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某位自稱是岡田准一的媽的朋友 (笑)
一定會把這一篇 收錄在12月Myojo裡面的文章翻出來
現在...橘子!!我翻出來囉!!!


<井之原筆下的准一>

  這個夏天,我和岡田說了很多話。嘛,從有關演唱會的話題開始,到V6、還有自己的事情
……真的聊了許多。然後,我再次體認到岡田精湛的思考品味。不不,應該說從以前開始,岡田在自我成長方面的速度,就常讓人感到瞠目結舌。在沒有任何唱歌、跳舞、還是演戲的經驗之下出道,然後以驚人的速度學習一切。在走過10週年,進入第11年的今天,我發現他穿過雲霧,又更上一層樓了呢。儘管脫去了多餘的力量,卻積極地面對一切,我在岡田這個年紀的時候,說話前都沒有深入地去思量,但岡田卻是一面深刻地感受到責任,一面發言,讓人覺得,哇,這人真可靠。所謂的團體,是個有趣的東西,一個人的改變,對其他成員而言會成為很好的刺激。十多年來一同渡過,不管彼此的年齡或人生經歷有什麼不同,大家都沒有奇怪的競爭心態,是能夠各自站在同一條線上,然後率直地相互討論「那傢伙最近不錯耶,那我自己呢?」的六個人。不過,我覺得從今以後會越來越有趣,首先岡田所踏出的那新的一步,似乎就為我們種下了契機

  大概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情了吧。有一段時間,岡田很沒有精神。然後有一天,我突然決定要去岡田家玩。打了電話給他說「我現在,在(你家)樓下,可以上去嗎?」。「ㄟ!!搞什麼啊,厚
…..他如此回答。我當然一點也不介意,「喔喔,原來你住的房子長這樣啊。」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厚臉皮地走上樓去(笑)。然後只是聊些日常瑣事我就回家了……那時,岡田的桌上,放著一塊板子,因為怎麼看,都像是要給前來玩耍的朋友寫留言用的東西,所以我也悄悄地留下了我的留言。雖然我已經沒辦法清楚記住寫了什麼,但總之就是想要讓岡田恢復精神的內容。不過,岡田那天並沒有注意到,直到了隔天,他對我說「井之原,你不要自己亂寫啦。」雖然他這麼說,但卻似乎一點都不覺得困擾,我反而記得他很開心呢。而且,他也經常會來我家玩,每當我媽作喬麥麵的時候,她會把麵一小團一小團的分開捲好,然後裝盤,只不過是這樣,岡田卻會感動的說「小井家的喬麥麵,真是好吃又方便。」總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然後,這應該是三年前的事情吧。我和岡田兩個人坐車的時候,我們曾經非常認真的聊過「我們能夠以
V6的名義出道,然後工作了這麼久,現在想來,真的是渡過了很寶貴的時間。只是這樣,就很幸福了。」像是這樣的話。不管是岡田還是我,至今一路走來都一直在改變,當然,坂本、長野、還有剛跟健也都是如此。而從今以後持續不斷的變化=一同渡過的寶貴時光。

(我一直覺得井之原是個很溫柔的人,而且也很細心,他很溫柔但不像岡田或是堂本剛那樣易感傷,他也會受傷,可是他的調適能力也很好,他很開心,是因為他希望身邊的人都開心,他也會生氣,但生氣的原因,是因為在替對方擔心,我想,他大概就是少年漫畫裡面,那個沒什麼大腦卻熱血沸騰的少年吧
。以灌籃高手來說就是櫻木花道,以幽遊白書來看,大概就是桑原般的存在吧。)


<岡田准一筆下的井之原>

  既溫柔又熱情、又很珍惜朋友、多才多藝、很樂觀、很認真、又很可靠
……。作為一個男人還說,我覺得小井真的是很棒的男人呢。怎麼說呢,總之就是個好男人。然後有許多我所沒有的東西,所以我就自然地被他吸引了吧。沒錯,我和小井,雖然不能說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人,但卻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例如,當小井想說「繼續努力加油吧!」的時候,我就會說像是「如果大家的意見有絲毫的勉強的話,那我想就放棄吧。」這樣的話。不過,雖然聽起來兩個人說的話不一樣,但其實骨子裡流的是相同的熱情、眼睛所注視的也是相同的目標,就是「作出好的作品。」當小井向前衝時,我就在後面拉;當我往右靠時,小井就會向左偏,像這種事情,常常會在我們彼此聊天的時候發生,對我而言,這並不是因為我很了解小井想要說的東西,所以刻意的反其道而行,而是,這種種的性格都是自然產生的,這不是很好的平衡嘛。

  如果我是女生,然後要跟
V6的團員交往的話,小井,就請你多多指教了(笑)。不不,只是最近稍稍思考了一下,(為啥我會想到這些啊……..?)小井是那種,當女生著急的說「腳踏車的鎖匙不見了,怎麼辦啦!」的時候,會幫女生一起找的人。是會認真地、拼命地、花了整整一個晚上,當夜幕褪去,東方肚白時,突然「找到了!!」這般開朗大叫的人。但如果是我,我大概只會稍微找一下,然後說「找不到耶,去請腳踏車店的老闆幫忙開鎖吧。」這種類型的人。如果附近沒有腳踏車店,就會乾脆的說「不如把鎖破壞掉吧!」然後拿起石頭,碰!碰!碰!的砸了起來。這種解決方法確實比較快,但卻無法誕生出很棒的故事,如果是小井的話,兩個人汗涔涔地尋找,然後兩個人一起喝個罐裝咖啡,休息一下直到「找到了!!」那一刻,這一定是個由汗水、淚水、感動交織而成的動人故事。哇!不錯嘛(感動)。要是女生的話,一定會變得很喜歡他,恩,我就不可能啦。就算我想走這種小井派的作風,也已經來不及改了(笑)。

  如果
V6給人的感覺是很有精神的話,那小井有很大的功勞,當然,團員每個人都是身懷絕技,少了誰V6都無法成立。最近我在想,難得身邊有這麼棒的夥伴在,真想大家一起去哪裡玩,小井,下次再一起去釣魚吧!


(岡田准一,你跟堂本剛這對哥倆好,還真的是一對寶耶!都很愛說如果自己是女生的話,怎樣怎樣.....  不過,岡田真的跟剛很像,就連思考邏輯,都很像。但是,人往往不能跟與自己相似的人太常相處在一起,例如,生性易感難過的時候,就不適合和同樣敏感的人的人聊天,不然兩個人就會更加的低潮。我們往往會被跟自己完全不同或是太過相似的人吸引,小井跟岡田,剛跟光一,就是屬於前者,而光一跟長瀨,剛跟岡田,就是屬於後者,不覺得這還滿奇妙的嗎??)

看到現在的岡田准一,真的很開心,小井,請你繼續把你的歡樂帶給歌迷,帶給V6,帶給所有傑尼斯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