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花>

  遍地尋不著答案,因而心焦
  懷抱著不安,毆打
  我們只能無所是從
  在想要緊緊抓住的答案的箭頭上
  懸掛著各式各樣的痛楚
  再次,持續過著只有徬徨的日子
  我探尋著
  我追求著
  還看不見的溫柔之光
  為了能到達夠做自己 這般安心的地方
  在找到一個答案之後 緊接著
  又要開始尋找新的答案的每天
  儘管如此 如果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那就讓眼睛凜冽地閃耀著 抬頭挺胸地大步向前  
  儘管自己不一定是對的
  但是,一定要相信自己
  大概

  從零誕生的東西,是美好的。既有力量,又相當坦率帥氣。


  然而,要讓這樣的東西誕生,是出人意料的辛苦,沒有模仿任何人,從零創造出的生命,那更是格外的孤獨。

  因為如果不削弱自己的身體,就什麼也誕生不了。

  而在所謂的藝人或音樂人,這些人胸中沉睡著的可能性,他們所創造出的新意
……常有得不到周圍人們理解的狀況。這大概是因為,身旁的人都採取安全的策略,所以否定了他們的新意,追求早已習慣了的事物。結果,無法讓大家接受自己的藝人們,就不斷地變得孤獨。

  有時因為太過孤獨,而迷失了自我。

  迷失了愛的狀況也是常有的。

  時代是以轉眼間的速度逼近而來,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他早已從我身邊經過,我則看到他的背影。逼近而來的時代,有人迅速而巧妙地接近時代並且緊緊擁抱著,有人則和時代並肩而行地活在當下,也有人不論何時都是笨拙地望著時代的背影。儘管,大家都用著各自的方法在追求愛。

  一定是如此,從想要創造新事物的那瞬間開始,人就是孤獨的。

  或許,只要想創造些什麼,就無法逃離孤寂
……

  最近,我硬是讓自己陷入了孤獨的狀態,儘管還不能抬頭挺胸的說「我是個藝人!」,但我最喜歡創作。

  二○○二的夏天,特別的孤獨。

  包辦了所有的詞曲創作,我做了生平第一張
solo專輯,並展開了個人巡迴演唱會。所有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的挑戰,不管是作曲、寫詞、都連連遭到駁回修正,好幾次都認真的想要放棄,但這些不甘心、難過、失敗,反而激發了我。就算知道會失敗,但如果真的能贏的話一定很開心吧,一邊這麼想,一邊朝目標前進。因為已經決定全部都要自己做,所以也沒有退路……,但或許這樣反而好也不一定,這樣的經驗,是至今所沒有過的。

  那就是在行程方面,發生了一堆辛苦的事情,不過,某種意義上,這樣無法像任何人尋求幫助的狀況,這也是第一次。儘管很辛苦,但所謂的從無到有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我也發現,有些東西,如果不和孤獨作交換,那是得不到的。

  一個人戰鬥看看,並不是想找出明確的答案,即使讓我完成了專輯,我也覺得那不過就是個「點」而已,而我所想的是,該如何將它連成一條「線」呢
……,也曾因此讓自己變得更加孤單,但是,現在這樣就好了,因為我想變得更堅強。

  大概,如果是十多歲的自己的話,他應該會笑著對現在的我說
OK吧。但是,作為一個2003年就要24歲的男人,這樣還不夠,不管是才能、知識、技術、堅強、還是溫柔……我想要裝滿許多的東西,為了能做到,我相信孤獨就是我要的方法,當我能實際感受到,自己以孤獨戰勝了一切的時候,也就是我第一次會想要保護誰、愛著誰的時候吧。我所謂的愛,要克服現在的孤獨後才會找到。

  我有近乎確信的預感。

  或許,我正在等著某個人,當我有所成長的時候,這個人,會在一個最自然適當的時機,飛快地出現在我眼前,然後,我會跟她說。

  「儘管我一路一個人戰鬥到現在,但今後我所朝向的目標,只有一個人是不可能達成的,所以,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這天會是明天嗎?還是在
10多年後的未來呢雖然我也不知道。

 

今天  愛也在某處綻放著

不快點  愛之花就要枯萎了

  從稍遠的彼方

彈奏著愛的旋律

就快要到了  等我喔

愛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