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馬或是狗在一起時,我發現,掌握節奏,或是聆聽牠們的意見,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岡田
san
也有在騎馬吧
「有呢。大概是20歲時候開始騎的吧?」

---馬是怎麼樣的生物呢?
「馬啊,雖然有句話說人馬一體,但只有真的坐上去了,才會了解。有所謂的個性合不合的問題在。雖然我的程度還沒有那麼高,但是因為馬的不同,真的會有和自己合,還是不合的事情發生。就像人走路有各式各樣的走法一樣,有一坐上去就會飛奔而出的馬,也有完全都不動的馬。『我們走吧!』當自己以這樣的心情,要馬奔跑的時候,馬就會以驚人的速度衝出去呢。不過跟姿勢也有點關係,很能夠了解我的心情。」

---這很神秘呢
「神秘、神秘。如果不能感受到的話,也有馬會把人甩下來。當馬將耳朵向後靠的時候,所說的話牠都會聽到。所以很有趣呢,就連養寵物也是一樣,我發現,掌握節奏,或是聆聽牠們的意見,都是很重要的事情。看著馬或是狗『這隻個性滿大方的吧』不是都會這樣考慮過對方的個性之後,再去想要怎麼說才能讓牠聽進去的嗎?不過就算這麼說,我大概也只會用飼料引誘牠這招吧(笑)。」

---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還是覺得,要去為對方想,這很重要。因為要養寵物,只是覺得好可愛,是無法養育牠們的。我老家養的狗,和我養的狗,感情很好,每當看到牠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有趣。以前我以為他們會旺~!的叫著,彼此溝通,但即使是沉默,也能夠進行談話呢。就像是在說『走吧!』般的使個眼色,就一起去了哪裡。和動物在一起之後,有了很多發現,至今為止,我想我沒有這樣想去了解對方過,對於老家以前的貓也是如此。」

---那麼,對岡田
san
而言,さつま是怎麼樣的存在呢?
「恩…..自己的一部分吧,就像身上的器官一樣(笑)。理所當然的存在,是朋友,也是教會我很多東西的老師,也是我必須要守護的東西,就是家人吧。」

---也就是說,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了呢。
「恩,然後如果さつま可以幸福就夠了。」

『花よりもなお』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心中,沒有任何不協調,而作出的作品,所以如果被說了演不好,那我也只能道歉了(笑)

---也想來問一下最近的近況,『ゲド戰記』(
7
月公開)的配音已經結束了嗎?
「因為要等電影完成後才配音,但電影還沒完成呢。

---擔任吉卜力的配音員,有心理準備嗎?
「怎麼說呢。不過這是第一次得到媽媽跟姊姊的認同呢(笑)。已經預告了會去電影院看了,像是這樣,在電影播出後,岡田准一這個名字會第一個跑出來,被說了『第一次覺得你好利害呢。』能夠這樣得到家人的認同,真的很開心,因為主題也是未來遺留下來的東西,很幸福呢。

---接著,『花よりもなお』也即將在
63日上映呢。是個很棒的作品,自己也
很有成就感吧
「是啊。想要這樣做,或是那樣作,一直和導演討論。因此所有的鏡頭,都能和導演彼此溝通,身為一個演員也能完全進入角色,而在自己心中也充滿了很多想法。這裡的鏡頭想要這麼作,想要這樣表現,之所以能夠這樣做,都是因為受到導演和工作人員的照顧,所以才能在沒有任何的不協調感下完成。因此如果被說演不好,我也只能道歉了(笑)。我只能說『就是這麼回事,很抱歉。』」

---我也認為『花よりもなお』會是這樣的一部作品,在岡田准一的演藝生涯中,重要的作品真的很多。
「是這樣嗎。我太過幸運了。『那個人,有演過這個電影呢。』有人說,如果能像這樣被第一個想起來,就很好了。例如木更津的ぶっさん,還有舜臣,像這樣遇到了很多人。雖然有人對我說『對自己而言,幾乎不可能作出自己滿意的作品。』但就算我的演技不行,但我卻很愛我的作品,真的幾乎都很滿足。我一直都覺得,這也是托大家的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