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峙>

      「我想要守護些什麼,想要守護除了自己之外的東西,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就會感到不安。」

  
        朋友在電話的另一頭,呢喃著。

  
      「什麼意思?」我問著。

  
      「有了工作後,就會了解到自己漸漸的,一點一滴的開始改變。例如,當我看到,擁有強權的人攻擊權力較小的弱勢者的時候,我會想,如果那個權力小的人是我的話,該怎麼辦?」

  
      「當然是保護他囉。」

  
      「不論是以自己的立場,或是以社會結構去考慮,真的能夠保護的了嗎?真的可以嗎?」

  
        這的確是很困難。事實上,保護不了的情況也很多吧。不過
….這麼想著的我說了。

  
      「在考慮立場等問題之前,大家同樣都是人,就像會主動去親近流浪狗一樣,我想要率直的表達出這份想給與幫助的心意。」

  
         這時候,朋友對我投出了這樣的話,我可以感覺到他無路可走的焦急。

  
      「人啊,就是擁有了太多的東西。所以才會產生爭奪,或是問題。但若不這樣做的話,或許就無法生存下去,真的很困難
……積極的來說,我出社會後,也越來越會保護自己了。…..嘛,算了,說完,心情也輕鬆了不少,那就再連絡吧。」

  
         之後,朋友就掛了電話。

  
         我卻感到非常難過。

  
         心疼朋友率真的心意,為他本不該有所痛苦的單純心意感到心疼。

  
         活下去時,會有許多障璧,怎麼樣才能克服它呢,那就是要藉助周圍人們的力量,最後用自己的力量超越它
……而教會我這個的,就是剛才掛了電話的朋友,之前我感到沮喪的時候,我想到他曾對我這麼說過。

  
         然而,今天卻是相反的情況,換我來在碰壁的朋友背後,推他一把。

  
      「權力,要是哪天能夠溫柔地釋放這種看不見的力量,那樣的時代能到來就好了。」

  
         以前,朋友也曾說過這樣的話,當能看到這樣的時代來臨時,人或許就能打從心底愛護自己吧。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哪。

  
         這樣的話,我不但能看到朋友的笑容,而且他也會同意我所說的話,同時又能創造出許多有著滿滿的自信,和感動的景緻,還能讓大家都見識到。

  
         雖然有各式各樣的事情,但正是因為有這些各式各樣的事物,才會有我的存在,這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所以,今後也要努力加油,和各式各樣的困難對抗、和它對峙、向它微笑。

  
         然後,和它變成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