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出自己的人生>


  朋友談戀愛了,作為人類,這是相當自然的事情。

  朋友,這麼跟我說

  『不過,雖然喜歡,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她…但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她在說什麼。』

  聽他說的故事,那似乎是他和她一起去玩的時候的事情,當兩個人要一起走到車站時,她說了這樣的話。

  『走到車站要幾分鐘啊,畫個地圖吧。』

  他漸漸地覺得「有點奇怪」,他回答『只有五、六分鐘而已,這種東西不用畫地圖啦。』

  『不過,畫給我,我會比較開心嘛,對了,車站裡有很多人嗎?』

  『…嗯~既然是車站,一定會有很多人吧。』

  他開始對她的話感到糊里糊塗,一邊覺得腦中一堆「?」,一邊繼續走著,然後發現並肩走在一起的她的表情,不知為什麼有著一絲不快,讓他感到擔心,越接近車站,他覺得「她好像越來越沒精神」,「該不會是因為,她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都很痛苦吧。」他這麼想著。

  過了一會兒,兩人到了車站,在車站的月台上,她又再度開口了。

  『到目的地以前會停幾站啊,你知道,要幾分鐘嗎』

  他一邊覺得「還來啊,為什麼要一直問這種事情呢。」,一邊回答『大概會停個三站,差不多十到十五分鐘吧。』心中卻有了越來越多的「?」,那天的事情,他始終忘不了。
我聽了他的話,完全能夠了解女生話裡的意義。

  她一定是因為心病而困擾著,我馬上就了解了,要說為什麼,那是因為我也曾經有如此困擾不已的時期。

  不同的人,會顯現出不同的症狀吧,例如,不喜歡去擁擠的地方、不喜歡電車、不喜歡高速公路、不喜歡飛機、不能關掉房間的電燈。容易對他人的好意發生氣。孤獨一人就會感到寂寞,然後眼淚就自動流了下來。無法調節體溫、感到暈眩、手腳發抖…...。這其中麻煩的是,不安和恐懼,還有呼吸困難吧。到底是對什麼感到不安、感到恐懼呢,儘管不懂的事情也很多,但就是不安、就是恐懼。在密閉的空間、或是擁擠的人群中,就會感到呼吸越發困難…..。當這樣的事情,連個預兆都沒有的立刻發作時,不論是誰都一定很痛苦。
  
  而這樣的病,是存在於現實之中的。

  但還有一個絕對不能忘記的現實,那就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和旁人的幫忙,就一定可以克服。我也有過許多辛苦的時期,但是,現在我變得稍微堅強了一點,一直努力著。

  但是,她自己並沒有注意到吧,當然也就不會知道應對的方法囉。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我想那真的很辛苦,在人擠人的車站,或是狹小的電車中,即使何時感到呼吸困難,那也一點都不奇怪,她之所以感到忐忑不安,一定是不想讓他看到她這個樣子吧,都不想讓一般人看到了,更何況是自己喜歡的人。
就這樣,心病一直加重,但卻還沒意識到。

  所以大多都無法找人商量,無法獲得理解,只能獨自一人的煩惱著,周圍的人也都很迷惑,但是,只要見識越來越廣,就能夠不害怕這疾病,和它戰鬥吧。

  我是這麼認為的,雖然大家都說會這樣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壓力,但就算是人,也會有壞掉的時候,就跟機械會故障一樣,就算是人也會有故障的時候,那也是身為人類自然會有的姿態,就跟會談戀愛一樣,那樣自然的姿態,所以不需要害怕。

  這次,我之所以能將這些事情化為文字,或許是因為我稍稍有了足夠的力量,希望能給正在某處煩惱著的人勇氣。

  嗯,希望他們不要害怕,我也經歷過,但請努力地工作,並且以活著為驕傲,能活著真的很棒,就是因為活著,才會有許多苦惱、才會哭泣、如果能恢復元氣,那就開懷大笑,去見見自己理想中的自己吧!當能夠做到時,再對自己曾經傷害過、或是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給予回報,那才是朋友,那才是人類。
那是作為人類,自然的姿態。

  聽了我的話,朋友這麼說了。

  『原來是這樣,因為是人,所以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當我能夠堅強到連她這樣的部分都能接受的時候,我要向她告白。在這之前,或許還會找剛商量很多事情,還請你多多指教。我想要幫助她,了解她。』

  像是下定決心般的他的表情,很美麗,很有力量。

  除了她之外,我身邊也有很多因為這個疾病而深感困擾的朋友,我為了拯救大家,過著「好,出戰吧!」的每一天,已經不會感到不安,恐懼了,只要大家能給我個微笑,那就很幸福了。這次,能夠幫助朋友,也是因為自己曾經經歷過。

  在我難過的時候,我一直相信這苦痛終有一天會變成幸福,那不會只是個夢而會變成現實,讓我很開心的是,卡在心裡的煩惱,隨著時間的變遷,一定會幻化成很美的形狀。所以,懷著勇氣,活出自己的人生吧。

  那麼,我就先說到這裡了,今天,在某個地方,又聽到了呼喊著我的聲音。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