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yoshi 

<剛>

光一這個人,簡單來說就是不擅長寫詞啊(笑),連他本人都這麼說。不過在作曲方面,我覺得他很有才華,雖然有時候也會出現讓人覺得老套的旋律,但依然有它觸動人心地方,太過落於俗套的時候,製作團隊或是我就會以「槍」的角色,介入修整或補強,頓時,旋律會開始變得很有力量。不過,當製作團隊過於介入歌曲的製作時,我就會以「盾」的角色介入其中,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這傢伙所作的這一切都會不具意義」。我知道光一所作的曲子的力量,所以不管是當槍還是盾,這都有它的意義在。相反的,我的確比較喜歡寫詞,但我也真的......很不擅長寫那種組織完善的歌曲(笑)。要我寫J-POP,我也是可以寫,不過以往當我把努力寫完的曲子交出來時,得到的結果往往都是「這首以前好像聽過耶。」所以我覺得不會寫的人不如就把這工作交給會寫的人去寫吧。就像我有懼高症,只要在高處,我就連話都說不出來一樣(笑)。重要的是要取得其中的平衡,只屬於我倆的絕妙平衡,那是我無論如何都想好好守護的東西,而歌曲會自我們頭一次演唱的那剎那開始,便充滿說服力。

koichi 

<光一>

這次單曲的製作方式是由剛作詞而我作曲,對KinKi Kids而言,某總程度上,這是個彼此平衡的狀態。如果真要說剛是怎樣的人的話,我覺得剛是那種能將自己的想法用有形的東西去表現的人,當你聽到歌詞的同時,你彷彿也看到了它所描述的文字,將這樣的東西用文字來傳達,我覺得相當符合他的性格。所以像「Tears」這首由我來寫詞-剛來寫曲的分工模式,可說是非常罕見(笑)。我想對剛來說,他應該覺得作哪個都可以,他應該會說「我來寫曲,光一來寫詞也不錯啊。」但就像我一直以來所說的,說真的我實在很不想寫詞。因此,這次是少有的例外(笑)。我也不能說今後不會再有這樣的分工模式,但總覺得把自己覺得作得不好的東西拿到觀眾的面前…….有點失禮啊。不過,倘若觀眾都覺得光一寫詞,剛寫曲這樣的合作模式是最好的話,即使我想不出歌詞,我也會拼命的擠出來的。雖然我說了好多次了,但我還是要說,這次之所以很努力地完成寫詞的工作,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別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