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瓶子要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
雖然是個小小的禮物    但還是花了瓶子不少的時間
希望大家會喜歡

雖然"胸宇宙"的台壓VCD...預計過年後會出...
但是......畢竟要等到過年後......
大家也應該很想知道剛到底在裡面都說了些什麼吧...^____^
所以瓶子把比較重要的地方都翻出來了...
例如...先生們的訪問... 還有剛的訪問... 還有些有趣的地方...
大家就先嚐嚐鮮...然後慢慢等台壓版的VCD吧...!!
同時附上截圖...讓大家可以對照...



(一開始...畫面出現了一個問號...問著...who are you?)

「你是誰?」
「我嗎?嗯……我是…..一個答案是我就是我,另一個答案則是我也不知道我是誰,有兩個答案。有時候,我自己也會想『這是誰?』因此會不斷地自問自答,然後廣泛地去感受許多事物,但其實只要能確實地保有自我就好了。」



為了回歸原點,而前往故鄉    奈良
(剛回到了自己的故鄉---奈良  然後去了小時候常去的寺廟...在抽簽的時候...老婆婆請剛從前面的玩偶中選出一個...剛選了一個之後...老婆婆問剛"要包起來還是要直接拆"...剛說"因為過年的時候...可能會作成DVD..所以還是包起來好了...不然結果被看到不太好"...不過...剛最後還是有唸出結果...剛抽到的是末吉...內容大致的意思是...只要耐心等待...就能得到自己期待已久的東西...)



這裡一開始問到了..."ENDLICHERI是怎麼樣的存在?"

「作ENDLICHERI☆ENDLICHERI這個活動最重要的理由是,如果要說的偉大一點的話,就是我想要說明我生存的意義,以及我所存在的意義,就像是因為是我才會有的世界,或是就因為有我才會有的感覺,就像是這樣的東西,總之就是不看過去與未來,只看現在,然後將它保存下來,這樣的心情很強烈。還有一個理由則是,我一路走到現在的道路,真要說的話,就是必須提供一種已經打掃好了,乾淨的東西,所以如果要表現出一個還沒有經過打理的乾淨的堂本剛,其實是很困難的吧。但當這種經過打理且變得乾淨的堂本剛成為了我的形象的時候,當我一個人想做些什麼的時候,就會變得像是在說謊一樣,如果是和誰相互合作,一起要表現些什麼的時候,當然是沒關係,但當我一個要做些什麼的時候,那跟已經打理好的狀態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想以原來的自己,不管藉著自己本身或是形象等許多不同的方式,說用來忘記或許有點太過誇張了,而是覺得必須讓它成為一種習慣動作,感覺有點像是一種區別。」

而在那場ENDLI的發表會上...剛解釋了ENDLI的存在...當剛看到那個長的跟自己很像的模型時...
他說..."臉可以做的更好看一點吧!"
(對啦對啦...我懂...因為人家臉太瘦了...= =")
然後這個愛吉他成痴的人...就連在做模具的時候...也要拿著吉他...
等到整個做完之後...剛跟工作人員說..."先說好...沒有第二次了..."
(哈哈哈...那臉真的很可愛...)




「因為跟ENDLICHERI☆ENDLICHERI有所相關的都是感覺面的東西,如果一開始就用語言來說明許多事情的話,反而會讓人感到複雜難解,所以並沒有一開始就在媒體上發表,這樣的話,自己就能充滿幹勁的去作,讓別人有『這人到底想做什麼啊?』的感覺,然後再來說明『其實我是想這樣這樣…』我想之後再作說明就可以了。」

(在錄音間...採訪人員問道...從開始之後...心境上有沒有什麼改變呢?)
 
「有什麼改變嗎?」
「什麼喔…其實也沒什麼改變…就連團員也有些是之前就有合作過的人,只是…比之前更能看到自己所想要作的音樂,但總覺得...一開始作這樣的音樂應該是個入口吧。」]



「以堂本剛為主而製作的solo歌曲,有時候會有些突發的狀況,像是會說這裡可不可以…。我們是ENDLICHERI☆ENDLICHERI,而那是堂本剛所作的歌曲,以這樣的感覺來作這個企劃,然後再加入自己的想法,而剛真的有一種在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感覺,不管是歌聲,還是看東西的方式,許多部份都感覺得到。」(by 十川  知司)



剛解釋了為什麼要用三角君作為ENDLI的標示...
一方面是為了引起人們的興趣...就像是一個品牌一樣...
另一個原因則是...這個三角君看起來滿惹人生氣的...最能引起衝擊力...

然後當他看到完成版的ENDLI的壁畫的時候...他說..."好想把他帶回家啊!!"
(如果你家是博物館......大概...就可吧...= ="...)



(這裡則是問道...對剛而言...音樂是什麼?)

「對剛san而言,音樂是什麼?」
「大概就是生命吧。就像是在說,因為我現在活著,所以才會有聲音、有心跳、會說話一樣。就拿『ソメイヨシノ』這首歌來說好了,當其他人唱這首歌的時候,應該無法唱出跟我一樣的感覺的吧。相同的,當我在唱別人的歌的時候,雖然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唱,但我還是無法唱的跟那個人一樣,我想那就是那個人存在的證明。還有,我覺得音樂就像是能量般的東西,以自己的能量、光芒以及愛一般的感覺去唱,然後將他傳到許多人的心中,再埋藏在每個人生活的縫隙間,我覺得如果能做到這樣那就太好了。不過每當我經由唱歌而得到掌聲的時候,我真的都感覺到活著真好,所以,如果要問我,音樂對我而言是什麼的話,我想最好的說法就是那是我最愛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