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出現了,可沒想到要說的就是這種話題,近年來,整個世界流行著一個詞---『多元化社會』,每個人都被呼籲要做個國際化的人,但什麼叫做國際化,什麼叫做多元化,學各國語言就多元化嗎?到全世界旅遊就叫國際化嗎?或許吧,這些是讓人變得更國際化、多元化的方法,但更重要的是什麼?是尊重。

  以前,我會說,儘管我和你的想法不同,但我願意去包容你的想法,但後來我想了想,為什麼他人的想法需要我的包容?每個人都是平等的,而包容所隱含的意義就是,因為我比你還要有度量,所以我包容你與我的不同,這樣一來,馬上可以感覺得出位置的高低,從那時,我改變了我的想法,我願意去尊重每個想法與我不同的人,儘管會有所爭論,但只要言之有理,理合於情,我願意尊重彼此之間的不同。

  可惜的是,在KinKi Kids的世界,我連包容都看不到,更別說是尊重了,因為他人的言語,就寫信去恐嚇對方,或以建議之名,行威脅之實,這樣的事情,從以前到現在,我想發生的頻率多到嚇人。

  光一說,喜歡他們的fans都相當的嚴格,但真的是嚴格嗎?因為單曲銷售量不佳(18萬也算不佳,那我想一堆藝人會想撞牆。)因此責怪是因為剛的solo演唱會;因為光一在MS上不留心地唱錯歌詞,就大肆批判。這叫做嚴格嗎?我很懷疑,也很疑惑。

  KinKi
的世界中,有個很弔詭的不成文規矩,大家總是會偷偷私下討論,這個人是剛派、光一派、還是Kink派、還是LL派,一開始聽到的時候,我覺得還滿奇怪的,這就像是當我看到事務所的申請表中,最喜歡的藝人這一欄中,只有堂本剛跟堂本光一,但我卻找不到KinKi的情況一樣,這到底是因為歌迷而影響了事務所的做法,亦獲事務所的做法強迫每個人都必須選邊站,這問題其實無解,但看看這幾年越演越烈的solo爭論,我想事務所的這個政策,其實沒有很大的成效。

  近年,許多關於KinKi的網站,都漸漸轉為隱站,或是休站,為什麼呢?身邊一些朋友跟我說,因為累了,每次只要說出與其他人想法不同的言論,就會引起喧然大波,然後搞得好像錯的都是自己,還要出來解釋一堆,倒不如自己私下跟朋友討論就好,可見這些自以為是正義之士的捍衛者,讓人有多頭痛。

  喜歡一個人,應該是快樂的,應該是可以分享的,但在KinKi的世界中,總是讓人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覺,每一件事情,每一句話,都有諸多的揣測,不接受不同,這是我覺得最難過的地方,因為不接受不同,所以剛每次辦solo的時候,總會出現許多惡毒的評語,有人或許會說,我又偏剛了,但我只能說,剛真的被罵的很慘,因為他真的很不安於現狀,他想要將自己的想法實現,所以他要打破現狀,而結果就是,擁戴另一方的人,更不能接受這樣的做法。

  可是,不接受,並不是什麼問題,重點是要能夠去尊重每個人都有選擇不同的權利,或許我不喜歡,但我願意試著給自己一個機會去了解,我願意試著給他一個機會去發揮,因此我們之間有了交集,構成了剛口中所謂的『緣』。

  我們都希望讓更多人知道KinKi的好,我們都希望讓大家知道他們兩個有多棒,可是,當其他人看到這樣的歌迷生態,我想會有些害怕跟不解吧。至少我SMAP Fan的朋友就跟我說,你們KinKi家好複雜喔,我只能笑一笑,而無法否認。

  我不覺得,這些讓能改變些什麼,但我想要說,如果能更尊重彼此,就不會有這麼多爭吵,單曲賣不好,兩個人都要負責;剛要solo,喜歡的人就去看,不喜歡的人可以什麼都不做,但不理性的評語就不必了。光一演連續劇,預計推出solo單曲,喜歡的人就去買,無法理解的人也不用因此有過多聯想。

  如果一開始做不到尊重,至少試著包容,包容與自己想法不同的人,繼而看到更多不同的想法,讓自己的天空變得更寬闊,我想,這才是堂本剛跟堂本光一想要看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