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四首歌「a happy love word」中第一次拿起吉他的剛,用自己的吉他,慢慢牽引著具有厚重感的Funk旋律,第五首「濡れ鼠」讓人聽到了多彩華麗的歌聲。接著到了第六首「美
しく」,優美流麗的敘事曲,從剛的背後射出了無數的藍色照明光束,照向對面的觀眾席,彷彿是要讓紛雜混亂的情感冒出火花般地,Steve Eto用鏈锯敲擊汽油筒,使得火花四散,猶如祈禱般的歌曲將會場團團包住。

  <
結合著相信的力量/結合著徹底的抵抗>

  「人啊,為了自己的美麗,就會去傷害別人。
而我覺得在打擊別人的心之前,應該先打擊自己的心,透過<美しく在る為に>這首歌,了解自己,希望能夠傳達愛人這件事情。至今和很多人相遇、分離、有自己傷害過的人、也有傷害過自己的人。但是,現在對於所有人,我只有一份感謝的心情。」
(恩...我們常會被傷害...也常會傷害別人...我感謝所有的人...但我卻沒辦法做到原諒...感謝跟原諒..好像不太一樣....)

  在
MC中,剛這樣說完後,接著向親愛的母親訴說他的心意,也帶出第七首歌「ソメイヨシノ」。這是ENDLICHERIENDLICHERI的第一張單曲,歌中強烈盼望的現實感,隨著節奏的反覆,漸漸增加,一定不會凋零,坦率的歌曲盛開了。

  第二回的
MC。將外套脫下,只剩下一件T恤的剛,以一段像是小故事般的談話,惹的會場的人都笑了,使得至今為止認真的氣氛突然一變,開始了穿插團員介紹的第八首歌,Funk Jam Session。在剛變了樣的吉他solo中,西川和中村修司也彈著吉他慢慢加入,就這樣突然進入帶有藍調風格的第九首歌「16」。接著從第10首歌曲「Chance Come Knoking」開始,在一陣驚濤駭浪中,展開了一場SoulFunk的表演。在那之中的壓軸,是由剛的吉他聲和CHAKA的歌聲所組成的應答。一路維持高昂的情緒,在第11首歌「Six Pack」中全力衝刺,使得現場的氣氛熱烈到達沸點,同時演唱會主要的部分也結束了。

  安扣的第一首歌曲,是新歌同時也是演唱會標題的「The Rainbow Star」。現在
ENDLICHERIENDLICHERI可以光明正大,以直球的方式,勇敢地以這首Funk的曲目作為新單曲,然後演唱它,這其中具有很大的意義。

  沒錯,這首歌是至今一路走來的路,絕對不是錯誤的證明。我想為這全新的標準的誕生而鼓掌。
        (真的...那是一個證明呢!!可是我真的很愛The Rainbow Star這首歌耶...哈哈...聽完心情好好)

  最後則是收錄在『
Coward』中的最後一首歌「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不管聽過多少次,還是覺得那真的是相當棒的一首歌。在長達七分六秒的這首歌中,ENDLICHERIENDLICHERI=堂本剛的他時而<戰爭教會我們的東西/有憎恨/有絕望/有生命/謝謝…./說不出口的謝謝…. /在這世界所遺留下的/寂靜藍天下活著的/今天>這般地哀嘆,但到了最後,這首歌還是以堅強的力量作收尾。

  <我們/走過的一路上/一步步地/走過人生的光輝>

  針對『
Coward』的主題<活著/得救>,導引出現在的答案的歌詞,和無限重複的同一個旋律,讓我重新注意到音樂賦予人類的那豐富的力量。而這樣擁有著豐富的力量的音樂,只有人類做的出來,然而,人類也再度被這樣豐富的力量給拯救,所以人類和音樂兩者其實是同時活著也同時被拯救的,永永遠遠,不會結束。

  在歌曲的最後,剛吶喊著。

  「拉起光芒!和光一起閃耀!瞪著天空!然後綻放光芒吧!毆打自己!抓緊明天!盯著明天看!抓住天空!不要輸給了自己!相信愛!戰鬥著、戰鬥著、因為我們活著。活在愛裡,然後在愛中死去吧!」那天的演唱會,就在剛的這些話中落幕了,我打從心底覺得這是場很棒的演唱會。
(哈...我也覺得這是場很棒的演唱會!!所以....DVD快給我出吧!!)

  22
20分,訪問剛。


---
在這之前,受邀來看演唱會的時候,雖然還只是第六回的演出,但真的有很大的變化呢

「恩,真的有做改變,一直不停的改良又改良。」

---「雄」的編曲真的是超級帥的

「恩恩,已經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了。」

---今天已經是第40場了,做到目前為止,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這種事情大概只有笨蛋才會做吧,做46場演唱會,而且還全部在同一個地方,因為每星期要唱五天,所以大家都跟我說『喉嚨一定會啞掉。』我自己也是這麼覺得,所以都會適度的吃些好東西還保護喉嚨,不過,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喉嚨似乎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耐操。」

---對啊,非比尋常的強韌呢,雖然變得有點沙啞,但我覺得反而有好的效果也說不一定 
「是啊。所以有時也有像今天這樣一勉強就破音的感覺,但我一直都是用腹腔在唱歌的。每一天、每一天都變成了一種學習,『ㄟ…這樣的聲音也很有趣呢。』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去做。再加上這樣的會場,儘管是在室內,但就像在戶外一樣,下雨的時候聽的見雨聲,連車子的聲音都聽得到,然後因為溼度的關係,音樂周圍也會有所改變,也有需要和各種事物戰鬥的日子。 
---西川さん也說了同樣的話(笑)。

「對啊。也有那樣的日子,像是唱不好等等。就像是在打格鬥一樣。而且如果鼓改變打法,那貝斯的彈法也要變,這樣一來就全都要改才行,然後歌曲的結尾也漸漸變得複雜,也正因為這樣才顯得有趣,在同一個地方做46場演唱會,一邊覺得在這種環境下做出這種事情真的很愚蠢,一邊又變得非常努力的去學習。還有個覺得『還可以繼續做下去呢』的自己,雖然我有想過,大概會覺得膩吧,但其實完全沒有,再做個20場我也是遊刃有餘呢。團員們一開始聽到要做46場時,雖然有人是全程參加的,但是也有中途才加進來的人,就連中途加進來的人都在心裡覺得『這麼多回一定會厭煩吧。』(笑)。是說我一開始也覺得『做到第三場就會就一定會膩。』」
(嘖嘖....我看到第三場都沒膩耶....你在給我膩什麼啊你....= ="...)

---太快了吧!(笑) 
「我真的很容易感到厭倦呢。『一定會很膩。』這麼想著。但是,像這樣大的嚇死人的水槽,雖然不是馬戲團,但也讓人有這奇怪的團體似乎在做些什麼的感覺,想到這裡,我說『那規則就是我們自己就好了吧?』,然後大家就掙脫了一切的束縛了。」 
---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很早就開始了喲。第二、三場的時候開始我就這麼說了,『最好的不是謹慎地去思考,然後在這裡做音樂,<我想這樣做>像是這樣和大家一起商量討論,我想這才更有趣。』之後大家就在很好的感覺下爆走了起來,心情超級好的。」
(看的出來你心情很好....真的非常給他好...剩下的追加也要這樣去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