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的瘀青>

  一如往常地,太陽升起後,街道也熱鬧了起來。

         雖然因為是假日,路上的車子很少,但是一旦到了中午時分,人們為了將平日所承受的壓力與痛苦抒發出來,紛紛出現在街頭,作為這其中的一份子,我也來到了街上,我所選擇的方法是在家庭餐廳裡,一邊看書,一邊悠閒的吃午餐,首先,我攤開菜單,接著大概花了十五分鐘,優柔寡斷的我還是難以決定到底想吃什麼,總是會這樣。終於,在幾經思考後,我點了黃汁醬漢堡排外加白飯,雖然有些不太適合,我還點了冰奶茶。然後在陽光斜照的窗戶旁,開始靜靜地看書,享受一場優雅的時間之旅。

        這時候,後頭傳來一聲足以破壞這份樂趣的聲響。

        一個五歲的小孩,原來是小孩啊,那也沒辦法,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那孩子的父親突然一掌飛來,那掌心直直落向孩子的臉頰,在我心中,時間停止了。

        有必要這樣嗎
….我一邊這麼想,一邊看到那孩子的臉,噘起嘴巴,忍耐著。再仔細一看,那孩子的身上,到處佈滿了讓人心疼的瘀青,那並不是在玩樂時,跌倒而留下的瘀青,很明顯的是因為被毆打而留下的瘀青,不管是在手臂上的或是腿上的

        而父親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從位子上站起身,付錢走了出去,孩子瞄了門口的一個玩具一眼,也跟著出去了。應該相當想要那個玩具吧,抓著快步離開的父親的衣角,一邊拼命地配合父親的腳步,一邊像是要討好父親般地露出笑顏離開了。

        不知怎麼地,我的心情變的非常寂寞,不管是難得的閱讀或是用餐,都無法繼續了。

        在我的想法裡,旅行是短暫的休息。比起那個執拗想要玩具的孩子,一邊吃著東西,一邊看書的我,不就非常沒有禮貌嗎,那個孩子,只不過是單純的想向父親撒撒嬌罷了,並沒有做錯任何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