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現在為止,這也是剛第一次過這樣演唱會滿滿的生活,而在這之中學到的東西,絕不是沒有用的吧? 
「非常有用呢。『我想要做音樂』這樣單純的心情,變得更加強烈,怎麼說呢……『已經不想和吉他分開了。』這樣的心情非常強烈,那個想著『好好的來彈吉他吧!』的自己一直都存在,但都是一面擔心著什麼而彈著,有些游移不定哪。後頭也有幫忙伴奏的人,我就好好唱歌就好了嘛,我也有這麼想過,但等我注意到的時候,我已經想彈吉他,想彈的不得了啦。」 
---渡過了很棒的時光呢 
恩。所以當全部都結束後,一定會非常寂寞,我想讓更多更多的人來看這個演唱會哪。想讓喜歡音樂的人看到更多更多東西,雖然無法化作語言,但我覺得那是個會創造奇蹟的空間。」 
(恩....瓶子一直都覺得...能創造奇蹟的...不是那個會場...而是人...因為累積了從以前到現在的種種...因為有能夠一同做音樂的人...因為有支持的大家...所以才會有這個如同魔術般地Tank)
---是啊。因為誕生了一個非比尋常的樂團。 
「恩。」 
---這次專輯『Coward』的主題是<生存/得救>,在這個演唱會中將專輯中的世界觀直接表現出來,那麼自己的心中有沒有產生什麼變化呢? 
「像是在唱「美しく在る為に」、「ソメイヨシノ」或是「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這些歌的時候,有觀眾在哭呢,要說是因為這首歌很棒嘛…..或許應該說是因為其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吧---是自己弄髒的呢,還是被旁人給弄髒的呢,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事情在,總之『一次全都哭出來,再好好想吧。』該說是這樣的心情吧。看到了那些在哭的人,我心裡想著『啊….哭了啊。』 
---原來如此呢。在演唱會的期間,也有在做新的歌曲嗎? 
「事實上已經做了五首了。」 
---不包括放入新單曲裡面的那三首嗎? 
「不包括。其中也有不打算做成單曲的歌,雖然也有大概易於被大多數人所接受的歌,但這樣一來,有時會覺得那自己換名字就變得很沒有意義了,怎麼說呢…有點困難呢。」 
---ㄟ!?已經決定完全不會採用了嗎? 
「恩。總之就只會放在家裡就是了。不過明年可能這些歌曲也會……」 
(你給我放進來喔你!!= ="...)
---不過啊..看了今天的演唱會之後,我覺得就算是那樣子的歌曲,你一定也能率直地去表現它。 
「是啊,藉由在這個舞台上的演出,展現的方式的確也增加了。」 
---恩,我也是這麼想呢 
「雖然一開始腦中所浮現出來的方向,就只有這個用這個、那個就用那個,這樣而已,但這次其實嘗試做了很多挑戰,『啊,還有這個啊。』有很多像是這樣的時候,不過,彈著藍調的時候,感覺真的很棒呢,幾乎可以說是歌唱不唱無所謂啦,我想一直彈吉他,這樣的感覺。」
(完全是個任性.....昏倒....) 
---ㄟ!? 
「呵呵呵呵呵呵」 
---這樣不行啦。 
「哈哈哈哈哈,只要一彈吉他,心情就會變成這樣子呢。」 
---不過,也因為完成了這樣極俱挑戰性的演唱會,我覺得今後像是流行歌曲,或是抒情歌曲,你都能更加隨心所欲的去演唱吧 
「是這樣沒錯。擴大範圍,試著去唱、去挑戰各種不同的歌曲,我想這就是ENDLICHERIENDLICHERI的音樂吧。在這裡開始嘗試許多東西,試著將它們混在一起,我想『隨心所欲的去做ENDLICHERIENDLICHERI就可以了。』一開始也高唱著所謂的ENDLICHERIENDLICHERI就是我腦中裡的想法,還真的就是這樣呢。 
---能開演唱會真的很棒呢。 
「真的很棒。雖然我也曾想過『我不要做很辛苦的事情。』」 
---另一方面,這個會場對剛而言,是個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而做的My Sweet Home,要我直說的話,也是個避難所吧 
「恩恩恩」 
---所以我想,從一開始,這裡就是一個早晚都會為了向前邁進,而必須離開的場所。 
「是這麼說沒錯。團員們大家也有『快點拿出下一個指示來!』的感覺,我也很想到其他地方去來回悠游一番,而歌迷也希望我們一定要去一次。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在演唱會結束後,用自己的雙手將這一切都燒成灰燼。」 
---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想把一切都燒掉,隨著風在空中飛舞,然後漸漸消失,這樣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昏倒...可是瓶子可以了解這種心情耶....將自己建立的東西...用自己的雙手結束...感覺...就像是寫作文時畫下最後一個句點...有真的結束了...的感覺)
---但是我想很難實現吧(笑) 
「應該會被罵吧(笑)」 
(不....是會被關....我不想去牢裡看你...= ="...政府也不想監獄爆滿...所以你還是放棄吧你...)
---然後在演唱會的最後,你不是說了『要和觀眾們交換愛。』嗎,那句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所謂的藝人與觀眾,有著很難變成人與人的關係的部分在,而這個部分隨著唱歌,漸漸就能變成人與人的交流。觀眾們越來越參與其中,能夠在歌曲中真心的笑,真心的哭,那我也就越來越能像個人一樣。簡單來說,我只是在生活中,碰巧做了這樣的工作,我也是個人,儘管常常容易被特別對待……而所謂的音樂,它有很多的表現方法,也可以完全就是一個單純的Show。首先就必須讓自己能夠享受音樂,然後也要讓觀眾們能夠樂在其中,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越發地增加規則,就會讓那享受音樂的瞬間持續減少,我並不是說那Show就是不好,只是說我真的很想讓觀眾們都能夠享受音樂,不過至今我都沒有想過要變成一個,一直唸著『音樂、音樂。』的人」 
---恩 
「在我精神狀態崩潰的時候,奇蹟似地和吉他相遇繼而獲救,不知道自己現在想說什麼的時候、不知道想做什麼的時候,不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的時候,只要彈了吉他,『啊啊..原來是這種感覺啊。』就可以了解了。透過這場演唱會,我更加喜歡上了音樂,也更加喜歡上了吉他,變得非常喜歡所謂的音樂人這種人類。這些操縱音樂的人,真的超級棒的。我覺得是難得一見的,感覺不用在意其他多餘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