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已經多少年了,在工作的場合,或是其他的場合中也經歷了各式各樣的分別。

  胸口好痛,好難過,不知道這樣喃喃自語了多少次。

  無法接受突然有個人消失了的事實,儘管我每天過著平凡的日子,也還是有疑惑的事情。

  為了求助而將手伸了出去,投遞回來的卻是謊言,總是一再的發生,那時候幹麻要哭著求救呢,我就連這樣控告都覺得累,就只能一直的受傷。

  我一定是邁向某方的一座橋,我哭了,但你笑了,這樣就夠了。這樣的話,我就能拼命地繼續承受,我是勇者。

  在這戰鬥中,並不會有「什麼」明確的回報,更是什麼也看不見,所以才會有拼了命的我。然後,也沒想過這樣的我很棒,而是不這樣作的話,我就不像我了,就會失去了我生下來的意義,為了不要感到失禮,因而拼了命。拼了命的去作,拼了命的去試。

  小時後,許多事情都比較簡單。

  笑嘻嘻的拿著象徵錢幣的葉片,拿著象徵正義之劍的樹枝,就能擊退惡魔。

  小學裡面有個名為觀察池的池塘,裡面有金魚、有蝌蚪、還有大錦鯉。

  有一天早上,我走道池旁一看,錦鯉死了,是附近的國中生幹的好事,那時就連正義之劍也發揮不了作用。

  從那條錦鯉的死,我決定要拼命地學一件事。那是錦鯉死掉的意義,那是親眼看到錦鯉死掉的事實的我的使命。

  在那之後,每當同樣的痛苦捲土重來的時候,我就和「不安」成了密友,刺激自己,戰鬥,去學習。為了下次的戰鬥而學習。

  每當我站在戰鬥與戰鬥之間時,我也會想如果能愛上誰也不錯。這樣的話,如果是能停住腳步的自己,大概能清楚地注意到有誰的心在搖動吧,手掌貼著手掌,懷著比想像中還要多的思念,互訴情衷。因為愛上她而感受到美好,因為孕育彼此相愛的關係而感受到完美,即使是這樣的每天,我還是注意到了「那樣東西」


  然而,那敵不過孤獨,在悲傷中,孤獨是相當快樂且自由的。就算一個人也沒關係,就連工作的品質也提升了。不管是作詞、作曲、還是演戲,不管從哪個方面,孤獨的時候都會比較順利。並不是不會感受到對戀愛的憧憬,或許也是因為沒有對象,所以總覺得不會踏進去。
  
  無法踏入相互信任、相互原諒,不管是為了音樂,還是為了自己,在詞或曲中,獨自一人都比較能創造戀愛的樂趣。

  總之我想要說的是,在想要怎麼戀愛之前,對男人而言孤獨是必要的,這些年來我都是一面這麼想一面活著的。

  然後也曾經眼睜睜地目送邂逅的機會離去,當我懷疑那向我尋求溫柔與協助的目光到底是真是假時,我就會想要一個人。就算真的有能和我手貼著手,一同走下去的人存在,當面對工作的時候,能背負著孤單,才是理想的狀態
……

  這也是我常常和其他音樂人們談到的話題。

  音樂人的戀情,一定要是複雜的,從許多的主角的身體裡釋放出來,必須一面乘著由言語化成的音符,一面奔馳。女友的溫柔和個性,當就算只是走在一起,都能拿來作音樂的時候,就能開始交往了。當然,不管是愛人、被愛、還是想念、抑或想聽她的聲音、或是想要撫摸她等等
特別的情感,比什麼都要優先的是必須要有只有這個人才能給予的情感,要先有這樣的感覺才行。

  有分離才會有相遇,而有相遇也才會有分離,我真的這麼覺得。到那時,就要戰鬥、學習、然後吸收,這樣人才會成長吧。為了要愛誰,為了要被誰所愛,首先就要先愛上自己的存在,不這樣的話,什麼也開始不了。

  將來會有怎樣的分離和相遇在等著我呢?我沒問題,沒問題的。不管何時都能全力的戰鬥,為了讓自己能奮力的站著,我什麼也不怕。

  當我能更加成長的時候,就不需要用正義之劍來擊退心中惡魔般的東西。

  而對新的自己而言,我也想愛惜那個我還為遇見的你。

  愛還是好的。

  將我的心獻給你

  將勇氣放入這手裡
我一邊這麼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