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音樂而言,上次是以搖滾作為基礎的作品,而這次則是以Funk、混音、以及民族音樂為主,想要改變上次所走的路線,這也是他提出的。」(by 十川  知司)



「上次雖然有說希望能做Funk的音樂,但在我的編曲方面,其實並沒有出現,而希望能加入銅管樂器這方面,上次有用到,我想就是從這裡開始漸漸發展的吧。大概從加入銅管樂器開始,就越來越符合他對Funk的憧憬以及心情的走向,而這次所做的音樂歷經了大概一年半的時間。」(by 上田 ケンジ)



剛對錄音室旁邊的廁所的標示相當的在意...哈...
他說...這標示真不知道該說是棒還是糟糕...
然後笑的很開心喔喔...!!



這是錄完six pack之後...
剛坐在錄音間...然後...看著歌詞...一邊說..."這首歌...應該不會有人想在卡拉OK裡唱吧..."



「不管是節奏的韌度,還是口音,都相當具有團體感,因而引發相當嚴謹的反應,變得更加的具體。」(by 上田 ケンジ)



「如果完成的是很好懂的歌,就要用難懂的旋律去編曲,像是這樣的反差,這樣的兩面性,在混音的時候也打算表現出來。一開始聽到的時候,就能馬上感受到,每個地方都有些惡作劇、或是加入了困難的東西,總之就是不會表現出一體性。」(by 十川  知司)



「不過如果要問ENDLICHERI☆ENDLICHERI的音樂到底是什麼,首先這是個喜歡Soul&Funk的日本人,是個在奈良出生的人,也是個以前喜歡黑色音樂,但做了之後卻被Blues所吸引,之後進入了Soul&Funk的世界的人。有感覺像是Soul&Funk的人,也有感覺很Pops的人,也有感覺很Rock的人,而能夠友善地對待這些人,這大概就是ENDLICHERI☆ENDLICHERI吧。而最難得的大概是在這Soul&Funk誕生的世界,還沒有想要去做的地方,所以現在的團員一定和之前不一樣,因此我還想和更多喜歡Soul&Funk的人邂逅,但這並不是我的目的,而是….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是一種緣分,而我想要珍惜這份緣分地活下去,和許多人相遇的緣分,然後讓這份邂逅變得更有價值,有意義。所以我所做的音樂就是我現在能做的音樂,因此一開始當我在說明ENDLICHERI☆ENDLICHERI的時候,我說過,恩…例如珍惜緣分、追求自我、像是這樣所有有關的人都能有同樣的意識,然後來完成些什麼,這大概就是我的主題吧。」



「原本以為需要更多的時間,但最近特別覺得他長大很多,從這個我所參加的作品開始,雖然時間很短,但以一個作品而言,我發現他真的是變成了一個強壯的男人,讓我真的深刻地知道原來男孩子的成長是個樣子的,怎麼說呢,包留著少年的味道,珍惜著自己纖細的部分,然後這樣慢慢長大或許比較好吧,當我正麼在想的時後,但事實上他越來越像個男子漢,從這個層面來看,我是非常期待的。」(by りんこ)



「一般來說這樣來演奏應該會比較好吧,當我這麼覺得的時候,我卻被要求做完全相反的東西,要比較混濁的聲音,我那時想,ㄟ?作成這樣這樣好嗎?不過,做的很開心呢。」(by 下神)



「雖然演唱會就是這樣的東西,自我表現,指的並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自己的情感,利用這些東西,利用比身體還要更高層的東西來表現,相當能感受到他這樣的心情,不是只有音樂,當然solo的演唱會有很強的音樂性,但這次卻讓我有超越了音樂的感覺。」(by 西川 進)



「對剛san而言,演唱會是什麼?」
「演唱會啊……大概就是愛的瞬間吧。如果我投出愛,大家就會用愛回應我,然後這份愛會再度席捲全身,然後再從頭頂,把愛傳回去,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演唱會,大概就是能量相互撞擊的地方,偶爾有時會輸給聽眾,真的有時候會這樣,但因為絕對不想輸,所以就以這種心情在表演,當我情緒高昂的時候,就會傳來熱烈的反應,因此很有趣,當我高昂地唱著歌,或是彈著吉他的時候,身後的團員們也會一個個的回應我,然後tension就會變high,而能量也會越來越高,所以真的很快樂。」
 
「我並沒有認為自己一定要引發些什麼,也沒有覺得自己很偉大,因為如果真的要發生些什麼,或是表現些什麼,或是表現自己,這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許多人的愛,我想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在舞台上唱歌的。所以,不是要多為自己想,也不是只看現在,而是要像天空一樣,擁有一顆大而寬廣的心,而我所想要追求的藝術,大概就像這片天空一樣,像漂浮的白雲一樣,像這即將西沉的夕陽一樣,無法解讀的感覺,今天是這樣的感覺,我想以這樣的感覺,來表現些什麼,大概是這樣吧。所以,我想總有一天會有目標的,但也可能會像現在一樣一直沒有,但我想就算只是這樣也無所謂,這樣也能夠享受人生。」



最後...ENDLI完成了一百場的公演...
看到他笑的這麼開心...我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感動...
我相信...奇蹟...就像是那隻龍一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但...如果沒有了努力...奇蹟就不可能會發生...
沒有ENDLI以及團員們...長達一年半的努力...
沒有所有觀眾的支持...
100場的演唱會...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儘管...TANK最後還是消失在橫濱的港未來...
但是...它即將降臨於台場...
再次以不同的面貌與大家見面...
我期待它的進化...
也期待它所能創造的奇蹟...

see you... ENDLICHERI☆ENDLICHE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