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上吧> 
 
         前些陣子,電視上播了「螞蟻」的特集,雖然我對昆蟲很沒辦法,但是看電視倒還是
OK的,結果,就像平常一樣,抱著看恐怖片的心情,一直看到最後。

  
         讓我驚訝的是,身長不過數厘米的螞蟻們,居然可以為他們自己建造一個長達數公尺的巢穴,這種螞蟻(名字我忘記了)會向著同一個方向築巢,從口中分泌出粘粘的液體來搬運土壤,乾淨俐落地築巢,為了守護女王蟻,還有為了讓自己活下去,完成了一個接著一個的巢穴,我看著拼命努力的螞蟻們的姿態,又再度確定了生存的珍貴,有句話說「即使是一寸的小蟲也有半寸的魂魄」這句話讓人想到的世界,真的就在那裡。

  
         以必死的心情持續和天敵戰鬥的姿態,也讓我感動,我也要拼命戰鬥下去。

  
         而今,我想我的敵人就是我自己,如果不能戰勝自己,就什麼也無法開始。

  
         人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這麼說「我討厭這個」或是「我不擅長這個」
…….。然而,在話說出口以前,重要的是自己有想要肯去親近的心意,我也是自從來了東京之後,克服了各式各樣的困難,儘管還是有剩下少少的困難,但就算要花上些時間也無妨,我也想要喜歡上他們。

  
         與其一直討厭,到不如試著去喜歡,所以,從今天起,我想要去喜歡各式各樣的事物,想要緊緊抱著他們。

  
         就像我的夥伴,變得願意去穿二手的牛仔褲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