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即將迎接30歲的這個當下,發起的全新企劃,我想稍稍地介紹一下。

 

 

  按下重新開始的按鈕,只屬於我的天空。

 

  我,要回到故鄉奈良,去一個能讓我按下重新開始的按鈕的地方。

  那就是現在人稱『平城宮跡』,曾是日本首都的地方。

  在那裏,可以看到360度的天空。

  討厭的、悲傷的、悔恨的事情……

  每當我快被各種不同的情緒擊倒時,我就會回到那個地方,那片天空下

  對著天空說話、或是唱歌

  然後平心靜氣地回顧過去、凝視現在,遙想未來。

  望著天空,有時只有15分鐘

  有時卻是足足看了3、4個鐘頭

   發呆度過空白的時間,直到整理心中種種的情緒的時刻到來

   雖說是重新開始,但並不是遺忘所有不好的事情

   而是,讓應該結束的事情畫上休止符,展開下一個新的『開始』的感覺

 

   這個習慣,從我還沒來東京工作以前,10多歲的時候就有了,一直持續到了現在

   但是,這次來到這裡,我感覺到一些變化

   對以前的我而言,在這片天空下的時間,我總是處於卸下鎧甲,休息的狀態

   當休息夠了,就再次穿上鎧甲,回到日常的生活中,理論上我每天都處於戰鬥的狀態。

   30歲前的我,走在那片天空下,看到了。

  「如果鎧甲很重,那脫掉不就好了」這樣的想法,躍然眼前。

 

 

  收集到的種種言語中,存在的只有率真的自我。

 

  至今為止,我投出的話語或是歌曲,都化為語言存在於那片天空中

  帶著自問自答的心情,試著將這些語言拼湊起來

  結果朝我降臨而下的,只有真實而率直的自我所發出的聲音

  對我而言,那是相當不可思議的體驗

  一直以來對我而言,真正的自己早已是遙不可及,不可能再相遇的存在

  降臨而來的真實自我,相當自然地,就這樣進入了我的身體之中

  接著,我就興起了「我要來做些新的嘗試,學習去愛無法改變的自己」的想法

  「畫出我美麗的天空吧」

  所謂的『空』,指的可以是我最喜歡的天空

  也可以是沒有任何修飾,沒有任何要求,單純的自己

  從今以後,我要帶著真實的心情,活下去

  下定決心之後,我開始了,畫出『美  我  空』的計畫

 

 

  由我親手完成的『美  我  空』的一切

 

  出現在專輯封面或是場刊裡的,「美  我  空」的墨筆字,和天空的照片

  都是由我親自書寫、和拍下的

  墨筆字的部分,我還是很想試著在天空下寫看看

  我用了奈良的毛筆和奈良的墨條,寫在產自吉野的宣紙上

  那天風很大,費了好大的工夫才完成的(笑)

  之所以堅持使用筆、墨、紙等傳統工藝品的原因是,那是日本自古以來流傳下來的東西,也代表著我對這個國家的愛

  而照片的部分拍下的,當然就是平城宮跡的天空

  那朵雲,有發現是甚麼形狀嗎?

  這張是一顆愛心

  另一張則是日本列島的形狀

  愛、日本

  這些被我視為人生課題常懷於心的東西,化成了有形體的雲

  出現在眺望天空的我的眼前,就這樣偶然地出現了

  我將這兩張照片,製成兩幅看板,放入場刊

  正中央是日本列島的雲,由左右兩邊相接而來的則是愛心型的雲

  被劈開的心所要表現的是,活在現今日本的我們被迫去面對眼前的悲傷現實的狀態。

  同時,我也想要傳達想要將這顆被撕裂的心,結合在一起的訊息

  政治、經濟、倫理……

  現今的日本,諸事紛擾,不甚平靜

  真的能保護自己想守護的東西嗎,大家心中想必都抱持著這樣的不安

  人與人之間的愛正面臨威脅。

  但只要生活在這個國家的大家,不管是面對日本還是面對自己,都能更加誠實的話

  或許這樣的狀況會有所改變也不一定,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身為日本人,奈良人,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這樣的概念,也反映在這次專輯中的歌詞以及音樂上

  關於『剛紫』這個名字,雖然也引起了不少的憶測,但只要稍稍接觸後,就會知道,事實上根本就是臨時起意罷了(笑)

  這次,這個計畫的特色就是,表現毫無修飾,原原本本的自己。

  紫色,毫無疑問地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但對我而言,它也是會讓我想到日本、奈良的顏色,是能夠代表日本人的原點的顏色。

  人是由愛情=紅色、和傷害=藍色,所組成的

  這兩種情感相互交疊之後,就成了紫色

  那種顏色均衡漂亮的紫色狀態,到底去了哪裡呢?

  我想,或許大家都不得已地活在偏向了哪一邊的顏色的狀態下吧。

 

 

  正因為是無法改變的自己,才想要一直愛著。

 

  先前,我提到了要去愛『無法改變的自己』

  之所以能轉變成這樣的心情,都是多虧了歌迷……每一位觀眾們的存在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做這份工作呢」

  我不擅長在人前說話,又沒有交際手腕,和人相處更是不拿手

  但就算這麼說,我還是在這個無法生存的世界找到了棲身之所,背負著周圍的人的諸多期待

  經歷了各式各樣的邂逅,然後活到了現在

  能夠讓人對我有所期待,是很難得的事情

  因此只要是大家的要求,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去達成

  然而,這樣塑造出的自己,和真正的自我本色,畢竟還是不一樣

  所以,曾經有一段時期,我因為這樣的差距而感到相當痛苦

  我想,那時的我應該是認為「自己一定要改變才行」「改變自己就是愛自己」

  但我想,是時候該停下來了

  對於改變了的自己,我也想抱持著愛去回顧,但到頭來,我還是想去愛那個改變不了的自己

  總而言之就是去愛真正的自己

  最重要的就是,要在觀眾的面前展現這樣的自己

  當我站在觀眾的面前時,從他們、她們那裏傳來的一切都不會是「謊言」

  他們用了自己一部分的人生,將真正的心意、真實而強大的愛傳達給了我

  因此,只要是站在他們的面前,我就絕對不會說謊,我強烈地感受到這樣的心情

  因為有這些愛我的人存在,所以就算我以真實的姿態出現,我想也是會被允許的吧,是他們讓我這麼想的

  我想以毫不虛假的姿態,唱出真實、唱出希望

  投遞出某些訊息,發起行動

  這才是被賜予表演舞台的我該做的事情

  當想開始新的事物時,就一定會有反彈,也會出現大家無法理解的部分

  人往往很容易用早已存在的事實,或是結果去下判斷,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即使知道會這樣,我還是要開始「美  我  空」計畫

  不過可能連私底下,沉默,冷淡,怕生的一面都會表露無疑也不一定(笑)

  但那就是真實的我

  不對週圍所有人的言語或心情反應過度

  只要能和認同我這個人的人在一起就夠了

  以好的方面來說,就是下定了決心吧

 

 

  想成為令人難以遺忘的存在,就像天空一樣……

 

  小學時候,那段不需要工作的日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穿過校門,抬頭一望,清澈、湛藍的天空,廣闊無邊

  「神啊,謝謝您」這樣的話語不經意地說出了口

  一動也不動,澄澈見底的水面……

  如果要將當時的心情化為言語,大概就是這樣的形容吧。

  儘管我真實的心境,一直以來就像那澄靜無波的水面

  但當被人丟進石頭,就會帶來漣漪;當吹起強風,就會產生水煙

  至今以來,就這樣經歷過許多事情

  開始『美  我  空』計畫的現在,我要堅定意志,繼續維持這澄靜無波的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