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美術館

趁著除夕前一天, 放了自己半天假, 去看了蔡國強的行動藝術展

看完之後, 其實我有感動到

先不說, 他所做的事情, 他的藝術, 到底有什麼目的,

光是他堅持去嘗試, 並讓全世界看到他的東西, 他的理念的勇氣, 我覺得就已經很棒了

不過我也跟我妹說, 還好他把他的才能用在藝術上, 不然我想他會變成縱火狂吧他.......

用火藥作畫, 真的是個很大膽的想法

在紙上, 用火藥描繪出人體, 描繪出太魯閣的風景,

甚至, 用火藥在天空上作畫

看起來, 真的很瘋狂, 但是, 看著他作畫的過程,

我雖然還是想問, 這人腦子到底在想什麼....  但也覺得, 他真的有去實踐他的想法

尤其, 行動藝術講求的是讓藝術呈現在人們的面前, 包括製作的過程

因此, 每當他要做一幅作品, 他都會開放大家參觀

用高達七層樓的話布, 將自己腦中的圖畫在畫布上

然後, 利用大小不同的火藥粉, 表現粗細, 濃淡

成功與否, 就在點燃火苗的那瞬間

這真的是很瘋狂的想法

但就如同他所說的, 誰說不可以做, 誰說夢想不能被實現, 沒有夢想才真的是可怕

其實, 如果你要問我, 我真的都懂他想表達什麼嗎??

我要說, 不是, 我其實搞不懂幹麻要做什麼"外星人計畫"

但是, 那份創作的心, 我真的有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