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衷的感謝>
  
  我似乎確信了音樂果然是美好的,似乎相信了這是個美好的世界,雖然那絕非輕而易舉的事情,這樣的想法並沒有改變,但如果有顆純粹的心,有一些些技術,音樂是不管怎麼樣都能讓人快樂的東西吧。
  
  今年夏天,我舉辦了個人演唱會。

  三大都市,依照名古屋、大阪、橫濱的順序,展開旅程。和平常的演唱會不一樣,沒有跳舞、也沒有換衣服、是樂團風格的旅行。

        
  能夠和這麼棒的樂團邂逅,不管是工作人員們、或是歌迷們,都包容了我的任性,托各位的福,完成了最棒的舞台。

        
  我打從心底感謝大家。

        
  KinKi Kids
KinKi Kids ,堂本剛是堂本剛,各自有各自的世界,所以期待看到KinKi Kids那樣讓人注目的演唱會的人,看了這次的演唱會,我想會嚇一跳吧,在這之中,就某種意義而言,或許也有感到失望的人也不一定。堂本剛的演唱會,是純粹的音樂世界,所以在那裡,不會有燦爛華麗、或是坐雲霄飛車那樣興奮的感覺,不過,會爆發出音樂本身的魅力…..。而我所想要作的,正是這樣的世界。

        
  一旦樂團團員們情緒開始高昂,也會直接的由音樂反映出來,平常冷靜沉穩的貝斯手,也會因為超級激烈又帥氣的貝斯獨奏而情緒高漲,這時,因為接到了他的興奮,我的歌也會變得越來越熱情,感到聲音和聲音之間在相互傳達些什麼的真實感,身體也因為感動而陣陣顫抖

        
  啊啊,現在的自己是最快樂的,好幾次,都在舞台上感受到這樣的瞬間。

        
  一開始,我曾想過,會變得怎麼樣呢。

        
  只不過是作了五年音樂的人,卻要在那麼大的會場辦演唱會,這讓我感到害怕,出專輯也讓我害怕。

        
  每當我想到這樣還未成熟的自己,儘管如此,大家還是為了我而破費,為了我而花了時間….總覺得很抱歉,不,在這之前,究竟我能否完成一個人的演唱會呢,想了很多。能夠讓前來觀看我的演唱會的人感到滿足嗎,能夠得到他們認同嗎,一旦開始思考,就會因為不安而睡不著。

        
  在這樣的過程中,有一件事,只有這個我決定要堅持到底。

        
  那就是不說謊。

        
  我只是討厭說謊,我不想為了要顯現美好的自己而甚至不惜說謊,一點也不想說,所以,不管是專輯或是演唱會,我都絕對不會說謊,希望讓大家了解現在的自己,所以我不想要裝飾自己、不想要隱藏自己,一旦撒了謊,我知道那就不會是我的音樂了。

        
  事實上,我很不擅長站在大眾面前,害怕的不得了,一旦敏感的感受到人的視線或是空氣,就容易發生過呼吸(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會喘不過氣的狀態),自己感覺到「好開心!超棒!」的時候,過呼吸也會侵襲而來,手腳發抖、漸漸失去平衡感、體溫調節系統開始變得奇怪,不過,這是事實,這就是現在的我,我只是討厭輸給這個身體,為了要作演唱會,我要好好忍耐(這應該不是說謊吧,對吧?)聽說酸梅跟生薑很有用,所以也會在舞台上準備,有時咬一口,然後再唱歌,就會變得暖和。

        
  在大阪城會場的演唱會開始前,我一個人去逛了大阪的街道。在走過某條商店街的時候,我聽到了歌聲。一個女生彈著吉他,唱著自己作的歌,那真的是超級帥的!吉他也彈的很好,聲音也很有力量,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她親自作的那首歌還要來得美好,她似乎也樂在其中。

        
  我也想要作作看。

        
  所以,就突然決定在大阪城會場旁邊的道路上,來場現場表演,時間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吧,很多人聚集而來,傾聽我唱的歌,真的太有趣了!

        
  那時的模樣,工作人員用錄影機錄下來了,而且說無論如何也要在演唱會上播放,所以正式演出的時候就從銀幕裡播出來了。並不是預先作好的計畫,完全是臨時起意而去作的,這次的演唱會,很多像是這樣的事情,以樂團身分來參與的Five的表演部份,也是中途加進去的,因為,難得有自己作的曲子,所以想讓他們表演,所以從名古屋的演唱會結束後,曾一度更改了要回東京的預定計畫,提早一天到了大阪,那時,將大家集結起來,快樂的渡過了大阪的休演日,像是街頭演唱這樣的突發事件也是超級歡迎,總之,就是盡量減少預先決定的事情,然後自由地盡情享受,這就是這次的風格。再寫這篇文章的這個時候,依然還是在作迴演唱會,到最後一天為止,快樂的突發事件的數量,一定會持續不斷的增加。

        
  沒錯,演唱會還在進行著,儘管如此,對於如果將來還有機會,還想要作看看這樣的巡迴演場會的自己,我自己也感到驚訝。

        
  居然,自己可以這麼想。

        
  如果我的音樂能和現在活著的自己一同成長下去就好了,只要能獲得那份能更加享受音樂的率直,那就一定會實現。

         
  我想要活得率直,想要率直的傳達、唱歌、還有彈吉他,然後想要唱給大家聽。

        
  之所以會這麼想,那是因為有大家在我身旁,這次,我感受到了全然接受我的大家的愛,真的很開心,打從心底謝謝大家,今後也希望大家能這樣愛著我,這樣緊緊地抱著我,想要大家將那份喜歡的心情向我投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