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到拍攝現場,便仔細地檢查今天的服裝。將褲管捲起,細心地調整,不過一眨眼的時間,就變得相當合身。堂本  剛,今年30歲。先來問問他,最近的打扮走什麼風格。

 

    「主要以帽子和帆步鞋居多,因為是圓臉的關係,所以基本上要拉高身長,整體的平衡才會好,所以我會選比較高的帽子。帆步鞋的部分大多以白色居多,褲子幾乎都是絨布褲或燈芯絨褲。」

 

    其實,今天拍照時戴的貝雷帽,就是他自己所設計的東西。

 

    「發行『RAIN』這張單曲的時候,本來想把它放進帽子裡,做成『帽子CD』好了,很時髦吧(笑)。然後,就和我經常光顧的品牌CA4LA合作,製作了貝雷帽。對於不喜歡打扮的人而言,可能是難以搭配的飾品,但我從以前就很喜歡戴貝雷帽,是我很喜歡的造型,所以就很努力地設計了這款,無論是誰都能輕易上手的貝雷帽。」

 

    向工作人員借來色卡,連上色都是由他自己決定,難得的休息時間,幾乎都花在創作上。

 

    「在家裡做音樂、畫畫、拍照…….現在我最快樂的事情就是精進自己的技巧,雖然和人相約吃飯,大聲嬉鬧也不錯,但對我而言,鮮少會讓我有自己進步了的感覺。所以現在就算有人約我,只要直覺沒有很想去,就不會去。這樣才比較不會後悔。

    昨天,和一位喝得爛醉如泥的老先生擦肩而過,我一邊感到莫名的悲傷,一面目送他離去。原來想要活出沒有悔恨的人生,也是需要覺悟的。我在心中大聲地喊著『加油喔!老先生!』(笑)

 

    「我則是很幸福地,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當然並不是每樣工作,我都能夠認同,但因為這是我『僅此一回的人生』,所以我想要用真實的心情去表現。為了讓我在死前的那一刻,能覺得自己這一路走來,『度過了美好的人生』,所以我想要誠實地活下去。」

    他老成的言詞,讓人難以想像他與大家是同一個世代的人。因為日常生活中需多雜事而感到心煩氣躁的MISS世代,要如何才能像他一樣,找到「最重要的東西」呢?希望他能與我們分享。

 

    「不是用眼睛去找,重要的事要去感覺那珍貴的東西。以我的人生來說,如果我隨心所欲地行動,常常會給許多人帶來麻煩。和朋友一起去吃飯,也常常會引起騷動。比方說,單單只是談場戀愛,我很直覺地認為『這個人是我的女朋友』,所以想牽著她的手一起散步,但就會有人說『這樣會有麻煩,還是不要吧。』就連想要孝敬父母都變得很困難。『好漂亮的櫻花啊』,就算是和媽媽去賞花,很快地就會有人開始在一旁喀嚓喀嚓地拍下照片,『你要不要換個地方呢?』『沒關係,沒關係,就算被偷拍也無所謂。』雖然我這麼說,但我因為不喜歡媽媽被人偷拍,所以還是換了地方。像是這樣常被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纏住,然後我才了解到,比起用眼睛去尋找自由或是重要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去感覺。我的公司有非常出色的傳統以及規範,但同時也相當嚴格,所以自由之於我是無緣的。雖然看起來我好像很自由(笑)。但就算沒有自由的環境,但只要心是自由的,還是能夠綻放光芒的。不要去逃避自我靈魂所喜歡的東西,而是去感覺它。即使社會的規範很嚴苛,但只要能用全身去感受生命,重要的東西必定會出現。

   

    現在,能夠如此開朗地說著話的剛,其實曾經歷過一段痛苦的時期。

 

    「我18歲的時候,曾有一段時期是一邊思考生與死一邊活著的。那時,我無法相信任何事情,無法相信人,唯一拯救了我的就是音樂。因此我對於音樂,抱持著尊敬與感謝。

    我並不是要做些什麼出類拔萃,毫無道理的事情;也不是如果不是豪華或偉大的東西就無法滿足的類型,而是非常容易知足的人,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的個性。雖然我的表現,看起來似乎每次都會不一樣,但是『我常常將尊敬以及感謝放在心中』還有『愛』就是這樣而已。」

 

    那麼,剛對於女性以及婚姻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我想嘗試看看『因結婚而請辭』(笑),『因為要結婚,所以我要辭職』『咦!!為什麼??』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笑)。理想狀態是,小孩出生後,在他長大到某個程度以前,我都不想工作,想在他的身邊陪他、保護他、聽他說他所有的煩惱。當他問我,『爸爸,你的工作是甚麼呢?』,我會說『就是做爸爸啊。』不過,我無法想像自己結婚的樣子(笑),似乎是因為標準太高了,那樣的人大概不存在吧。我的好朋友們也說『剛大概不會結婚吧?』總之現在就是快樂的畫圖、彈琴,我想,或許神明會在日常生活中選一個好時機,為我找一個女伴吧。畢竟我也不會為了要交女朋友而很頻繁地出去吃飯,今天早上也是在家裡吃完自己做的烤洋芋才出門的(笑)。」

 

    剛是家事全都自己做的類型!?

 

    「在家,我連三餐都是自己做的。偶爾媽媽或是姐姐來的時候,會幫我做,但這時我也會想說,如果能吃到兒子做的料理,媽媽應該會很開心吧,所以也會做給她們吃。

    基本上,家事都是我自己做,雖然我的好朋友說這不是個好現象,不過,大概是一星期前,還是三個星期前我有個朋友結婚了,雖然可能<結婚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的困難,但我還是會繼續做下去(笑)。所以還是不要想太多(笑)好了,時候到了,就會遇到命中注定的人。雖然我不會說英文,但說不定我的對象就是個外國人啊。嘛,不過那時候一定會要舉辦許多瑣碎的儀式吧。那我絕對不要!!在鏡頭的前面『請新人雙方交換戒指」還是講述我們相遇的經過,這真的很麻煩耶,最好是在空無一人的湖邊舉行(笑)。」

 

    那麼,對於同年齡的人都相當熱中的婚活,剛覺得如何呢

 

    「婚活啊,大家好像都很積極的樣子,嘛,不過我覺得不需要焦急,一旦心急,那就可惜了,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如果在能夠負責的範圍內,以滿足自我為基礎去行事,自己絕對能大放光芒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憑感覺行動而感到害怕。

 

    雖然是這麼說,但這是否也表示「女生真的太過神秘,而讓人無法了解呢」

 

    「女生為什麼這麼喜歡跟人討論戀愛的煩惱啊?女生一旦有了喜歡的人,就會馬上跟身邊的人說吧。就是因為這樣戀愛才無法順利進展。只在自己喜歡的男人面前才願意大方展現羞赧的神情,這絕對會有用。不然可以試試看在喜歡的男生面前脫下眼鏡,像是這樣精湛的演技是可以被允許的(笑)。『好像喝得太多了。』像是這樣一面說一面脫下眼鏡,男生會心動的。當你讓男生覺得,你只在他面前才會有這樣的表情或是舉動時,男生就會覺得『我想要保護她!』」

        (我承認, 我看到開頭第一句話就笑出來了, 但是......堂本剛...我深深覺得...你教的這招....真的有用嗎????? = =   而且...我記得有一堆女生會找你討論戀愛的煩惱吧....你居然說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不順利...你也太誠實了點.....)

 

    剛最後說的一句話。

 

    「我是相當謹慎的人。」

 

     超出我們想像地,一路上慎重地、大膽地、有時也會有所悔恨地,經過了許多分歧點,而走到現在的剛。今後,我們也會繼續支持,兢兢業業地向前邁進的剛。

 

 

 

Tsuyoshi’s Back Stage

 

1.「你看,今天也是!常常都會發生呢。」

    在剛的歌迷群內相當有名的佚事。只要剛出現在演唱會現場,就會突然下起雨來,或是只要唱起了關於雨的歌,瞬間外頭的天空就會降下雨來….像是這樣不可思議的現象常常發生。「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常常都會發生,譬如說,我才正在想某個人最近不知道過得如何,那個人就剛好從我面前走過;或是我才在想某個人最近不知道過得好不好?電話就來了。今天的訪問也是幾乎都是在談新單曲『RAIN』,外面也是一直下著大雨吧?」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覺得這真的很不可思議。

 

2「那種想要引人注意的人,我無法接受。」

  「如果現在有7、8個男生,和3、4個女生的話,的確會出現想要引起大家注意的女生,那種女生,我不太能接受。」在討論剛喜歡的女生類型的話題的時候,為什麼會喜歡不擅長表達情感的女生的回答「為了要讓別人注意到自己而突然大聲地說『但是我覺得』,像是這樣要現在的男生都『注意到她』的時候,我就『絕對不會看她』。(笑)」女生們,要注意喔!

 

3「好棒喔!真的很謝謝大家。」

   聽說最近剛好像對花很有興趣,所以我們在訪問結束後,就送了剛一束花做為禮物。為了配合剛給人的印象,我們選了時下最流行的顏色組合,搭配出了相當漂亮的花束。「好棒喔!回去後,我會好好照顧它的,真的很開心。」這也是剛所謂的神明降臨的時間。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