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剛說著他所喜歡的東西時

我總覺得他的眼中閃耀著光芒

那是現在的我找不到的...

我曾經有... 卻失去的光芒...

希望30歲以前找得回來...

 

ツ ヨ コ レ  vol.50
----------------------
---
fashion, music, & ME
----------------------
--- 

超越時尚雜誌藩籬的創意連載!

 

 

ツヨコレ』(tsuyokore) 連載至今剛好4年,為紀念這別具意義的第50回連載,我們就來稍稍作個回顧吧。一開始,當我聽到想要找我撰寫專欄時,我就覺得這是個挑戰,因為一般對我的穿衣風格有興趣的大多都是男生,但我卻要為女性雜誌撰寫專欄,這令我有些不可思議。但如果穿起來好看,也許我的穿衣風格、髮型、外貌也能讓女性作為參考,其實我的衣著原本就沒什麼性別分別,所以當我聽到這個提案時便覺得相當有意思,就此展開我的連載生涯。 

這此的主題是穿衣風格與音樂。在我腦裡,這兩樣東西是密不可分的,現在我的歌曲,幾乎都是我自己作後製,昨天也去錄了貝斯的部分。我的打扮會左右音樂的氣氛,同樣地也會受其影響,舉例來說,穿這件衣服彈貝斯的話,我就會很興奮;或是為了配合樂器的顏色,所以穿這件衣服。但我發現最近的情況是,有很多人會刻意將穿衣風格與音樂兩者分離,可我覺得沒有必要,作音樂也好、唱歌也好、演戲也好、我用各式不同的方法表現自我,很難完全切割。但無論作什麼我都不會改變自己,我的表演就是如此,我想以單純的方式去呈現是最好的選擇。若以感性而非理性的角度去看70年代的美國,就會發現當時的音樂、流行服飾、甚至是髮型都刮起了一陣Funk風,反觀今日的日本卻是將這些東西各自獨立,因此越來越難以創造出有趣的東西。不管是穿衣打扮還是作音樂,我都是先從心開始做起,再連結到大腦,學習樂器也不例外,不管是鼓、貝斯、還是鋼琴,我都沒有特別向誰學習,而是用耳朵去聽、用眼睛去看,從學習感覺開始,跟穿衣服有點像,憑著感覺,一件件地將音符穿上身。 

這個專欄超越時尚雜誌的藩籬,作了許多不同的嘗試,這樣的風格,至今從未改變,就像這次結合了音樂與服裝,今後我也會朝各種方向,以開放的態度作更多不同的嘗試。

  

作『音樂』時也要戰鬥,直到完成滿意的作品

 

 

前頁照片裡戴的貝雷帽是我和CA4L合作推出的作品,顏色是我所喜歡的櫻花色,我出生於櫻花盛開的四月,再加上CA4L碰巧也有個4,因此令我對這個顏色情有獨鍾,不過就配件而言,這個顏色其實不好搭配,能配的恰到好處的人,通常都很會打扮。另一個則是基本色黑色,也就是說有基本色跟挑戰色兩種,我也打算要加入其他我喜歡的顏色。 

各式各樣的帽子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貝雷帽。現在回想起來,從幼稚園開始我戴貝雷帽的次數就相當頻繁,跟我最愛的Funk音樂也很合,不管是打鼓、彈貝斯、彈鋼琴都很適合,也相當適合女生戴。

 

女人的魅力在於才能、品味、以及小物搭配 

 

稍微聊一下有關女人的話題好了,我對於第一眼看起來毫不起眼,但笑起來卻相當可愛,這種會讓人感到意外的女生抱有好感,『其實她是○○』的女生,會讓我怦然心動。還有就是與我有交集同屬於一個團體的人,彼此可以相互影響,感覺似乎可以一起生活。……也因為如此,通常我所欣賞的人,都很擅長小物搭配「會作這種搭配的人,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啊」不自覺地就被他吸引,換句話說,在注意到他的外表與個性之前,造就因為他的才能與品味而心生仰慕。還有,我也喜歡穿衣風格多變的人,原本打扮都相當男性化的女生,如果哪天只是單純地作了女生該有的打扮,就會覺得她原來也有女生的一面啊,進而著迷(笑)。從第一印象開始一點一滴地讓對方在意自己,這種『點滴魅力』風格最棒了。這也是我的中心思想(笑)。能夠自然達到的人,必定具有相當的魅力。…….不過女人好像都是經過計算在作的樣子(笑)。

 怎麼感覺專欄變成了『追男方法論』啊(笑),不過已經30歲的我今後也打算展現各式不同的自我,以前的我認為,如果我說出自己的意見,或許會給旁人帶來困擾,因此限制自我,不斷縮小自我。不過也就是因為經歷了那樣的時期,才會有現在的我,今後,我會盡我所能地解放自我,未來的ツヨコレtsuyokore專欄,會繼續展現有趣的創意,請大家多多支持!

 

ツ ヨ コ レ  vol.49
----------------------
   narrow PATH
----------------------

 散步就該掛上腰包,穿上布鞋輕快上街 

 

我經常去原宿或中目黑散步,照片裡原宿的小角落,是當我想要轉進小巷子時常使用的路徑,一邊抄近路一邊尋找我喜歡的小店,是很開心的事情。

 走在街上時,我通常都會將腰包背在肩上,然後把包包放在胸前,裡面會有我的筆記本、數位相機、錢包、手機等等,只帶必要的東西,以輕便的裝扮上街。帶筆記本是為了記下一些突然想到的歌詞、或是與工作相關的點子,寫上每天浮現腦中的種種。 

腳上穿的大多都是白布鞋,不管配什麼樣衣服都很搭,給我可以嘗試各種搭配的安心感。要打鼓或彈吉他的時候也很OK,要去買東西的時候也很好走,不管什麼狀況都能應付。我也很推薦女生穿,事實上,讓女生能輕鬆地穿出我的風格,也是專欄的主題。

 我常常都會穿成這樣上街,然後依照當時的心情買東西、或是攝影。我拍的東西大多都以風景或自然景象居多,我喜歡拍下那不為任何人存在的瞬間,如果哪天能變成一本作品集也不錯……就只是如此,正面地來說就是,沒有任何期待地在拍照。即使是日常生活中常常無心經過的地方,只要留心接近就會拍到有趣的東西,這次拍的照片裡,有一張就是用手指模仿地上的指標拍下的,還有一張則是拍下代表堂本的D,另一張則是代表剛的T,沉浸在自己的小遊戲裡。大家可以試試看以輕便的打扮,去小巷子裡走走逛逛喔。

  

ツ ヨ コ レ  vol.48
----------------------
beautiful FLOWERS
----------------------

 什麼都不想,憑著直覺插花 

 

我喜歡在家裡擺放花飾,現在我家裡也有五個大小不同的花飾,有些是去花店買的,有些則是演唱會時人家送的……。用繩子把長枝綁起來,插入適合的配件或是裝飾中,與其說是插花,倒不如說是裝飾品。

 買花的時候,我會考慮適不適合放入家中的花器,思考的邏輯就跟搭配衣服一樣,為了配合腳上的鞋子而選擇適合的衣服,是一模一樣的流程。 

這次我以大理花為中心來決定周圍的花的種類,因為這是個大口徑的花器,所以我會用5、6束花刻意於後方作出空間感,從正面看,自己也覺得很漂亮。

 一旦開始插花就會變得很專注,因此也就會看見,現在的自己想做,想要的,還有不需要的東西。以房間的擺設來說就是除舊換新的意思。以人來比喻的話就是,覺得這個人很有趣,但其實並不是很喜歡;或是還是很想跟那個人見面等等的感覺。如此以來,就能夠只選擇對自己而言必要的東西,展開新生活。我很推薦大家用花作為起點。 

在家裡擺放花飾來迎接家人或戀人也是不錯的選擇。即使一個人生活,家裡只要有花,當你開門時,空氣就會變得完全不一樣,一個能讓人放鬆心情的空間孕然而生。 

 

ツ ヨ コ レ  vol.47
----------------------
change GLASSE
S
----------------------

 用眼鏡&太陽眼鏡表現自我

 

 這次,我很開心地用眼鏡、太陽眼鏡、以及帽子變化出許多不同的搭配。對我而言,穿衣打扮、髮型、以及音樂是相互連結的東西,就跟依照不同的服裝,會給人不同的音樂形象一樣,眼鏡和太陽眼鏡也是我用來表現自我的重要配件。我個人就擁有將近30副,私底下也常常會戴,我喜歡的品牌是CAZAL跟ALPINA,原因是帶有Funk、Soul、還有Hip Hop的感覺,表演音樂的時候也很好搭配,我最近很喜歡外框是紫色跟紅色的款式,戴著上街時,身旁的人會露出「難不成是剛嗎?」的神情,但再看了我一次就會擺出「弄錯了」的表情(笑)。沒想到居然沒被認出來,我很享受這樣的眼鏡生活。

 我也很愛玩髮型,特別喜歡將頭髮往上剃,瀏海部分則是用手代替梳子的撥弄。整理的訣竅是抹上少許的髮臘,將輕型塑型髮臘跟強力塑型髮臘以3比1的比例混合使用也是重點之一,一面抓住髮根,一面用吹風機吹,然後用剩餘的熱度製造出蓬鬆感,基本工完成後,只要撥一撥就好了。以這種方法,可以作出很多不同的造型。

 不管是髮型還是太陽眼鏡,重要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那是很勇敢且美妙的事情,大家也試著找看看適合自己的款式吧。

  

ツ ヨ コ レ  vol.46
----------------------
BLACK and WHITE
----------------------

 原本就喜歡的黑白穿搭風,那是我的原點。 

我最近都喜歡穿極為單調的衣服。我原本就很喜歡黑白穿搭風,衣服就不用說了,就連家裡的裝潢也都是黑與白的極簡風格。

 以前因為周圍的人對我的期待,所以造型都很搶眼,就因為要順應太多人的要求,所以自己漸漸消失了,我曾經想過真正的我在哪裡。直到今年春天,我開始覺得不需要刻意營造,就做原本的我就好了,這跟我已經30歲了也有點關係。18歲的我,就算認真說話也沒有人要聽,反而是說些有的沒的,甚至是謊言大家還比較開心,當時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奇怪的事情。不過現在我能夠好好地說出我的想法了,對我而言在這個時間點,我的年紀已經趕上了我的思維與哲學,所以心境上是相當輕鬆的。 

穿著打扮也是如此,大原則是我只穿自己喜歡、想穿的衣服。在學校或是公司的話,或許會因為環境不同而有些困難,但基本上『這就是我』,我想好好珍惜我的風格。對我而言指的就是黑白穿搭風,圖案搶眼的款式的確很令人期待,但意外的是很快就會感到厭倦,而且因為只要穿過一次就會給人深刻的印象,因此如果再穿一樣款式的衣服,就很容易被拆穿(笑)。反之,用黑跟白的配件或素材的話,不但可以自由搭配,還能展現自我風格。表面單調其實深奧的黑白穿搭風,今後我也打算好好享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