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發現,
   即使變得堅強、也無法將溫柔傳給任何人



  用肌膚感受到冬之氣息的瞬間,令人憐惜,也很喜歡由冰冷的柏油路釋放出來的稍稍撲鼻而來的氣息。

  當天氣變冷,隨之而來的,多半是讓人感到孤獨,就像是受到寒冷的召喚般地,至今所走過的道路,全都甦醒了過來,快樂地笑著的自己,眼淚不停奪眶而出的自己,人與人的邂逅與分離
……

  這是為什麼呢,儘管有各式各樣的回憶,快樂耀眼的日子總是擺在後頭,卻將胸口像是被針扎了一下般地歲月緊緊擁抱著,心痛的言語,心痛的聲音都還殘留在耳邊,心痛的場景,心痛的顏色,仍燒灼著雙眼,無論何時都隱隱留在心中。當事過境遷,人會遺忘許多事情,當然有時也包括從心底將疼痛消弭,但有些痛則會在有生之年一直隨侍在側
…..

  儘管想要打飛它,卻非常不好對付,以前,心裡有個放棄戰鬥的自己,還有個無法坦率的自己在,好痛苦。

  昨天晚上,要鑽進被窩的時候,隨著凜冽的寒冷,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自己,衝擊著心,儘管有著比以前要堅強百倍的自己在,但心裡依然有個無法佯裝堅強的自己。

  例如
……

  恩,人都不是孤單的,要用嘴巴說是容易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拿個實例出來看看。」這時,就會出現一個想要示弱的自己,結果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是誰不都是這樣嗎,因為我討厭這樣想的自己,所以受到了不必要的傷害,也因為不必要的心情而漸漸變得沮喪。

  另一方面
……

  沒這回事,如果能有個對自己而言重要的東西在,如果有個就算沒了生命也不願意失去的東西在,人就不會是獨自一人,也有個想要這麼說的自己存在。

  當我在思考這許許多多的事情時,頭腦因為使用過度而當機了。

  回憶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回憶起最近發生的事情,比起快樂,更多的是辛苦。但小時候的回憶,全都是些鮮豔的色彩,冬天的話,就會想起關於聖誕節的回憶。

  啊啊,從聖誕老人那裡,得到了許多禮物呢。特別是拿到腳踏車的時候,真的好感動。

  雖然真的想要的不得了,但爸媽卻一直不買給我,我把自己畫的腳踏車的圖貼在冰箱上,想要引起爸媽的注意,甚至還附上「不買會後悔!」這樣的傳單,最後,雖然有向聖誕老人許下願望,但我卻擔心
……放在床下的襪子根本裝不下腳踏車。然而,聖誕節的早上,媽媽說「小剛,聖誕老公工好像帶了一台腳踏車要來給你喔!」我趕緊衝出玄關,一出玄關就看到一台閃亮亮的腳踏車!「哇哇哇!!」

  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小學的時候,有一天「這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人,會相信這種事情的人是笨蛋吧。」我卻說「有啊,有啊,一定有。」回家後,我問了媽媽,媽媽很嚴肅的說「有些話要跟你們說,所以你去把姊姊也找來吧?」然後,堂本姊弟倆,才第一次知道事情的真相


  當時,我是小學四年級。一直到國一之前,我都在父親面前假裝相信有聖誕老人(那時總覺得這樣比較好)。

  小的時候,有好多好多的夢想,然後因為是理想的形式,所以深信不移。長大後,擁有夢想變得困難了,首先就是因為很難去相信,各式各樣的現實接踵而至,深信不移的結果,就是重複著破碎的經驗。

  然後,我把自己關在孤獨的世界裡。因為走到了外面,如果誰對我說了什麼溫柔的話語,我就想要盡情地撒嬌,因為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我想要變得更堅強。

  但是,有時候我會想,切斷了人與人的牽絆,將溫柔拒絕門外,就算因此變得堅強,這是真正的堅強嗎。這只會變得孤獨,無法向任何地方邁進,不是嗎,只會變得無法將溫柔傳給任何人,不是嗎。

  我想要做個能夠以自己的力量完成許多事情的人,但同時,在和人接觸這件事情上,會受到好的與不好的刺激,因此我也想做個能夠感受一切的人,儘管有所困難,不管想做什麼,我想要試著從信任開始。

  想要打從心底,對重要的人說出「我愛你」,想要以將來能和結婚的對象說「為了讓你能笑著活下去,我願意俸上我的生命。」這樣的我作為目標,如果有朋友因為心痛,而揚起悲鳴,我會聽他訴苦,想做個即使一點點也能成為支柱的自己。

  今年的冬天,會遇見怎樣的自己呢。儘管感到恐怖,卻也期待。儘管害怕,要打開未知世界的大門,就必須要試著戰鬥。

  因為上天給了我們生命,能夠成為什麼樣的自己呢,能夠遇到多少個自己呢,我們的旅程已經開始了。

  冬天在悲傷些什麼
  冬天能給我些什麼
  冬天會發生些什麼
  儘管有時會
  感到殘酷
  有時卻也感謝
  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