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一

這次的專輯名稱是從兩人的名字中誕生的

  錄音的行程相當緊湊呢。完全沒有所對的整體像,而是像是我要這個、這個、和這個,用這種感覺來選曲。我覺得好的歌曲,基本上大多都是滿難的歌,旋律也很令人費解,一個禮拜大概無法錄完吧。

  因為這次是「
I album」,所以專輯名稱取為「iD」,但事實上是有人說想要叫「JAM」,但這樣就會跟「J album」搞混,所以就被推翻了。怎麼說呢,如果在紙上寫上自己名字的羅馬拼音,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母和姓的第一個字母,剛好會成為iD,然後因為剛也是這樣,所以我就在白板上寫下了「iD」兩個字,就是這樣!(笑)如果有人問我「What’s your iD?」我就會說堂本光一,然後給他看駕駛執照(笑)。
(原來...這個...看似簡單卻富函深意的專輯名稱...是這樣隨便...不不...我的意思是靈光乍現地...被王子給想了出來...王子你還滿厲害的耶...我怎麼從來都沒發現啊...= ="...)

  這次的封面有噁心的感覺。以正面的意義來說,遠遠的看像是一個圖騰,但如果近一點看,就會看到我們兩個人,是這樣的設計。嘛,請大家好好期待一下。

  和剛一起作的「
futari」是因為剛跟我說「你來寫這首歌的詞!」雖然是以剛給的關鍵字為基礎,寫下了詞,但我好像太過往悲傷的方向作詮釋了,所以變成了分手的歌。剛似乎並沒有打算要寫關於分手的曲子。我是聽了剛給的demo帶之後,就用從那其中感受到的情景來想詞。然而,這也不是完全悲傷的歌曲,而是希望詞裡的主角能夠有所成長,一邊這麼想一邊寫下了詞。
(恩恩...我懂我懂...我有看懂歌詞喔喔喔!!! 王子可以多寫點詞啦啦!!)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演唱會會變得怎樣,但請大家一定要來,而專輯也請大家一定要聽,只要大家都能喜歡就好了,緊接著在這之後,我也有「
SHOCK」的舞台劇,歲末年初還是一樣的忙碌呢。剛好像感冒了,要注意身體喔,好好保重呢。我是不會感冒的,所以完全沒問題。
(俗話說...人不能鐵齒...才說自己不會感冒...就真的感冒了! 是說...你們兩個每到年末就一定要這樣互相傳染嗎...= ="...喔喔...對了...不要問我為啥會說光一感冒了...反正這是小道消息...^__^...是說...剛的感冒好像漸漸在好轉了耶...王子...你還有SHOCK...所以請好好保重身體!)

 

 


這是張集結了各種不同曲風的專輯

  雖然這次的專輯都是選了自己覺得不錯的歌,但我卻意外發現專輯自然而然地變得有些成熟。結果,所有的所有的音樂種類,全都集結到一張專輯裡了吧。每一次都像這樣,挑戰把許多不同的編曲以及類型的曲風放入歌中,現在的我們,是以相當率直的方式在唱歌,所以希望大家也能用各自喜歡的方式來享受這張專輯,因為作出了一張很棒的專輯,所以希望大家也能跟單曲一起聆聽。
(我也覺得這張專輯趨於成熟耶!!有轉大人的感覺...不過...都快28歲才轉大人啊...@__@")

  因為演唱會上,預計會從專輯中挑幾首歌出來唱,所以認真的聽完之後,有拿到票的朋友請來感受一下現場的魅力,而沒能拿到票的朋友(笑)
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要來看!其中也會有和專輯的編曲完全不同的表現手法,這方面也請大家好好期待。氣氛方面,我提議以「Harmony of December」作為主題,營造出像是『在廣闊的宇宙中相遇的兩人的重要性』的感覺,然後塑造出以這個觀念作延伸的世界觀。在讓人意識到宇宙、時空、空間這些概念下,來進行歌曲。對KinKi Kids而言,這是一年一次的演唱會,所以必須盡力的去作。也希望能讓Fans渡過相當棒的時光,並且覺得能一直支持我們真是太好了。這樣就夠了。

  不管是演唱會還是專輯,我們都不會加上多餘的條件,只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看看內容,如果真要說有什麼條件的話,那就是希望身為接受者的大家都能得到各自的樂趣。
(呵呵...有喔有喔!!我聽的很開心呢!!)

  今年也是一如往常的忙過了頭(笑)。明年是
10週年嗎,不過因為是七月的時候,而光一也很快地要進入舞台劇的彩排……嘛,我會好好思考的。不過對於所謂的10週年紀念,也有了為數不少的草案,我希望能夠做個有意義又大型的活動,請大家好好期待吧。


那個...大家嚇到我了...4000多的點閱率是怎麼回事啊....
不會破5000吧....
有破請照下來給我做紀念...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