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放晴就好了>

  因為一個節目的契機,讓我在兩年前和吉他邂逅了,一開始覺得練習真的很麻煩,但過了兩個月後,變得多少都能彈一點,也就漸漸感到快樂了。我想,那就稍稍配合著旋律,來試試看寫詞、作曲吧,所以就完成了『優しさを胸に抱いて』這首歌,是一首非常單純明快的離別歌曲。

  
        作完看了看,雖然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個灰暗的人,但是也有很多人跟我說很喜歡這首歌,真的很開心。

  
         然而,好幾次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心情就會沒來由的變得相當寂寞,歌詞中「離別」二字殘留在耳裡,雖然和歌詞的內容沒有直接的關係,但腦中總會閃過國中時那條回家路上的回憶。

  
         那天,我的眼睛矇上一層淚水,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或許是最後一次經過這裡了吧。」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徐徐地、慢慢地走在緩緩爬升的坡道上,胸口感到疼痛、難過,但卻沒有任何辦法,那時後悔的心情,至今我都還記得,我,沒有好好地和朋友道別,就這樣離開了我生長的街道
….

  
         為了抓住夢想而選擇的道路是險峻的,在東京這個大都會生活,起初半年的時間,每天都在肚子痛,大概是因為我度量狹小,又想太多的緣故吧,結果,很快的就因為自己就陷入討厭自己的情形而感到困擾。

  
         不過,正是因為那樣的自己,所以才會有今日的家人、朋友,工作夥伴們,以及支持我的人們的存在。

  
         我對於這點,可是比任何事都還要來的驕傲,真是個幸福的像個「笨蛋」一樣的男人啊。

  
         人啊,一旦被逼的走投無路的時候,就常會誤以為自己是孤單單的一個人,即使是有這麼多人支持著的我,也有過這麼想的時期。

  
         但是,並不是這樣的。

  
         會那樣想,只是因為將所有的知覺都朝向自己,就是因為太過專注於自己才受到傷害的吧。

  
         現在我覺得,在那一刻,應該要去注意周圍的景色,雖然有著會因為向誰撒嬌就感到生氣的自己存在,但是,不管是示弱的樣子,或是淚眼婆娑的樣子,那都是自己,所以要好好愛惜那時那刻的自己。人啊,就是不管是夢、希望、還是愛
什麼都無法獨自完成的脆弱的生物。

  
         如果爭執能夠消失,大家可以感情融洽、相互幫忙的走下去就好了。

  
         然後,要是明天天氣放晴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