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一人>

  今年春天,也為了要去見爺爺奶奶,所以我出了趟遠門,乘著新幹線,一路坐到建有兩人墳墓的某個鄉下。

  一覺醒來,看見一片萬里無雲的「男子漢」的藍天,今天大概會是心情很好的一天吧。健四郎這次好像也私自決定要跟我一起去(?),雖然那似乎不是個會讓人心情雀躍
……想要去的地方,前一天的晚上,開了個煩惱諮詢室,因為聽朋友說他煩惱直到深夜,所以我和健四郎幾乎都沒什麼睡,走進為了健四郎而特地預約的個人房,隨即把毛巾舖在座位上,準備在到達目的地之前先小睡一下,這時,健四郎卻用著很勉強的姿勢,抬頭看了我好幾次,結果?

  暗示著我,好歹要像在家裡一樣,躺在床上,然後把頭枕在我彎曲的手腕上,他才要睡,雖然我有些困惑,但既然是個人房,我想可以奢侈一下,好,那向床出發!盡量伸展早已疲憊的身體,啊啊,好舒服,好舒服。雖然新幹線的床雖然有些異常,但不知道為什麼,似乎讓我的快樂跟好心情又變得更好了。好,現設定一下金色手錶裡的鬧鐘,準備就緒後,就剩下睡覺啦,早已全身疲憊的我,毫不猶疑地進入深深的睡眠
……

  嗶嗶嗶嗶
! 嗶嗶嗶嗶!

  手錶的鬧鐘響了,我們兩個猛然從床上跳了起來,整理行李,然後踏出車站的月台,鄉下的空氣果然是最棒的!或許是心理作用吧,時間的流逝似乎也很慢,真想一直將身體寄託在這時間的洪流中。

  啊!在下有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快點!我騎上了狗
才怪,我帶著它上了往返的巴士。

  巴士,在翠綠環山的田野鄉間中緩緩行駛,將兩人載到快要山頂的地方,閃閃發亮的晴空,低頭看著我和小健,而我們兩人則仰望著天空,安心的喜悅一湧而上,一路順利地來到了這裡,加油喔,小健。加油加油。

  在巴士站下車之後,爬了長長的坡道,朝爺爺和奶奶的長眠之地,緩緩漫步,到了。

  「今天和小健一起來喲。今天有精神嗎?剛非常的有精神喔!謝謝你們無時無刻地守護著我。」

  我一邊如此在心裡低喃,一邊用冷水澆在墓碑上。

  「好舒服呢,剛。」

  我聽見了從天而來的聲音,用海綿替他們把身體(墳墓上的石頭,對我而言就像是他們的身體)洗乾淨之後,拔草、然後插花、點香。點燃的香煙(爺爺的最愛)和甜饅頭(奶奶最愛甜食)都是我帶來的禮物,「要多吃一點喔。」

  然後大概過了
40分鐘吧,我坐在墳墓前面,一邊吹風欣賞美景,一邊沉浸在回憶中。

  突然,我注意到一個男人,大概是
623歲的男人,他在替墓碑澆水,然後他坐了下來,過一會兒,又站起來澆水,然後又坐下……。重複了好幾次。

  一股心痛般的衝擊流過我的心,他的太太一定是過世了,一定是這樣,我知道他一定很愛他太太,就算沒跟他說過話,我也知道。

  在這之後,他坐下,開始看書,一定是在和太太一起看吧,有時則一小口一小口地喝著酒。

  那時,雖然我猶豫了很久,但我還是拿著我帶來的壽司,走到他的身邊。

  「不嫌棄的話,要不要吃一點呢。」

  「我在車站那裡吃完才來的,不用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感到一陣寂寞,他的聲音帶著一絲強硬,如果能用更溫柔一點的語調跟我說的話,那該有多好
……

  終於,往返巴士要來的時間快到了,我和小健走下長長的山坡,然後坐在巴士的最後一排座位上,「還會再來喲。」我一直看著窗外,而剛才的那位男士也上了車,坐在我斜前面的位置上,我們沒有看他,而是從眼角捕捉他的動作,這時,他說話了

  「剛才真的很謝謝你。」

  他面向我們,在說話的同時,深深地低下了頭,向我投遞了像是愛的東西,不,那其實就是愛吧。
在那一瞬間。

  我對他感到很抱歉,原來我打擾了他跟太太難得的約會時間,為什麼那時候我沒發現呢,人真是後知後覺的動物啊。我覺得自己好丟臉,沒發現他的心情的自己,我打從心底感到抱歉。

  坐在我斜前方,他因巴士而晃動的背影,除了有些寂寞外,更多的是讓人感覺很能依靠,我也現成為像他一樣的男人。

  爺爺、奶奶,其實是你們在告訴我,要作一個有時候能說
NO的人吧,告訴我,所謂的NO,其實有時候是因為必須要保護對自己而言重要的東西吧,你們是要鼓勵我變得更加堅強吧。

  好,我會加油的。

  要變成一個不要太過溫柔,堅強、無所求的男人,在我身邊的夥伴,小健也是,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