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原來是這樣(笑)基於自己作為一個聽眾會被吸引的感覺,作成了像是能夠活下去般的曲子?
「基本上就是黑色音樂,從藍調開始,接著是靈魂音樂、Funk。不管怎麼樣,看歌詞的時候,都會有像是『妻子跟人私通』,這種『什麼東西啊!』讓人傻眼的歌詞。」
---恩,沒錯(笑)
「嘛,我想我這一生都不會唱什麼『妻子和人私通』啦(笑),不過這種絞擰著痛苦、哀傷、絕望的歌曲卻相當吸引我,以前的種族歧視比現在還嚴重,而那些人堅決的抵抗,單純地戰鬥著的姿態和活力,我真的非常------雖然沒有生在那樣的時代,但卻能充分的感受到那些人美麗的姿態,恩。」
---被在某地處於少數地位的人,拼死也要活下去的姿態所吸引。
「恩。不知不覺有時候會去聽那樣的音樂。」
---這是從小時候剛san就一直有的感覺嗎?
「恩…….我一直覺得,就算是東西也是抱著像是感情一樣的感覺而活到現在,像是看到傘倒在路邊的時候,雖然只是這樣走過去一次,但會覺得『如果傘有感情的話,那好可憐哪。』『應該能走回去一趟』回去後把它放到像是護欄的地方,之後到了工作的地方,會一瞬間忘了傘的事情,但突然想到的時候會『啊!傘!』之類的。(笑)」
---恩恩恩,這種感覺我個人也相當可以理解(笑)。
「『都晚上了,那傢伙不要緊吧。』一邊想著一邊工作。然後在回家的路上,雖然直接回家就好了,但是會繞道去看一下『啊,還在啊。』像是這樣(笑),就算傘不見了也會覺得安心『這傢伙最後終於見到主人了。』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洗澡。」
---原來如此啊(笑)
「所以呢,想了太多不必要的東西。像這樣的事情從小就常常在想了。」
---不不,如果不會去想這些看似多餘的東西的話,就作不成音樂了吧。
「沒錯。會變得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才好,雖然總覺得想太多了,但這種感覺從小到現在都一直存在,所以小時候看到櫻花時,只會感到悲哀而已。」
---因為有這樣的自己,所以我想,表現也是一種宿命。有這種感覺的不只存在於音樂,身為演員,也活躍於演技的感覺裡。要想出各種不同的笑點的時候也是,一旦沒有了其他的迴路,就無法突發奇想。
「沒錯,因為作了許多的事情,自己也漸漸地在改變,我覺得這樣很好,好像就是沒辦法正正經經的。」
---不不,現在所說的話一點都不會奇怪(笑)。
「恩~~我呢,雖然是我,但是慢慢的在改變著,有我這樣的人存在,當我客觀的去看堂本剛這個男人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很難相處呢。」
---啊哈哈哈哈,這樣啊(笑)
「因為有點奇怪嘛。」
---但是,這世上有很多人看到了這個人的魅力呢。
「不不,我覺得很難呢。」
---覺得哪裡困難呢?
「我啊,說有多一絲不茍就有多一絲不茍,房間也是非常整齊。」
---恩,總覺得可以想像的出來。
「昨天和彈貝斯的美久月(千里)san聊天,說到了『應該交不到女朋友吧。』為什麼呢。差不多凌晨兩點多的時候,她跟我說『剛呢,一直魚魚魚的說個不停不太好呢。』(笑)『但是這個生活模式真的~~』一邊這麼說,一邊一直讓美久月san看存在電腦裡的魚的照片。然後美久月san也開始說『啊~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哪』ENDLICHERI是像竹竿一樣細長型的魚類,我跟她說『美久月san如果去了一趟水族店,一定也是會想要的那種人』」
---…………….(笑)
「然後,美久月san說『我對鞋子非常著迷呢。』去年我買了一隻18萬的貝斯,不過今天無法讓美久月san看。然後美久月san好像以前買過18萬的鞋子,不過從來沒有穿出去過(笑)。嘛,18是命運的數字呢『那今天來相親吧。』這樣說了。『如果真的這麼作的話,那就把穿著這雙鞋的聲音作成樣本錄起來,把它加到曲子裡吧。』『這下怎麼辦呢?』就這樣一邊一直聊著天,昨天。(笑)」
---啊哈哈哈哈
「那時也聊到了,就像和女孩子交往,交往後女孩子不都會來到家裡嗎,然後,在家和她第一次接吻的時候,越過她的肩-----水槽的PH值,也就是計算著水的數值,數字會一直藉由機器反映出來,數值一旦跳到5就糟糕了,我接吻的時機是看到5.1的時候,我恐怕會非常在意這個(笑)」
---這樣啊(笑)
「然後和這女孩感覺對了那就『來一下我房間吧』就算變成這樣也都會一直在意5.1的數值。『倘若這般無處可逃的我出現了,那該怎麼辦呢?』和美久月san說了像這樣不知所以的話。(笑)」
---面對面嗎?
「面對面(笑)。面對面的在半夜說了這些話,渡過了三個多小時。」
---都是這種話題?(笑)
「就是這樣。還有,我之前有想過要和娜烏西卡交往呢(笑)」
---(笑)有成功嗎
「呵呵呵呵。有一次在腦中設定了偷偷看著守護風之谷的娜烏西卡的角色,在腦中上演了許多戲碼,當時想,這真的是無藥可救了呢。」
---喜歡這樣的自己吧?(笑)
「不不,要說喜歡還是討厭我也不知道,只是不知不覺就愛上了卡通和電動遊戲。」
---從小的時候嗎?
「不是,差不多是過了18歲以後。」
---真實的年紀啊
「啊!雖然,這個18跟剛才的那個18是相繫在一起的(笑)。」
---喔喔,原來如此(笑)
「不過,18歲的時候真的很辛苦,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都是12個小時,三年間只休息過一次,過著這樣的生活,越來越搞不清楚現在吃的是什麼、是和誰見面,會想『這個人是誰啊?』(笑)『這下糟了。』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得到了音樂的幫助。」
---和拯救自己的音樂邂逅,終於碰到了會說共通語言的音樂夥伴,這對現在的剛san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吧。
「真的非常重要。」
---雖然『音樂與人』的讀者們或許都還沒拿到CD,但是我想有很多人都很在意剛san本身的存在。
「應該是吧。」
---恩,要說是為什麼的話,那是因為這樣的剛的感覺,充斥於各方各地的映像管裡。
「恩~~如果這樣的我可以的話,暴露再多也無妨。不過呢,能夠注意到慢慢改變的自己,真的是太好了。」
---這樣的感覺,將ENDLICHERIENDLICHRI這個場所
「因此出現了」
---創造了出來呢。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非常想要告訴大家,這樣不擔心所謂的表現方法的堂本剛。」
---現在在寫的歌曲是什麼樣的感覺?
80年代以自我為中心,相當隨性自我。加上所謂的電子音樂,就是將數位搖滾般的東西,放到已經編好曲的Funk裡,所以如果被問道『是那一種音樂?』那應該是個有些微妙的位置。」
---嘛,聽了這三首歌,如果說「ソメイヨシノ」是屬於重搖滾的流行曲,那麼第三首的「Blue Berry就是以短促前傾般的感覺而彈奏的Funk,讓人有不屬於任何種類的感覺。
「歸結成ENDLICHERIENDLICHRI這個種類就好了的感覺,第二首<落湯雞>前奏的地方也是突然開始街頭表演的感覺。
---(笑)不過這真的是相當典型的上田(ケンジ)san的編曲方式呢。
恩。和ウエケンsan聊天,聊著聊著『那就以老鼠走路時的感覺去做吧。』從這種不知所以的地方開始(笑)。『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作了之後就變成這樣的感覺。很快樂呢,在現場作了許多的變化,ケン的編曲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