一說,只要少了剛就不會是原來的KinKi Kids,所以為了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剛說,那就來辦最後一場演唱會吧….
「沒有剛…辦了也沒有意思…不是嗎??」長瀨拿出了手機..準備要通知社長這個決定
「剛會陪著我的…」撫過剛的額頭…光一用著最溫柔的語氣說著…溫柔的足以喚醒早已枯萎的花朵…卻喚不醒剛…
「光一……」長瀨不敢相信…都這種時候了…光一還堅持要辦下去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站在舞台上直到最後一刻。』這句話,光一沒有忘記自己曾說過的話,更記得剛說過,不管發生了什麼…都會陪著自己直到最後一刻。
「剛會在那裡等我,陪著我直到最後,剛不會說謊….的...」
「那我們該出發了…..」長瀨深吸一口氣,到底在這兩人身上有著怎樣的牽絆…
「我幫你看著他…」不知何時出現的准一,輕拍了拍光一的肩膀,忍著淚水,除了捨不得…還是捨不得…剛

 

 

演唱會如期舉行,現場觀眾給予光一最大的掌聲,一首首的歌曲,一支支的舞蹈,光一跳的比以往還要的拼命,沒有多餘的言語,掌聲是最大的支持。
「很高興大家來看今天的演唱會。」終於到了最後,就要結束了,剛,我們最後一次的演唱會。
「雖然…今天看起來少了一個人,但是,我相信他一直都在…」觀眾席上傳出此起彼落的加油聲,『光一加油!!』『加油!!』『剛就在你身邊!!』
「雖然…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場的演唱會…但是,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一起回到這裡,請大家一定要等我們。」深深地鞠了躬,奏起了最後一首歌『Anniversary。』
「君を愛してる…そんなひとことが…」
「光一…光一…」
光一隱約聽到了那個他等了好久,好久的聲音…
「剛?」
時間像是靜止了一般,光一什麼都聽不到,什麼都看不到,只顧著四處張望,尋找剛的身影…
「光一很棒喔…我一直在看著你呢…」隨著聲音越來越清晰,光一看到剛慢慢地朝著舞台的方向,向他走來。
「剛………」真的是剛,臉頰不再消瘦,一頭烏黑的頭髮,有些俏皮的笑容,真的是剛…
「我一直都在這裡呢…」剛笑著抱住了光一。
「剛….剛…」光一貼著剛的臉,忍不住的哭了出來…他好想他…想他會笑的眼睛,想他微翹的唇瓣…想念他的體溫…
「不要走…..」光一像個被拋棄的孩子一樣,無助的說著…
「光一,下一世…下一世一定還能相遇的…」剛輕輕的拍著光一的背,一邊說著。
「不要…不要走…」
「光一要找到我喔…我會一直等著光一喔…」還是輕拍著光一的背,輕輕哄著…哄著這個總是默默站在自己身邊的男人…
「不要…我不要…」光一搖頭
「那換我來找光一好了,光一要等我喔…」剛放開了光一,撫摸著光一的眉,光一的眼、鼻、唇…為了讓自己記住這個觸感,為了替來世留下記憶。
「不要…」….走…光一的聲音掩沒在剛貼上的唇中。
「記得…要等我喔..」剛抵著光一的唇低喃…漸漸地…消失了…漸漸地…聽到了巨蛋的吵雜聲…
演唱會結束了,在場觀眾響起了如雷貫耳的掌聲….再次深深地一鞠躬,光一往後台奔去,剛…不要走!!

 


「剛!!」打開病房房門,其他人臉上的表情,未乾的淚痕,再再告訴光一一個他不肯接受的事實。
「剛……」悄悄地走到剛的身旁…光一輕喚著..
「醒醒啊…剛…」光一推了推剛的手臂
「光一,剛走了…..」
「那有!剛的身體還是熱的!你看!!」光一不停地搓著剛的手,不停地將手貼上自己的臉頰,剛沒有走…沒有走…
「光一!!醫生剛才宣布剛走了!!!」長瀨大聲的說,他不願看到這樣的光一…這樣不接受現實,只願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光一
剎時,光一沉默了….輕輕地…慢慢地…放下了剛的手…
「以後…我會好好吃飯,一天只喝一罐可樂,不會熬夜…不可以忘記我喔…」眼淚停了,光一柔柔的說著,唇邊盪漾著微笑…
「要找到我喔….」光一彷彿也看到了剛的笑容…對著他說…會的…
 

 

 

 

 

 

 

 

 


 

 

 

 

 

 

 

 

「剛!!你看!」
「嗯??」坐在化妝台前的男子,放下了手中的筆記本,看著鏡子中那個興奮地朝他跑來男子….堂本光一…
「你看!」光一攤開手,手中握著一個像是中國傳統點心一般的食物
「這是什麼?」
「聽說叫月餅,工作人員說什麼今天是中秋節,一邊吃這個一邊看月亮,就可以什麼…..月圓人團圓!!」他要一輩子和剛在一起,當然要一起吃囉!
「諾!」光一將月餅放到了剛的嘴邊,剛咬了一口,紅豆口味的!?
「紅豆的?不是不吃甜的嗎?」剛笑笑的說
「嘛~~~也不是太甜嘛…」右手將剛拉近自己,環著剛,吃著月餅…
「月餅吃了…不過沒有月亮啊…」剛歪著頭說…
「這裡!」光一攤開手機,一顆又圓又大的月亮隨即跳入眼簾…
「噓!!我偷偷到會場外去照的…別讓經紀人知道,免得我被唸死…」
剛看著那顆月亮,是不是真能團圓,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一個全世界最寵自己的人…
「剛…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看著筆記本上隨手寫的一句話…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身而過,我們之間,需要多少緣分....

 

「意思是…緣分很難得…」或許今世只得擦身而過,下世只得相視而笑,下下世只是普通朋友…但是…還有下下下世…下下下下世…總有一天…能夠永遠相守。
「那我們呢…緣分夠嗎…」光一不禁縮緊了臂膀….
「………只要找得到對方…總有一天會夠的…」剛握著光一的手…
「一定可以的!」光一笑開了,眼神中充滿了自信,一定能的…
「恩!」剛想起今早出來的病歷報告…回家後得好好想想…要藏在哪裡才好…

 

 

 

 

一定要找到我喔…光一….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