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開始>

        從現在開始所經歷的文字、時間、或是感情,都是我每天生活在這個世界裡的東西。堂本剛到底是一邊思考著什麼一邊活下去的、以什麼作為動力、在煩惱些什麼、在笑些什麼
……大家在腦中替我編織著各式各樣的故事,而今,這扇門,打開了。

         人類這種動物,被分成很多種類別,不論是我這種動物,或是現在正在瀏覽這篇文章的你這種動物,都是那許多種類中的一種。因此,從現在開始,無論是無法理解的故事、打從心底有同感的故事,或是淚流不止的故事等,在介紹這所有、所有的『旅程』之前,我有一些話想先說在前頭。

         這個叫做堂本剛的人類,是個超級消極的動物。

         雖然根據情況的不同,也有積極的一面,但是,基本上是個負面思考的男人,在了解了這件事之後,請大家好好享受這趟『旅程。』那麼,雖然有點倉卒,我們就開始吧。

         這個時候的我,常常思考關於自己的問題,在九八年的時候並沒有這種情形,以前,常因為在意些不必要的事情,或對自己說謊,而有完全毀了自己的情況發生,我這種人,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即使對他人的意見有所不滿,也是不會去特意『接觸』的那種性格,因此,我發現,像是壓力這種眼睛看不見的負擔,就容易在不知不覺間在心底累積,所以,我想要更溫柔地對待自己活下去。

         像我這樣,因為自己的個性而感到喘不過氣的人,應該是多到數也數不清吧,但最近,我有時候會覺得即使是這樣的自己,我也喜歡,那就是當這些話浮現腦海的時候,像是「即使不能變成堅強的人也無妨,就算是脆弱,只要有
就是現在這樣珍貴堅強的瞬間,那就夠了。」或是「我討厭只有變得堅強,卻無法注意到自己的痛處或是他人的痛處。如果要失去柔軟的心才能變得堅強的話,那就這樣軟弱也無妨,感謝,感謝這樣軟弱的自己。」等等……

         不管是仰望清澈蔚藍的天空的時候,或是黃昏時漫步街頭的時候,這些話語和景色重疊時,就能夠打從心底去愛自己,回到純粹的自己,然後也非常喜歡說著這些事情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